創作內容

39 GP

幸福的回歸~Snow Miku Snow Bell Ver.~

作者:時間傷痕│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5-02-25 02:15:34│巴幣:94│人氣:1437
從北海道回來已經過了將近二個星期,時間過得真快呀~

這次北海道的朝聖之旅同樣的讓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不過在發遊記之前想先來個開箱文。

是的,正如大家所想的;這次的主角是『雪ミク Snow Bell Ver.』,也就是 2015 的 雪ミク。

那,讓咱們快點進入主題吧~

首先是慣例的六面照,打頭陣的依然是正面~

再來是右側~

背面,可以看到這次雪ミク多了不少鈴蘭花(スズラン)的相關配件。

2015 雪ミク的編號是 493 號,怎麼感覺這個數字成長得好快…

一樣也是建議十五歲以上的人才能遊玩,而0~3歲的幼兒禁止遊玩~(怕把ミク吃了是吧…)

看完了背面接下來是左側面~

上方,從設計可以看得出這次開盒的方式跟以往的不一樣。

底部;滿滿的用世界上各種主要語系所寫的警告標語…

看到了這裡我想大家都發現了這次雪ミク的包裝外盒關於警告的訊息都用世界主要語系來提醒。

看來ミク的黏土人開始正式進軍國際了XD

好啦,來正式開箱了;首先,先將上方鈴蘭花的葉子分半對折。

稍微向外拉一下後,接著各向一邊翻過去。

然後再向左、右打開,這樣就完成啦~

打開後馬上就可以發現ミクコレ的廣告。

小心地將內盒拿出後先來拍一張吧。

將塑膠內盒拿開之後即可發現說明書,建議在把玩之前先看一下喔。

內盒上也印了一個雪ミク的剪影。

好啦,那麼來開始清點配件啦~

這一次的雪ミク一樣也是分上、下二層並用膠帶固定,拿刀片小心的將它們分開吧~

全配件一覽~

第一層除雪ミク外,ユキネ、すずらんのすず(音符形狀)、葉傘的握柄、鈴蘭花的葉子、
  すずらんのランプ(ユキネ用,ミク換上另一個手部零件後也可拿)、各式底座都在這一層。

第二層的話則有表情配件*2、披巾、持傘手部配件、坐姿配件、鈴蘭花、葉傘、
         葉傘水滴及一個手部零件(用來拿すずらんのすず及すずらんのランプ)。

拿起鈴蘭花一看裡面『真的』有鈴噹喔…

接下來把雪ミク拿出來,嗯…果然也是用塑膠片保護得很好。

裙擺下的水滴也做得很不錯。

披巾下也有塑膠片保護著。

馬尾的部分也有~

將防色移的塑膠片全都移去後,雪ミク真式亮相啦~

近照先來一張,超CUTE的~~

為什麼會這麼CUTE呢?除了臉部表情之外;這根呆毛也加了不少分啊!!!

頭髮及馬尾的部分也印上的漂亮的雪花。


不止是頭髮,披巾及袖口上也印有雪花;超精緻的。

而披巾固定繩上的末端小紅球則是鈴蘭的紅色果實。

轉到背面一看,腰帶後面的末端小紅球也是鈴蘭的紅色果實。

接下來是二側~首先左面~

再來右面~~

嗯…今年的雪ミク真不愧是以植物為主題,連耳麥也是木頭作的…

頭上的髮帶也是鈴蘭造型的喔~~

到這裡我相信各位應該可以發現到,今年的雪ミク造型是以鈴蘭為基礎所設計的。

而為什麼要用鈴蘭呢?

鈴蘭是北海道的代表花,同時也是札幌市的市花。

但是鈴蘭的相關象徵及代表意義卻大多都是歐洲方面的(鈴蘭也是芬蘭的國花)。

鈴蘭在法國是「擁有幸福」的象徵。

因其在每年的4月到5月間開放,所以在每年的5月1日;法國人有互贈鈴蘭的習俗。

藉此互相祝願一年幸福,獲贈人通常將花掛在房間里保存全年。象徵幸福永駐。

比利時、荷蘭、瑞士和安道爾等也有同樣的習俗。

(據聞北海道也有此習俗,互相祝賀渡過嚴酷的寒冬,迎接幸福春天的到來。)

有人認為只有一株剛好13朵小花的鈴蘭才會帶來好運。

所以法國民間習俗「鈴蘭婚禮」上常常可以看到這種花,象徵結婚13年。

還有別看鈴蘭一朵朵白色小小的很可愛,它可是有毒的。

鈴蘭含有強心苷類有毒物質鈴蘭毒苷(Convallatoxin)、鈴蘭苦苷(Convallamarin)和

鈴蘭糖苷(Convalloside)等,全草有毒,花、根毒性比較強。

部分人服用其乾品或製劑,造成噁心、嘔吐、流涎、腹瀉等症狀,亦可能出現頭暈、

頭痛、心律不整、心衰竭等病症;嚴重的話可能致死。

而鈴蘭的花語為「幸福的回歸」,但也有一個較具貶意的花語:「忌妒」。

我印象中對鈴蘭最深刻的是在女神戰記之中,ルシオ帶著プラチナ私奔時經過鈴蘭の草原。

然後プラチナ聞了其香氣中毒死亡…(遊戲設定鈴蘭花香也有毒=.=)

但那只是ルシオ認定,其真正死因是因為在那瞬間受到オーディン召喚;在天界轉生為鬥天使…

啊…好像有點離題了;總之因為鈴蘭是北海道的代表花的緣故而成為今年雪ミク設計構想。

OK,繼續吧。

再來是底座,雪ミク一個、ユキネ一個、鈴蘭花一個。

鈴蘭花葉上有三個洞,由左至右分別給雪ミク、鈴蘭花莖、ユキネ作為固定使用。

先從組合鈴蘭開始吧,先把葉子跟底座組合…

然後再把鈴蘭花裝上就完成啦~~

再來就是葉傘部分了,可以看到葉傘前端下有個小洞。

把配件裡的水滴裝上去即可。

再來看看ユキネ吧~今年的牠可是穿上衣服了喔~(笑)

左手有個小洞是用來拿「すずらんのランプ」的。

拿著「すずらんのランプ」的ユクネ。

配件都組合好後來隨拍個幾張吧~



拿掉披巾後,手部的可動範圍變大很多;再加上新的關節設計讓手部不再是只能上下擺動了。


換上手部配件及披巾後改拿葉傘,很剛好的這時下起雨來了。

我家的ミク跑出來迎接了…啊ミク你的傘咧?

很快的雨停了,天氣逐漸放晴;就這樣二人直接在鈴蘭花下聊了起來。

沒多久,姐姐們全都跑了過來;看來ミク真的是出來太久了。

小雪:「這一路辛苦了~這傢伙(指ミク)有沒有對妳怎麼樣?」

ミク:「那有;我只是問了她有沒有帶土產來而已…」

ミク:「那麼;歡迎妳來,すず。」

接著將展示櫃整理及重新佈置之後,由ミク帶著すず參觀新環境。


當初 2015 雪ミク 在四強票選時,這個造型的出線讓我有點小意外。

不過四強說真的都很不錯,真的滿難選的。

且剛好原本就計畫今年再去參加一次雪祭的,所以就參加了相關的抽選活動。

也很幸運的一切順利平安。

在雪祭期間,基本上能吃的、喝的、玩的、搭的我都儘量的嚐試到了。

真的;好不盡興(好想再去啊啊啊!!!!!)。

另外這一次從開箱到文章完成所用的時間比上次 2014 雪ミク 時縮短很多。

光照片量就砍對半了,小劇場也換成了另一種方式呈現;但也還是花了九個鐘頭左右。

不知各位看完後感覺如何?

最後,讓我再說一次:「すず;歡迎來到我的ミク窩,這裡很熱鬧也很溫暖喔~」

那麼;我們下次見囉~

===========================================
能夠把人們的「思念」「話語」透過自己的「聲音」傳遞給其他的人們;
進而引起「共鳴」,這就是「初音 ミ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9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初音未來|初音|初音ミク|雪ミク|雪初音|開箱|開箱文|黏土人|鈴蘭

留言共 7 篇留言

兔頭@草執事
好好好好多ミク啊!!!!

02-25 11:59

時間傷痕
哈哈…還有很多ミク沒登場喔~02-25 18:4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2-25 17:10

時間傷痕
非常感謝~[e41]02-25 18:49
阿申
http://i.imgur.com/qaWCKSA.gif
好想買

02-25 22:24

時間傷痕
等夏天的一般販售吧@@"02-25 22:34
天箴之冷
[e38]

02-26 15:09

時間傷痕
[e12]02-26 20:16
最愛R18
好多可愛的初音[e16]

02-26 15:38

時間傷痕
每一隻都很可愛的[e16]02-26 20:17
花枝音
看了版大文章好想帶一隻雪初音回家QQ
可是家裡沒有其他初音,這樣覺得他太可憐了啦Orz

02-26 16:36

時間傷痕
有喜歡就慢慢帶吧,相信我;會越來越多的~02-26 20:17
Ricky Holungan
版大沒收10 11年Ver嗎?

02-27 16:43

時間傷痕
有啊,沒拆而已[e12]02-27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Romanm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ミク名曲之一~Snow ... 後一篇:再見雪未來~機場攻略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