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日本極右派的逆襲

作者:濱│2015-01-26 23:49:06│巴幣:0│人氣:236
RTI央廣    1/26   2015   日本東京訊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今天(26日)有8,700人組團向東京地方法院控告朝日新聞社,求償並要求登廣告致歉。原告團認為,朝日新聞有關慰安婦問題報導不實,致使日本國民名譽受損。

由上智大學名譽教授渡部昇一為團長的原告團,今天向東京地方法院對朝日新聞社提出控告。原告團包括記者、國會議員、一般民眾等8,700人,原告團正研議今後是否第二次提告,原告團人數可能增為1萬2千人至1萬3千人。

原告團指出,朝日新聞有關慰安婦問題的報導不實,將錯誤的訊息廣傳於國際社會,損害了日本國民的人格權、名譽,因此原告團今天向東京地方法院對朝日新聞社提告,要求朝日新聞社賠償每人1萬日圓(約新台幣2,700元)的精神賠償金並要求登廣告致歉。

原告團認為,朝日新聞根據作家吉田清治的證言報導「慰安婦是被強押擄走的」,相關的報導約有13則。但是朝日新聞去年8月認為吉田的證言不實,因此撤稿。

原告團在訴狀中主張,並無證據顯示有日本的官憲強行擄人當慰安婦。因朝日新聞的報導,使得「日軍是有組織性地強行擄人當慰安婦」這種扭曲的說法,在國際社會擴散,成為日本被強烈譴責的原因。

在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告後,原告團團長、上智大學名譽教授渡部昇一在東京霞關的司法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朝日新聞社害得日本國民蒙羞,他對此感到很憤怒。

對於被控告一事,朝日新聞社新聞部表示,在仔細看過訴狀之後,再思考因應之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7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他媽的!!

這群畜牲說話都從屁眼裡說出來的是不是!!

01-27 00:00

YIARA
其實他們說的是真的...

有1944年美國軍方調查報告可以證明,韓國慰安婦並未被強制或受到虐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gQaYD37Jm4

這位老爹好像就是因為這件事所以知名度爆增

01-27 01:22


別鬧了,別拿那種日本右派自爽的東西來我這啊,
聯合國都認定二戰時期日軍強徵慰安婦是犯了戰爭罪了,
一個老爹出來說說就突然變成不是強徵了。
這種政治問題繼續這樣下去,最後一定會變得更難看。01-27 12:44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那為什麼前一陣子美國國會還要求日本對慰安婦事件道歉負責……還有多位日本老兵都有回憶有強魄的行為…還有多位慰安婦的證詞……這都是有案可查的

01-27 09:31

YIARA
先去證明那份調查報告是假的,再來說那是右派自爽如何?那一樣是有案可查的

01-27 15:01


先去證明所有慰安婦都是自願的,在來講沒有強徵慰安婦這回事如何?這一樣是有紀錄可查的01-27 15:08
YIARA
所以你也同意至少有一部分的慰安婦不是被強制的,也就是承認那份文件是有證據力的是嗎?

01-27 15:17


我只承認一個報告,就是庫馬拉斯瓦米報告。01-27 15:25
YIARA
你說的報告是1996年的,真要講的話可信度根本比不上1944年的。

同時那份報告建立在1982朝日新聞轉述吉田清治的著作上,但是連作者吉田清治
都承認作假。也就是那份報告不只是轉述了兩層的第三手報告,從一開始就是假的。

底下出自吉田清治的英文wiki

"There is no profit in writing the truth in books. Hiding the facts and mixing your own assertions into the story is something that newspapers do too"
"把真實寫進書裡沒有任何好處,隱瞞事實同時在故事裡混進對自己有利的主張不也是新聞常常在作的事情嗎?"

實際上只要英文wiki那段存在,你說的庫馬拉斯瓦米報告就沒有任何可信度。

------------------------------------------

都替你找了這麼多證據,你還是不相信的話說真的我也沒辦法幫你。我頂多只能
勸你不要太相信任何對韓國有利的主張,因為到目前為止還真的沒見過不是捏造的

01-27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too66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網戀「搞失蹤」 兄扮... 後一篇:我好像被燦坤坑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