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圖] Canon EF 28-70mm f/2.8試用小心得

作者:肥小蜥蜴王│2015-01-25 01:04:30│巴幣:0│人氣:1263
上回有說有介紹一顆鏡頭,不過不是很有時間去做詳細的試拍,但可以簡單介紹一下就是了。



上次借來的Canon EF 28-70mm f/2.8 L USM是Canon的老三元之一,在EF底片機時代就出現了。28-70mm焦段從廣角至中距剛好都能掌握,所以非常實用;接上APS-C機身後焦段要乘1.6倍,變成中距到望遠的焦段。



它特殊的地方在於:是顆逆變焦鏡頭。一般如果從廣角到望遠端,鏡筒會伸出去;不過這顆鏡頭卻是反向操作,最長的時候是望遠端,最短則是廣角端。因為遮光罩不是裝在內部的鏡筒,看起來像是內變焦鏡頭,但其實是外變焦,相同的情況在某些品牌也是如此,且都是這類標準焦段。




那就說接上550D的感覺:

因鏡頭比小小白IS來得重且紮實,跟初階機身很不搭,幾乎要用雙手才較好掌握,當然建議與中階機身以上做搭配,不過犧牲的就是廣角焦段。要讓初階機身有一種「平衡感」,可以搭配一顆外閃。

對焦速度不用多說,姑且不論準焦與否,USM真的快多了。不過全開f/2.8感覺沒那麼銳利,不確定是鏡片問題或是有移焦,有些不習慣。至於發色,比想像中還要濃郁,可能是因為早期會加入鉛玻璃的關係。

因為沒有IS防手震,使用起來並沒有很順手,多數場合必須開高ISO來換取快門速度。大多數拍完檢視畫面都仍覺得有輕微的手震,雖然每往聽到如此標準鏡皇的稱號,實際用起來仍有些吃力,雖然知道加入IS防手震機構會造成更大更重的體積。



因為實拍涉及肖像權,無法放出來給大家參考。現在24-70mm已經有二代f/2.8和新f/4版鏡頭,加上數位機身可以調整發色,這樣看下來28-70mm的鉛玻璃倒不是很佔優勢。28mm與24mm的視野其實差距不小,若本身有16-35mm之類的廣角鏡,購入28-70mm倒是個好選擇。


Buikit

2015-01-2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5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i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堅Windows Ph... 後一篇:[文字] Window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