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弱虫ペダル/東卷▶夾於指縫間的不只是菸(下)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4-12-23 00:20:38│巴幣:6│人氣:254
※文章縮圖 id=44889948


  月兒高高掛於星空,卷島剛走出電車月台,提著公事包往回家的方向。途中經過一間便利商店,他駐足,並摸摸乾渴的喉嚨。

  「買點喝的好了咻。」

  自動門打開的瞬間響起歡迎光臨的音樂,像卷島這樣在下班後西裝筆挺的進入便利店的上班族不在少數。他走到飲料櫃前,躊躇了會兒最後拿了罐運動飲料。

  「您好。」卷島將飲料放在櫃台上,店員跟他禮貌性地招呼並拿著感應條碼的機器開始結帳。店員身後的透明櫃裡陳列著五花八門的菸種,卷島一眼便瞧見金色與白色相間的菸盒,東堂常抽的牌子。

  如果兩個人無法有好的結局,那麼收藏菸盒是他自認自己與對方最貼近的距離。

  不抽,就把它當裝飾品。

  就在店員跟他說「總共一百二十元」的剎那,卷島慌忙的指著那只菸盒。

  「等、等等,我還要買那包菸,金色跟白色的那盒咻……」


  口袋裡塞著那包還未開封的菸盒,卷島一回家便倒臥在床將它拿出來端詳。越是觀察,對東堂為何而抽菸、抽菸到底哪裡好的好奇心越發強烈。他拆開那只菸盒,裡面一共十二支,依照東堂三餐飯後都來一根的習慣,一天可能抽不到半包。他將鼻子埋進菸盒內深深吸口氣,一股清幽的菸草香撲鼻而來,讓他捨不得離開。東堂彷彿在身後環抱著他,一遍又一遍輕聲喚著他的名字。

  「盡八、盡八……」另隻空著的手輕撫著自己的下身,柔聲叫著東堂的名字,只有在這個時候,他才會放肆的叫對方的名而非姓氏。心口膨發得讓他難受至極,就像染了毒癮一樣,菸味不足以填滿那空白的情感,導致撫摸的手停了下來,改從口袋中拿剛在便利商店順手買的打火機,另隻手拿起一根菸咬著,細長的五指圍著菸頭讓打火機好能點燃起來,身周的空氣頓時罩上一層薄紗。

  他大力地吸口氣,菸味侵入喉嚨嗆得他咳嗽不止,嘴巴咳出來的都是白霧及刺鼻的菸味。

  怪了,為什麼東堂抽菸吐氣會從鼻子跟嘴巴呼出來,他卻無法這樣子?

  再度吸一口實驗,結果並無不同。兩指夾著菸,咳嗽依然持續著,手指又繼續撫著自己的分身,身體在舒服與難受間周旋,卷島輕喘著氣,唇角微微上揚。

  抽菸,成了他想念東堂的新方式。

  卷島總挑在家時抽菸,平常上班可以抽菸的機會僅止於中午,但那是他能悄悄觀察東堂的時間,他不想被抽菸奪走。雖然沒有菸癮、上班也沒有要抽,但口袋裡的菸盒卻無時無刻帶在身上,彷彿那是東堂的所有物一般,不肯輕易抽離口袋。

  他老藏不住秘密,唯獨抽菸,他不會跟任何人說,尤其是東堂。大概是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抽菸的理由有多荒謬吧。
    

  ×

  卷島露出恍惚的神情盯著電腦螢幕,他支著頭看電腦上一排像螞蟻的數字,越看頭越痛。今天是他最討厭的日子,銷售部門必須在這禮拜整理出本月份報表及產品排行,還有銷售滿意度,而今天是最後繳交期限,他的報表完成是完成了,但要核對資料正確與否又是另一項麻煩的任務。

  東堂拿著兩張A4文件從研發部的辦公室走了出來,卷島的辦公桌是正對著研發部的門,因此誰進誰出卷島一清二楚,東堂瞟了眼眉毛幾乎糾纏在一塊的卷島,原本被福富組長交代要複印的文件頓時停步下來,改走到卷島身旁,左手撐著卷島的辦公椅背,右手將文件擺在卷島桌上並支撐於桌面,他弓起身體,頭壓低視線往電腦的方向看。

  「小卷在做報表嗎?」

  「呃!咻……別突然走到我旁邊,想嚇死誰咻。」卷島身體反射性的退後,後腦卻碰上了對方的臂膀,光是這樣單純的碰觸便足以讓他臉上紅暈乍現全身酥麻,即使如此,他仍佯裝鎮定地回應對方。

  「還好嗎?昨晚沒睡飽?」東堂正眼看著對方,語氣帶些焦急,且臉湊得很近。要不是田所與小野田他們在樓下處理別的事務,東堂這樣的舉動肯定會被議論紛紛。卷島全身怪不自在的,他視線飄向一旁,正想跟東堂說別靠這麼近時,只見對方眉頭微微一皺,雙唇湊向他耳邊低語。

  「小卷你,有在抽菸?」斷句斷得十分奇怪,東堂的聲音聽來幾分詫異,他從卷島身上淡雅的花香味中嗅出一絲熟悉的味道,東堂不太確定是不是他所想的那樣,於是將鼻子埋在卷島肩膀上大力吸口氣,他更加確定那股味道是菸味,「什麼時候開始抽的?」

  卷島有些不知所措,一方面是東堂做出對他來說過於親暱的動作,一方面是被最不想知道的人知道了自己的秘密,他輕顫唇齒。

  「……這幾天才開始的咻……」卷島答道,肩膀的重量依舊沒有減輕。東堂甚至埋進卷島的髮間,完全不怕有人突然經過撞見此幕。

  「為什麼抽菸?」東堂撐著桌面的那隻手轉往卷島的身體移動,讓卷島原本恍惚的腦袋更為慌亂,東堂熟練的在卷島西裝褲上摸索,菸盒被硬生生的抽了出來,他用眼角餘光看了那只菸盒,低低的笑出聲,「這麼巧?既然抽同個牌子的,怎麼不直接跟我拿?難不成小卷是害羞?」

  「不……」卷島的心臟簡直快跳了出來,「我、我只會在家抽咻……」

  東堂暗自「哦?」地叫了聲,他不放棄的追根究柢,「為什麼只在家裡抽?」

  因為在家會一邊挑逗自己一邊想著你一邊抽菸這種羞恥的事情怎麼可能說得出口!要卷島回答簡直比他穿女裝還艱難。東堂後退半步盯著卷島,對方嘴巴閉得老緊,眼神飄忽不定,看似只能在家裡抽菸這件事是見不得人的事情。不過,銷售部個個都健康得很,還沒看過誰抽菸,卷島或許是不想被銷售部的人知道自己有抽菸的習慣吧——東堂依自己的理解能力得出了結論。

  他彎身與卷島平視,「嗯……不勉強你說。不過,抽菸不好啊,小卷!肺會變差的!」

  「你這傢伙不是抽得很開心麼……」卷島撇頭咕噥,東堂沒聽清,只是給對方一個蜻蜓點水般的吻,冰涼的觸感緊貼於卷島的雙唇,卻讓卷島全身感到燥熱,他腦袋轟然一聲,報表上密密麻麻的數字瞬間消失無蹤,徒留小鹿亂撞的心跳。

  「這是小卷不抽菸的獎勵,裡面有本山神滿滿的愛喔。」東堂瞇起眼睛笑著,並將對方的菸盒置於手中拋扔,「這個我就接收了。」

  卷島滿臉通紅的摀著顫抖的唇,他萬萬沒想到東堂親了自己,之前在分機裡對他告白的場景如今歷歷在目,原來東堂對他是認真的?突然親他不怕被討厭嗎?

  種種問題在福富從研發部出來詢問東堂文件複印好了沒時被打斷。東堂拿了文件離去,卷島重新調整好位置後繼續看報表,他用兩指夾著原子筆,就像平常東堂夾著菸的樣子。抿抿唇,東堂唇盼的溫度還留在他唇上,是能讓人安心的溫度。

  他決定下班後再去買包菸,為了下次的獎勵,就把它當作裝飾品吧。


※因為最近在嘗試些筆法,故把自主練習用在每次發文上,更文方面會慢些TT,不好意思

※文末卷島依然沒有答覆東堂關於感情的事,但依照東堂的邏輯,小卷沒有抗拒就等於是答復了他的告白。東堂並沒有提到「下次的獎勵」,是卷島內心期待會有下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280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飆速宅男|東卷|弱蟲

留言共 3 篇留言

樞木朱雀
天啊www
這篇看得我有點小害羞[e5]
尤其是東堂在聞卷島身上的味道還有逼問他的時候[e29]
期待還有個番外阿!![e17][e6]

12-23 22:30

柳爺子✖ツバキ
聞味道跟逼問他嗎WWWW 自己又回頭看了一次真的很害羞///
番外還想不到要怎麼寫呢XD 可能會想寫被東堂知道自己一邊自O一邊聞菸草味的劇情吧XDDD12-24 08:27
樞木朱雀
嘿嘿~[e5][e29]
這個劇情還不錯!www[e32]

12-24 23:42

柳爺子✖ツバキ
我朋友說他很喜歡卷島一邊自O一邊抽菸那個橋段XDD
被點出來超害羞///12-27 23:25
樞木朱雀
哈哈這樣自O會很有感覺吧www[e5]

12-28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弱虫ペダル... 後一篇:【通販】鬼燈的冷徹.白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