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FATE/of Yggdrasil「ARVSH」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5-01-30 20:49:08│巴幣:4│人氣:178
FATE/of  Yggdrasil

ARVSH

  
  「請問這位姐姐,有看過未由姐姐嗎?」
  
  對於這無戒心靠近的這位小妹妹,小梅是揪緊了霍霍的手,示意「必要的話,後退。」──雖說,她家的霍霍,在各方面的能力來說,皆比一般的英靈低劣。加上個『盲目』的保有技能,使她單獨行動的可能性更是降到了零。有聽過,還需要主人牽的英靈嗎?這裡就有一個。
  
  幸好,雙方的距離拉近,就僅只於此了。
  
  小梅偷偷吐了口氣以示心安,在換氣的當下順勢說道:
  
  「不,我沒見過。」
  
  在這之前……
  
  悄悄的,悄悄的。
  
  眼前的蝙蝠髮飾女孩,做為魔術師真的是失格。不但沒有叫出英靈,連小梅翻弄的把戲,一丁點都沒察覺。明明,就有不少的馬腳露了出來呀。在這昏暗的坡道,遮蔽物幾乎是沒有,除非兩人移動到了道路兩旁。可是就高度而言,站在高處的蝙蝠髮飾女孩(身高應該是小梅比較高,應該啦。),卻是啥也沒察覺到般。
  
  偷偷飛翔的蝴蝶,就快要布滿整個場地了。
  
  此為『盧恩蝶』。
  
  身為間桐家的傳人,小梅總是隨身帶著數百至數千顆蟲卵。只要啃食小梅的魔力,便能在短短的十分鐘內羽化的『盧恩蝶』,羽翼上刻著盧恩,只要將翅膀合併,盧恩魔法就會即刻發動。
  
  和被消耗的魔力相比,威力的轉換率超乎想像。這些翩翩飛舞的蝴蝶,小梅只需供給不用萬分之一的魔力,便有差不多等於手榴彈的火力。更別說,還能隨著她的意志轉變陣型或是改變攻擊方向。是說,供給魔力時那癢癢的狀態,是常讓小梅受不了。
  
  再一下下,就能把場地布置完了。朝著中間收束的電擊,可以將其比喻成天災般的閃電。而那陣形的中心,當然就是眼前這個小女孩。要是她仍是沒將英靈叫出來,再三十秒,她就要成為焦屍了。
  
  在各種屬性的盧恩蝶中,小梅特別偏好象徵『雷神之錘』的白青蝶。因此,上次那個會使用電擊的英靈,她是看得很不順眼。還有,那個魔女主人也是。
  
  贏了還是不爽。這次要再確實的拿到一勝。
  
  「妳真的沒看過嗎?未由姊姊她一身紫喔,還是黑髮,和繪里香不一樣,很好認的。」
  
  在東方的國度,黑髮反而難認吧?
  
  「我想想……」
  
  小梅在心中倒數,身後有如翅膀一般散開的蝴蝶,再十五秒就能到達定位。以繪里香期待的神色做為延遲的手段,小梅一點也不覺得愧疚。三、二、一!
  
  「……我不認識這種人。小妹妹。還有,掰掰。」
  
  和高壓電塔失控相比毫不遜色的電擊,自四面八方,打向繪里香!這下,是拿下一勝,外加解決掉一個御主!小梅露出肉食動物般的殘酷笑容,直視著這足以引發閃光暈眩的畫面。
然後,顏藝。
  
  閃光之後的繪里香毫髮無傷。
  
  「這位姐姐不認識呀,那繪里香要快點去結束這場戰鬥了。──『喚醒』!」
  
  說是豪髮無傷也不太對,於她身邊漂浮的,是將一個空間捆的四四方方的鎖鍊,共有十二條。在承受了電擊後,約有三條鎖鏈焦黑碎裂,其餘紛紛沉入了地板,從影子處彈出了卡片。
  
  接著,光粒子中,又高又帥的某位英靈登場。
  
  「還好,我有叫您先把寶具拿出來。我的主人。」
  
  「洛基葛葛!」
  
  「我的主人,您太沒有戒心了。」
  
  彈出的卡片,是被繪里香給接個正著。但這不是小梅想在意的,她的目光,是著重於剛剛還在的鎖鏈。還有,這對主從,剛剛是說了什麼?
  
  (寶具?!)
  
  以凡人之軀使用了寶具,怎麼可能?!──小梅的思考錯誤到快要燒壞思路,還是想不出個正常的解釋。只好放棄。她深深吸了兩口氣,好讓自己冷靜下來。陷阱失效的現在,只能正面對決。不,應該說是以正面對決做為幌子,再一次布置第二發陷阱,不要緊的,蟲卵還很夠。
她把嘴巴貼到霍霍耳畔,竊竊私語。
  
  準備工作就此完成,霍霍點了頭後,把手探進空無一物的箭筒中,抽出了樹枝削成的箭矢:
  
  「『弒神的追擊之枝』!」
  
  宣告與離弦,可說是在同一時間點辦到。
  
  軟弱無力的箭矢,飛向了洛基與繪里香。
  
  「弓箭的寶具?Archer?相性最差的組合出現了。──對我們來說。」
  
  簡單判斷完後,洛基的準備動作也同樣輕快明瞭。把憑變出的樁子敲進坡道,低喝:「『幻之外域洛基』!」便算完成。另外,箭矢的行進也到了最後階段。霍霍的拉弓實在太無力,這輕飄飄的箭矢正常來說,就只能插到洛基的腳邊?請別忘了,小梅與霍霍是處於坡道的下方。可惡呀,以職階的相性,她們是該挑上坡地帶站的吧?
  
  在落地前,箭矢撞上了透明的城牆。
  
  「很遺憾,我的城牆非常堅固,不是普通的寶具能……」
  
  洛基突然打住要說的話。
  
  大概是,想起了對方寶具的名諱、和目睹了這箭矢目前所展現的能力。──撞上了城牆的箭矢並不氣餒,違反了力學地開始沿著城牆繞行。有如,不射殺敵人不罷休般。
  
  「竟然是弒殺光之神的…………我的主人,接下來可能有點危險,請不要站得太出來。」
  
  說那時遲這時快,箭矢找到了透明城牆上的窗戶,鑽了進來。這使洛基憶起,上回也有鼠輩鑽進了他的城裡,有可能是同一個路徑?這不悅感使他皺了皺帥氣的眉毛,接著舉起手:
  
  「世界循環!」
  
  自他掌心,浮現了『跳躍的貓化作蛇』的圖騰,代表這次是發動成功!一個移位,鑽進了城中的箭矢竟是被轉向到了城牆上,也就是城外。如以客觀的分析,哪怕是能「隨意操弄城內任何地點相對位置」的寶具解放法。只是,這不就是一時逃避的辦法?
  
  箭矢冷不防地加快了速度,自不同的窗戶射進城內!
  
  插在洛基背上。
  
  「就是現在!」
  
  重新布置的盧恩蝶,再度轟出可怕的電擊!這次不再是包圍的陣法,而是有如錐狀,可能要分類在『攻城槌樣式』的攻擊模式。小梅是瞄準好的,要在對方英靈中箭時,瞬間打垮對手!
  
  遭受攻擊時,結界大多會變弱。加上對方是『那個洛基』,會一擊斃命也不意外。──無奈,這並不是小梅所推論的『洛基』,而是『那個洛基』。
  
  城堡並未垮台。
  
  猙獰笑容的小梅又笑不出來了。
  
  背部中箭的洛基,雖像是受了傷,但是沒有很嚴重的感覺。
  
  「身為『類神』的我,被此箭射中,受的傷並沒有想像中的重?」
  
  「洛基葛葛,你受傷了。」
  
  洛基還承受得住掛在臂彎裡的繪里香,表示這傷根本不是致命傷。怪了,神性並非很強的女武神,被射中都會喪失力氣,這個洛基,究竟是誰?!小梅很想這樣大喊,可是被洛基一瞪,發現到自己的腳在發抖。
  
  「小花招用完了吧?Archer的主人。──野火!」
  
  火焰飛向抱在一團的小梅與霍霍。
  
  無情的系統,也在火焰吞噬他們前,宣告:
  
  【戰鬥結束。勝利組別‧Shielder組。】
  
  就如梅之前的打算是殺掉御主,這次她被反殺。不,不對。在承受過高的攻擊前,系統會讓主人靈體化做為保險裝置,也就是說,殺掉御主來提前淘汰該組別的方法根本不可行。……只是,現在這機制反而變成了她們的救命索。不過,也必定會把她們燙的眼冒金星,直哀哀叫,才會罷休吧?



心跳不已、多此一舉的Q&A單元!
1.癢癢的感覺和手指游移的觸感差不多。
2.繪里香不重,真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1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偽開箱】迷你偶像大師灰... 後一篇:【同人小說】結城友奈是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