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時報小說賞名單出爐

作者:嗜風者│2015-01-31 13:12:09│巴幣:24│人氣:644
官網連結


優勝1名:
1.優勝者可與時報文化簽約發行書籍,並與時報文化進行討論與修改,完稿作品需約10萬字,簽約後一年內發行,詳細規範需依雙方另締之合約內容為主。
2.時報文化近三個月內發行新書一本、獎金獵人獎狀一只。
佳作10名:時報文化近三個月內發行新書一本、獎金獵人獎狀一只。

但是最後只有選出一優勝五佳作。可能是其他從缺?


評審講評│
我看著看著就一直拍案叫絕,彷彿少林足球中眾師兄歸位, 老邁的勇者一一現身,不時穿插的現代形容令人忍俊不禁⋯⋯不用再說了! 這本小說我非出版不可!

有興趣的巴友可以去欣賞一下他的作品。我自己是有把它看完,但題材並不是我喜歡的內容。

感想:

  其實最近也翻了不少小說,總是感覺和自己以往所學到的東西差別很大。不少寫小說的人剛踏入這塊領域,應該會去看許多前輩的告誡或是經驗談的文章,然後故事也就依照所謂的規則下去寫。

  會成功的故事不外乎就是:題材有趣、角色好感、觸動內心。

  我現在更是覺得題材有趣可以占成功因素的七成以上。(自己最近也花了幾個小時特別跑去書店蹲。)並不是說其他的東西不重要,而是其他的東西已經變成了最基本的門檻(基本功),剩下的就是在比拼創意。

  所以說真的。故事背景、人設、大綱,絕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構思,並且試著和朋友討論。大概看他們的反應就知道這個題材好不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2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牌超人

留言共 7 篇留言

鐘鳴貉
這位是我認識的一位友人,也是明日獵星的得獎者之一。作品實話文筆不算上等,但題材內容方面卻也是許多時下作品難以與之相比。

大概是因為所學專業之故,故事題材中常見時下社會風氣。所以即便文筆不出色,但題材與劇情卻是不錯的。

然後這屆金車奇幻文學獎我試著用"不小心把老婆變成羊"來試試了 =3=)a

01-31 17:24

嗜風者
因為那個作品前兩章就放了非常多的設定,閱讀起來有點吃力。01-31 17:31
嗜風者
你還有他其它的文章嗎0.0?01-31 17:32
嗜風者
你說今年六月的嗎@@?01-31 17:33
鐘鳴貉
以奇幻題材而言它的內容已經算是只提必要的部分了,他其他文章我手上並沒有,不過明日好像有出版的樣子

另外金車奇幻是今年六月的沒錯,在這之前還有尖端的要完成。

01-31 17:35

嗜風者
今年會很忙wwwwwwwwww01-31 17:37
嗜風者
我後來都不敢在第一章放一大堆設定= ="01-31 17:38
鐘鳴貉
另外他在明日的筆名是"大叔",當時得獎的作品是"府城屍露錄"。他本身在此之前的小說也寫過好一段時間,本身之前常參加原創展還CWT好像

01-31 17:36

鐘鳴貉
本來設定這東西就是有必要才詳細提及,不然大家光看設定就飽了。例如我現在所寫的紅髮之子,與其前頭就把嚴肅的東西丟出來,我認為先讓讀者喜歡上故事再去瞭解還比較重要,畢竟台灣市場對於重奇幻系的作品向來只看是誰寫的。

01-31 17:53

嗜風者
這就是最需要磨練功力的地方了。[e3]01-31 17:57
嗜風者
所以後來都寫設定不用太多的奇幻故事01-31 17:58
鐘鳴貉
主要還是看故事內容本身啦 我一直都是需要多少才寫多少ˉˉ不然就是融入互動之中逐一透露

01-31 19:32

大叔
你好喔,我是勇者不再的作者,交一個朋友吧,一起寫作

02-14 11:50

嗜風者
好唷@@"02-14 14:59
嗜風者
對於你的創作經驗我蠻有興趣~02-14 15:00
大叔
好啊,想聊什麼,或者是創作什麼,我都可以分享

02-14 17: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iktoria Mod...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百獸之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