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殺手(四)

作者:風華│2015-01-26 00:22:44│巴幣:12│人氣:122
※由於我最近只要寫一下下就暈了……因此每篇的篇幅將極短。會這麼做是希望在自己最好的狀態下寫出東西><通常自己都夜深了才寫得出東西,但這時的精神狀態不足以支持我超過半小時
啊對了,有時回文會慢點回這樣

【四】
──什麼是殺手?拿錢辦事,從良民百姓至貪官汙吏,只要有錢皆好辦的一群。骯髒嗎?但,這不過是賺錢的一種方法。當然,風險與獲益是正比的。

  她……知道我的名字?只要這麼一想,幻夜便毛骨悚然起來。面對一個連自己名字都知道的人,還有什麼隱藏可言?假如已知道自己的名字,那身世背景、職業會不會全都知道了?

  而卻還約自己明天見……這人不是傻子……便是早有準備。

  想到這,不禁下意識地去摸腰間的手槍,與藏於褲袋中的白刃。

  「我說老大,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不講清楚這活我大可不要。」

  「嘛,嘛……接了然後反悔?怕太難啊?這可有付你身為殺手的名聲啊?」那人笑笑,手托下巴。

  「接活不幹?不要忘記可是我沒答應你直接叫我去做的啊。再說沒給報酬也算活兒?」

  「好吧,那這個數字,你自己考慮吧。」手,比出了個五。
***
  朝陽尚未露臉,霧氣正瀰漫,她緩緩起身,來到洗手間打理自己。

  鏡中的自己看來有些害怕,但接著彷彿下定決心,給了自己一個笑容。那是如此和煦的光亮……「幻夜……嗎?名字還滿好聽的呢……你今天會給我看到你真正的自我嗎?」

  拾起筆記本,上方別上一支筆,同時確認口袋中的錢是不是夠用。

  開門,踏入正初放的暖陽。
***
  「吶,早安。」迎向她的那雙笑眸,與那雙在穿越腥風血雨時所帶的粲然笑意並無二致,如此耀人,卻又帶著十二分的冷然。

  而冷然背後所滿溢的,卻是那份似是對於一切無動於衷,又似什麼事都不在乎的超脫世俗,帶點了頑皮,而又如此放浪不羈。彷彿那些一次次漫開於眼前的嫣紅,並非他視若無睹,也並非他絕情決義,而是彷彿變成了唯他自知的藝術。

  「早啊,這次的笑是真誠的嗎?」她回他一個笑顏,如此問到。

  「……」

  任誰也沒注意到,他的手正緊緊的,在褲袋中握著一把森冷利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6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ric87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殺手(三)... 後一篇:【小說】殺手(20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