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諾森】Keep going

作者:小幻幻│2015-02-01 15:28:57│巴幣:4│人氣:209
  

  
  群星閃著,沒什麼光害的深夜時段寂靜的好像連滴水落地的聲音的能傳片整個城鎮。淡藍色的月光斜斜的映入旅社內最便宜的小房間,反射之後讓整個空間有足以視物的微弱光源。

睜開血紅色的眸子,諾森對著老舊的木質天花板發了下呆,年紀大了,生活也沒什麼真正壓力的他一向能夠在公雞的鳴叫之下清醒,這次,是他到了這個異鄉之後的第一次失常。
坐起身子,還有些霉味的被褥滑下後,坦露而出的是一身即使到了這個年紀都沒變型的精實身材,與爬滿全身的無數傷疤。將憔悴滄桑的面容埋進皮粗繭厚的掌心,他深吸了一口氣,慢慢地嘆出,兩點溫熱的觸感透過神經告訴大腦這樣的事實。然後沉默了許久。

鬆開雙手之時,手上臉上都已溼成了一片,淚水彷彿沖刷河谷的大水在他手掌交錯的傷痕與紋路裡流竄,看向窗外不會說話的圓月,無助虛弱的臉上兩道翻過重重皺紋的水路跟著夜空裡的星光閃耀。再次嘆了口氣,他沒有倒頭繼續睡眠的打算,而是慢慢地下了床,走到自己粗製濫造的桌椅組旁,拉開椅子坐下,點起已經變成奢侈品的菸,給自己到了杯珍貴的自釀野果酒。

現在的他,若是被誰看到都覺得奇怪吧,象徵脆弱的表徵與他豪放的個性與外貌,就像對永世避而不見的冤家,一齊出現在哪,都顯得格格不入。

----------------------------------

  不同的人們來來往往他擁有的歲月,妻子,父親,孩子,朋友,過客。他與重要的人們,不重要的人們邂逅,匯集成曾經珍惜的記憶。但是今天坐在這裡的人,是個除了在這片大陸上,無法再被任何相識者們認出,無法再被任何陌生人們記憶,卻無法自行決定生命終點的魁儡,他已經不想再回憶過往那樣的美好,決定逃避在心底最深的一塊,不願與人分享,也不願自己欣賞。過去的愛扎根越深,今天的傷撕裂越深,再也回不去的現實不斷的折磨著他自己都不知道還有多久要過的時光,他試著讓自己淡忘,可他辦不到,一場夢,毀的是他處心積慮的決心。

或許當初的他該相信家人們的堅強,不如自己這般脆弱,可他始終不放心,還是願意付出一切回到這個人世,只是一眼也好,他想親眼見證失去了他的世界。
他想確定那些他最深愛的人們會再次微笑。

這樣的決定,說的好聽,這是他沒法割捨的溫柔,而他知道,事實上他只是個自私的孩子,渴望所有人都別忘了他的存在。

舉杯到下,野果酒的味道並不怎麼好,酸澀液體明顯的不順,不怎麼好聞的氣味和沒有濾淨完成的雜質在流入食道之後更令人作噁想吐,但應該猙獰的表情沒有波瀾。隨著上下移動過後的喉結,平復後就好像沒有事情發生。
他知道釀酒一向不是他的常項,可他需要一種癮頭來麻痺自己,手抖著替自己在斟了一杯,無神的看向不會說話的小杯。

「不要再糾纏我了...狼業。」                             

沒了平常足以喝長板橋的大嗓門,諾森一張一闔的唇齒吐露的心聲像個犯錯孩子的懺悔。
諾森與狼業,兩個名字共有這個身體的一切,過去的狼業不會想到今天的諾森,現在的諾森覺得狼業是個揮之不去的夢魘。孤獨是他最大的罩門,也是兩個名字一樣的恐懼。所以他逃到了這塊土地,捨棄自己重生的初衷,順應自己為承受不住痛苦找的藉口。即使杯中的倒影,是個與過去完全無關的另一個人

 空蕩蕩的桌角,那封信還在,那是他對父親最後一次的撒嬌,同時是他最後的手段。
沒有想過會在如此的異鄉還能遇見與過去有個關聯著人,他在發現這件事情的夜晚拿出狼業決定重生之時立下的遺囑,裏頭失去法力的奏家墜飾只是一條造型特殊的金色鍊子,重要的紫色水晶粉碎在他最初的故地,潔白的信紙上只有用他母語簡短完成的幾個文字。

"父親,對不起。"

選擇最後通信的對象為父親,因為他已不忍再讓和月因為自己再次失去方向,來尋找他這個在也尋不到的亡者。

他是父親唯一的子嗣,相處的時間比起他漫長的壽命卻不那麼長,最開始的父親在自己仍然年幼被徵招之時選擇自弒,直到數百年後的再次相遇,他才知道父親真正身分的尊貴,根本不是自己這樣的凡人可以攀附。所以,如今的他,決定相信父親曾為神的睿智及理性的平衡,不會因為他這樣一個無數輪迴中的插曲而動了感性。

父親會知道他想要為何,就算信上連屬名都沒有填上。

----------------------------------
時間流逝的總讓人要再回頭才會感嘆,漫漫長夜逐漸接近尾聲,公雞啼叫之時,燦爛的星河剩下晨星寥寥,把最後的一杯粗酒乾下,諾森的情緒在時鐘指針的種動中流失,歸於平淡,捻熄在菸灰缸裡開成小花的最後一根菸屁股,他將信收回包裡,打算找個適當的時間請唯傳達。

順便確認包內物品時他摸到了一張印著妻子臉蛋的EP單曲,平撫妻子沒有溫度的圖像,他將無法使用於這大陸的CD外盒小心翼翼地拆開,置中文字的歌詞印在光盤另一側的內面。沒法播放出來,於是心裡跟著歌詞哼調,不論旋律或歌詞,他都沒有忘記,這是很久很久以前,他和殺血,和月,組成樂團的時候就發行過的曲目之一。由他編曲,和月填詞,關於回憶,致贈殺血的一首藍調情歌,希望他能尋找到自己的下一段幸福。基本上該幾乎都是沒有變的內容隨著音樂該由記憶中那樣的方式進行,最終謝幕,不過專輯的封面只剩一人,諾森這麼想著看到了最後一句,眼眶再次凝結溫熱的雨,陪襯著釋懷的笑。
一日之計在於晨,朝敦升起的時候大地跟著甦醒,伏在桌面之人已經沉沉睡去。來自天上的金光如今粉灑落般跟著一陣和風溜入小小的房間,桌面上,深色的玻璃瓶還是佇立在那,沒有清理的菸花還飄著一點灰煙,打開的專輯沒有蓋上,那最後的結尾是這麼說的。

"(口白)
 我最親愛的
 我相信你的堅強
 就算我們只剩自己
 我們都會繼續走下去
 因為我們的愛不變
 只要我們都還快樂   "

----------------------------------

最佳演員:諾森

片場位置:喀爾加德大陸 艾貝斯特城某處的小旅社

特別感謝:每一位看完此文的你(妳)

後記:隨著年齡漸長,小幻漸漸懂了男人擁有歲月韻味的帥氣,雖然沒法去感受那樣的心情,還是忍不住把我家狼業從墳墓裡挖了起來,創造一個這樣的角色~
潛水的這段日子我經歷了太多的事,開心自然是有,可也遇到了很挫折到關在房間裡偷哭的風浪,還好在家人的堅持下是笑了過來,但現實始終是我必須去面對的事實,當我在人生繼續往前的時候,同時希望能夠透過這樣嶄新的角色開始我在公會這一年的全新氣象~(很可惜我的文筆還沒進步,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呢orz)

PS.新年要到了~~祝大家新年快樂,紅包滿滿喔~~


艾貝斯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3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蘇雪
寫文辛苦了~排版也很用心呢!

02-01 15:46

小幻幻
謝謝唯姐姐嘿嘿02-01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d1230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諾森... 後一篇:【RPG公會】【喀爾加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