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MG GUNDAM ASTRAY RED FRAME

魅音 | 2015-01-27 22:01:49 | 巴幣 60 | 人氣 5177

去年剛好遇到魂商店的紅異端再販,算了算送達時間,剛好能趕上朋友的生日。想說這位朋友平常就很喜歡紅異端,加上因為他不喜歡外掛裝備,所以遲遲沒有買下紅異端改,因此這次就直接買這盒來當他的生日禮物好了。

至於其他的廢話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嗯,沒什麼特別的,魂商店的盒子就是有種濃濃Cost Down的Low感。


零件老實說並不多。


雖然是採用筆塗的方式來做,但還是要串燒,因為全部結束後還得噴保護漆上去。

本次的紅異端是我睽違十多年後,再度筆塗的模型,不過在緩乾劑等等的強力工具奧援下,倒是也沒有發生太多狀況。


然後叭啦的一聲,就結束了,因此開始各面向圖。(你這也跳太快了!)

嗯...因為做的過程太忙了,所以懶得拍啦。

這裡說明一下我的製作方式,基本上我是大懶人,所以從來不玩調色這招,因此都是選相近色,本次的紅、黑、綠採用金屬色,白色用GX系列,號稱高覆蓋度的白色,手指頭的部分用銀色,其他小部分用金色塗裝。除了水貼以外,眼睛和頭頂的感測器都是用金屬綠直接塗,沒有用到貼紙。另外白色全部噴消光,出來的質感非常棒。

連我自己做完後都想說:乾脆自己收藏,別送給朋友了XD


因為整隻手臂都紅色的很單調,所以把三顆圓型的部分,全塗上金屬綠。


同樣的道理,全紅實在太單調,因此背包兩丸圓形的部分塗金,小腿的排氣孔也全數塗金。


來看一下金屬綠的表現,多閃亮啊......嗯,因為亮光保護漆噴了兩層XD


我後腦袋的排氣孔應該也要塗金才對,當時因為想像不到塗金之後會變怎樣,所以就沒塗了。

話說這個細小到不行的部分,就算用面相筆也沒辦法塗成這麼漂亮,我是去美術社花了近一百元買了一隻超極細的畫筆來用,只能說這一百元花得有夠值得,改天再去買個兩三支備料。


小腿排氣孔的塗金,腳踝處的也塗了,不過沒入墨線(因為懶XD裡面入墨線的話太難擦了)


頭頂感測器的特寫。

因為最近很累,加上紅異端也不是什麼新奇的玩意了,因此不做介紹,下面就動作集連發吧=3=



換個角度拍攝就有不同的感覺。



膝蓋內的伸縮棒子原本設定是紅色,一樣是覺得很單調,所以整支塗金了。




同樣,覺得整支白色的刀鞘太單調了,所以末端兩塊塗金,中間的縫隙則是塗金屬綠,效果看起來還不錯。


拜超極細畫筆所賜,刀柄尾端的小螺絲釘也輕鬆塗金。


瞧它閃亮的。











順便做了個底座給朋友擺,不過因為趕工,所以這個底座沒噴保護漆...XD


其實放上底座後感覺很奇怪...









其實我還真的想不太到有啥動作好擺,因為紅異端比較適合拿刀,˙再加上這陣子都在趕東西,沒什麼時間做模型和攝影,這些照片都是忙中抽空拍的,所以也沒想太多。

最後,因為是要當生日禮物,所以還是得再加些特別的,我挑選了幾張還不錯的照片做成了桌布,一起送給了朋友,當然,我自己也拿來用就是了XD







最後,嗯...照片依照慣例,用手機拍的,每次都要強調一下這點,哈。

創作回應

黑橘銘心乂小晞
有收高出力的改件嗎 感覺不錯
2015-01-29 00:42:11
魅音
這架是做來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因為朋友不喜歡外掛配件,所以才特別在魂商店買基本型XD 拍完照後已經送給朋友啦
2015-01-29 19:58:29
Ken
支架那張姿勢瞬間爆笑
2015-01-29 19:28:25
魅音
我也這麼覺得...但我想主要的原因是我直接用立正站姿掛上去的關係[e20]
2015-01-29 20:00:20
猩猩
靠!根本帥爆!尤其拔刀式根本爆表!!太帥了……(膜拜……[e16]
2015-02-02 01:21:06
魅音
很高興你喜歡,因為拔刀姿勢是調整最久的
2015-02-12 13:42:59
Lys火
還滿想看看把刀紋呈現出來 就是把刀背到刀刃間的亮面及霧面的那個花紋
2015-02-25 21:09:50
魅音
啊...基本上,MG紅異端的刀身是電鍍件...所以我就沒有處理了,現在的功力還不太會處理電鍍件,更別說刀紋的塗裝了...OTZ
2015-02-25 21:50:30
藍色自行車
頭燈的金屬綠是買那種筆?
2015-02-26 16:46:08
魅音
是到美術用品店買的極細畫筆,漆則是Mr. color的金屬綠。
2015-02-27 00:44: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