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LOL短篇】 不完全父女 P1 - P4(塔隆、雷玟)

Yosuki | 2015-02-24 23:09:58 | 巴幣 120 | 人氣 4969


前言:

因為怕大家忘記之前寫過的 1 、 2 所以我一起貼上來了 XD

這是塔隆奶爸和小雷玟的故事,請配著可愛的BGM看吧 <3





PAGE 1.

召喚峽谷發生了一場魔法意外,雷玟被極靈的時光魔法給牽連進去,身體與心靈上的時光全部逆流到幾十年前的時候。

雖然魔法學院動員了數名有名的魔法師來協助極靈找回破解此魔法的方法,但因為極靈的健忘讓此事拖延了許久,最終決定先讓變幼時的英雄送回家給他們的家人照顧。

可是據極靈所知,雷玟沒有其他同伴。當他這樣苦惱時,忙到焦頭爛耳的珍娜站了出來,丟下一句「她能夠解決。」的宣言,就帶著雷玟出去魔法學院。

當塔隆從家門口走出來就見到珍娜手上抱著一名頭帶著兔耳兜帽的小女孩,被指著鼻子說自己一定要來照顧這小孩,還是因為這是聯盟命令不得拒絕時--有一股遐想的瘴氣瀰漫在塔隆額前,遲遲不退。

等自己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後,還是勉為其難的從珍娜手中接下了雷玟,幼時的她十分嬌小,感覺在使點力就會把對方的骨頭給扭個歪七扭吧。

與幼時雷玟初次會面時,她就坐在餐桌上與自己面對面,用小小但帶著敵意的聲音問過自己:「爸爸呢?」,之後就不怎麼開口了,這時塔隆才發現幼時雷玟很習慣講方言。

如果說要照顧一個完全不會理會自己的小孩,對塔隆來說不就是個塞塞食物就可以放置的簡單差事。

或許他該慶幸被時光逆流的雷玟,正屬於這種類型的小孩。

但塔隆有一個發現。

幼時的雷玟時常做出些令他意外的、或著是說無奈的舉動。

好比說現在這個時候,幼時的雷玟頭也不回的背對著他,一個人坐在客廳的地板上,面對著上次在夏日慶典中得到的大兔娃娃。

神情看起來很專心,讓塔隆也不禁有些緊張,他偷嚥下口水,瞇細雙眼盯著對方伸出手抓住大兔兔的雙臂,塔隆不自覺地隨著對方屏息。

然後,抓著兔子翻了個後跟斗--卻失敗了。

「唔……」兔娃娃壓在身體嬌小的雷玟身上,她發出細微的悶聲,吃力的側翻身掙脫這隻大兔兔。

雷玟又再度挑戰一次,而這次雷玟站起身(僅比兔娃娃高了一點),她抬起下巴看著兔娃娃數秒後,抓起了兔娃娃的雙臂。

然後,抱著兔子曲起膝蓋,往後方一個摔擊--大成功☆

『……這年紀就學拱橋摔嗎?』看著雷玟沾沾自喜的對著兔娃娃插腰,塔隆這刻感到無奈的皺起眉頭。


PAGE 2.

塔隆正在廚房看著珍娜一併送來的兒童料理手冊,斜眼看見雷玟還在跟那隻大兔兔打架,不管是拱橋摔、翻跟斗、或是剛學到的十字腿固定法,看起來就像兩隻差不多大小的兔子在扭打,他真心認為雷玟很討厭那隻兔兔。

至於那隻兔娃娃是如何到雷玟手中的?是塔隆看著完全不講話的雷玟蹲坐在沙發角落,看起來有點落寞的樣子,不知該怎辦的情況下,從雷玟原本的房間裡拿出兔娃娃給了她,然後就變成現在這種與兔娃娃打架的情況。

輕嘆了一口氣,將自己的心思放在這頓麻煩的晚餐上面。兒童料理手冊特別強調關於營養、好咀嚼的菜色等等……這些東西在塔隆小時的環境不曾出現過,只要水和能下肚的東西就能活下去。

心理雖然覺得很麻煩,還是拿起菜刀把砧板上的胡蘿蔔在切小塊一點,照著一旁的手冊教學,這點簡單的家常菜對塔隆來說還能應付,但他還是花了不少的時間在邊研究邊準備晚餐。

直到天幕是完全的漆黑時,他才將看起來還不錯的奶油焗飯端上桌,當塔隆轉頭望向客廳想要叫人時,便看到已經玩累的雷玟趴在兔娃娃的懷裡面睡著,兔娃娃鬆軟攤在雷玟身上的樣子,看起來像是被欺負而無奈的樣子。

塔隆只好走上前伸手搖動雷玟的肩膀,被觸碰到的那瞬間雷玟從兔子懷中嚇到退開,她睜大紅色瞳孔看著眼前高大的人發愣數秒後,嘴表現出不快的樣子。

「吃飯了。」見對方警戒的樣子,塔隆只好先開口。

雷玟猶豫了一下,便緊抓著那隻兔娃娃的手跟在對方身後,拖著兔娃娃走到了餐桌前面,盯著對她來說過高的椅子看。

不是很討厭兔娃娃嗎?塔隆疑惑著,低身想把雷玟抱上椅子,卻被雷玟往後走幾步給避開了,塔隆盯著對方的臉瞧著,發現對方似乎更討厭自己的樣子。

雷玟也不甘示弱的小眼瞪大眼,但塔隆並不想浪費時間在這個僵局上,他出手更快的把人連兔娃娃給抱上椅子上,然後在被緊接來的兔娃娃打擊前退開。

注意到一手抓著兔娃娃的雷玟沒辦法拿起餐桌的湯匙,椅子也沒有空間在放上一隻娃娃,塔隆只好又搬張椅子來給那隻娃娃坐,雷玟才肯拿起湯匙勺奶油焗飯起來吃。

真是微妙的場景,塔隆就坐在對面看著雷玟跟兔娃娃坐一起吃飯,不過好在對方還肯吃飯,當塔隆這麼想時,眼角餘光便看見雷玟故作自然的樣子,將胡蘿波給勺起來想放在一旁的小盤子上。

「不能挑食。」塔隆瞇眼低沉的說道,但雷玟還是一臉無辜的樣子把紅蘿蔔給放在小盤子上,又勺起一口放入嘴內嚼食。

哪有兔子不吃紅蘿蔔的,但該如何跟小孩子講話?塔隆皺起了眉頭,思考了很久才勉強開口:「……你旁邊的兔子會吃紅蘿蔔。」

「真的嗎?」雷玟飛快的回話。

「嗯。」意外著雷玟的反應,但看到雷玟一臉高興的樣子,乖乖地把紅蘿蔔勺回碗內,然後隨著焗飯一口吃下去,他到是安心了不少。

原來不討厭兔娃娃嘛。



PAGE 3.

照顧小孩是件累人的事情。

需要體力與智力,還有更重要的耐心。

手上拿著衣物的塔隆看著雷玟緊抓著兔娃娃,不肯看他也不肯踏入浴室ㄧ步,雖然說洗澡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兒童手冊說是必須的,所以塔隆也必須要執行。

因為兒童手冊中有一張列表,記錄著該做的事項且必須打勾,而其中包含ㄧ項就是洗澡。

他不想跟一本兒童手冊過不去,看到該做事情少一個勾會讓他很煩躁,只是塔隆必須開始想辦法把雷玟推去浴室裡,又不得用方才吃飯那招,讓兔娃娃和雷玟一起進去洗澡,要是雷玟變回成人發現他把她的兔娃娃拿去洗,大概又要發怒了。

「不要。」雷玟固執的哼了聲。

「不准帶進去。」塔隆遠比她還要更固執。

「為什麼?」她的發音聽起來有點含糊,帶著鼻音。

「兔子會弄濕。」

考慮到各種麻煩的因素,也不懂如何對一個小孩講道理,塔隆下定決心是不讓雷玟把兔娃娃帶進去了,就算面對把臉鼓大的雷玟,幼時就那麼習慣嘟嘴,也難怪到了長大都改不了這壞毛病,塔隆心想。

「它濕掉的話,得放在外頭一個晚上。」這似乎能說服雷玟,塔隆終於可以把雷玟的手與兔娃娃拉開,然後帶入浴室。

兔娃娃被遺置在浴室門口,鬆軟地靠在牆上,ㄧ副可憐的樣子但好比過被弄濕得在外面受風吹。

原本小到只能勉強讓原本雷玟泡澡的浴缸(只能泡到腰部),在這時派上了用場,因為本身很小的緣故,不用放太多水也能讓幼時的她泡入溫水中,塔隆到不意外她嬌小的體型,因為大部分諾克薩斯的孩子都會有點發育不良,只是她的情況嚴重了點。

溫水剛剛好可以淹到雷玟的肩下,雖然雷玟看上去並不是很喜歡水的樣子,她甚至有些抗拒,但好險雷玟並沒有大哭大鬧起來,真是萬中一幸。

手冊上說浴池水有泡泡且用溫和的沐浴乳比較好,但他們兩人洗澡時都一致慣用肥皂,並沒有買什麼會起泡的沐浴乳,這種事情辦不到,所以塔隆從櫃子上拿了平常雷玟在用的肥皂(他們的衛浴與衛生用品通常都分開放,雷玟習慣放在右邊的位置),塔隆捲起袖子,拿著肥皂隨意地在水中晃出白色的皂水。

他用手蓋住雷玟的雙眼免得肥皂水刺激到眼睛,另一手撈起一些肥皂水揉在雷玟柔軟的白色頭髮裡,因為雷玟的頭髮不長,所以清洗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

她肯乖乖配合,塔隆自然能輕鬆完成洗澡任務。

可是當雷玟洗完,塔隆給她擦乾身體換上睡衣後,她便埋頭衝出浴室抓了兔娃娃就跑走。

反正也跑不出家門,塔隆無奈的嘆氣,開始思考著該怎麼去整裡浴室和廚房。

這個家裡沒什麼有趣的地方,每個東西都擺放的太整齊、太條理了,且大部分的門都上了鎖,雷玟只有找到一扇門可以打開,她便吃力的推開了木門。

月光照入漆黑的臥室,勉強可以看出裡頭,同樣木質的地板沒有鋪上地毯,感覺冷空氣隨時都會竄入,雷玟抓著兔娃娃爬上了床,她總覺得有種熟悉感。

雷玟把自己壓在兔娃娃身上抱著它,雙眼直盯照入燈光的門口。

可她並不睏。


PAGE 4.

當塔隆完成今日所有的事情,包括打掃整裡屋子和自己的事情,直到睡前他才想起來要去找不見人影的雷玟。

在這間屋子裡並不難找到她,塔隆直覺性的往二樓雷玟的房間內探,果然發現床上有縮在兔娃娃裡的她。

連棉被都忘記要蓋。塔隆靜靜地看著她埋入兔娃娃腹中的臉,他伸手想拉折成像塊豆腐的棉被,這時兔娃娃有了動靜,雷玟抱著兔娃娃翻過身背對著塔隆,他一看就明瞭這小傢伙還是討厭著自己。

小孩真是麻煩的生物。

但小孩就是很難惹人真的發怒,塔隆心想著,他拉出了棉被輕蓋在雷玟的身上。

臨走前還不忘記手冊上說要安撫小孩子睡覺,於是他隨手摸了雷玟的頭頂後便離去了。

當塔隆離去後也熄滅了走道的燈光,漆黑的臥室裡只剩下月亮勉強地的光芒。

塔隆才剛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樓下便傳出了木板的聲響,聽起來像腳步聲,他又得爬起來往樓下走。

果不出其料,他一下樓梯便看到穿著睡衣的雷玟往門外東張西望,但她這次沒有把兔娃娃抓出來。

「妳該去睡了。」塔隆走向她。

「……走開。」雷玟步履闌珊的退了幾步,差點沒往後跌倒。

靠近她,塔隆才發現她的雙眼有著淚水在打轉著,不論怎麼樣都不肯輕易掉出淚水,他蹲下身摸了摸對方柔軟的臉頰,摸起來像很有彈性的棉花糖。

「怕黑?」

雷玟猛搖頭甩開他捏自己的手,「才沒有。」她用手臂抹了抹臉後跑回房間內。

看著她繃繃跳跳得爬到床上抱著兔娃娃,將棉被裹起自己和兔娃娃,果然還是很難跟她相處,比原本得雷玟還要難。

低吟了聲,塔隆摸黑走到雷玟房間的衣櫃前,他打開後從櫃子底層中摸索著,找了許久才找到原本雷玟藏在衣櫃的東西。

又是一隻兔娃娃,這隻比較小一點,大約只有塔隆手掌大,上面還有著愛之森林的標籤,不過這隻是黑色的兔娃娃。

他走到雷玟床旁將這隻兔娃娃放在她身旁,拉整了對方身上的棉背後就離去了。

在走上樓之前,塔隆打開了走廊的燈。

不確定他是不是離開了,雷玟躲在棉被裡面許久,直到她需要新鮮空氣時才探出頭來,那時塔隆已經走上樓了。

她的雙眼盯著旁邊突然出現的黑兔子看,雷玟坐起身拿起娃娃仔細看著,她抿抿下唇捏了捏兔娃娃,小小的臉龐染上一些紅暈。

她摸了許久,雷玟將黑兔娃娃放回床上,跟著她另隻白兔娃娃一起蓋上了棉被,她摸了摸黑兔娃娃的頭後,才窩進暖被裡閉起眼。

這個晚上,反而讓塔隆睡不著了。

因為剛剛的經歷,他只要睡到一半,就會突然睜起雙眼。

塔隆緊皺眉頭心想著樓下那隻小東西會不會跑掉,他就得走下樓確認人還在床上,順便將雷玟身上的棉被蓋好,才回去繼續睡覺。

小孩真是讓人莫名擔心的生物。


後記:

軟綿綿香香暖暖的小兔兔什麼的真是可愛,裡頭還混入了一些還沒寫想要寫的日常篇

我不知道會不會寫出來,最近覺得需要甜甜的東西來治癒一下,這樣我們才有精神看單戀三十的故事 OHO

最近在看國外網站關於這配對的文章,找到了幾個不錯的小說,讓我好想寫一些不同的東西
像之前說過的上校雷玟x小混混塔隆,這類型的故事,說真得很吸引我 (掩面
因為國外很多都是這樣的故事,雷玟的身世幾乎都很好,讓我覺得這可行,這我可以我吃得下 (摸肚肚

反而在對岸的故事會比較偏多角戀的形式,通常雷玟是塔隆的青梅竹馬關係,不過多半都不是塔隆雷玟這配對就是了,雷玟很多都當小三或是打醬油的配角

我個人倒是覺得如果是雷玟的個性,她應該不會對這種戀愛感到興趣,是他的話應該會把重心全部放在軍隊上,什麼戀愛的都是一場兒戲  (感嘆)

不過這些都是我單方面的想法就是了 OHO  故事本來就可以有很多種走向



創作回應

Mr.S
wwwwwWwwwwwww //////////////// 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
2015-02-25 08:36:23
玥音
好萌啊啊啊啊!
2015-02-25 11:22:55
ScorpionKit
變回來的時候 肯定會害羞 0w0
2015-02-25 12:24:2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5-02-26 16:44:10
野兔麻糬
塔隆好男人\(^q^)/第一次在這裡留言,一直很喜歡您和草壁大大的文,一輩子追隨!(插旗#
2015-03-01 01:14: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