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隨手攝影】霞蔚雲蒸的石門水庫

作者:噗貓│2014-12-21 23:04:28│巴幣:14│人氣:152


【前言】
寫作前言讀作廢話。
我非常享受自己的生活,提起相機拍下生活中的每一瞬間,接著慢慢回顧其中的回憶並保留著;孤單寂寞時提起曾經煎熬過的畫筆,依著父親當年的畫架在畫布上繽紛著記憶中呈現的教堂赤廟;或者是進入變化萬千,許許多多未知的冒險在前方的遊戲世界,掌握著手中那四色按鈕成為史詩中的英雄;又或是在稀鬆平常的假日,陪著心愛的女友,度過每每的周末。

然後請原諒標題弄得不清不楚的,我實在想不出來要幫這個系列取什麼名字好...orz未來發文應該會試著讓標題簡單,達到言簡意賅的地方。

【介紹】



石門水庫是台灣北部的主要水庫之一,位於桃園縣大溪鎮、龍潭鄉、復興鄉,與新竹縣關西鎮之間的石門峽谷,採土石堤岸型壩體,攔截大漢溪溪水蓄水而成,是台灣第一座多功能水庫。

原建庫主要標的為灌溉與防洪,目前其調節供應公共給水之功能愈形重要;其公共給水除下游鳶山堰攔引送板新淨水場外,另於大壩上游取水經石門大圳送平鎮、龍潭、石門淨水廠,及於後池堰取水經桃園大圳送大湳淨水廠,每日平均由水庫調蓄之供水量約80萬立方公尺,合計下游未控流量及三峽河抽水站者,總供水量最大可達148萬立方公尺,主要供應新北市、桃園縣及新竹縣湖口鄉之公共用水。

石門水庫大壩壩高達133.1公尺,是全台灣高度最高的土石壩,站在壩頂上可俯瞰後池堰及龍潭、大溪、三坑等地區,而每當大雨來臨時,石門大壩溢洪道洩洪更吸引許多遊客至此欣賞洩洪的壯觀景象。

(來源:石門水庫 (臺灣)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此外,12月剛好是石門水庫楓葉紅的季節,各位不仿藉著這段時間去看看。

【照片】



雖然此時氣溫約為9~10度,雖然比起上次來訪石門水庫清閒了許多,但依然不減遊客的興致。



藏在樹叢中的亭子。





布滿石頭的小徑,是給水流的嗎?沒看過這邊有水不太清楚,有許多孩子在這邊嬉戲。




很熱鬧。



往上爬可以看到很不錯的景色,在下去之前看到了年近八旬的阿嬤扶著拐杖走了上來,雖然樓梯很陡仍然爬了上來,真得很佩服。








從這邊開始,出現了許多拿著單眼的遊客,不過因為我嫌笨重,沒有帶,雖然我也只用來拍過鹿寮水庫的風景而已...




形狀很可愛的樹,雖然總被朋友戲稱什麼都懂,不過對於樹木的種類實在不甚了解阿orz平時閱讀時總喜歡略過關於樹木的書就是-.-



至於上面更高的地方就沒有上去了,因為弟弟不願意陪我爬XDDD他有嚴重的懼高症。




被亂丟垃圾的水池。





往旁邊走一小段路的地方,人減少了很多。



這邊可以看到一點水庫的模樣。



大型廁所ˊ_>ˋ



廁所出來的景色,剛剛整理照片才發現拍歪了orz


再往裡面走,這邊有顯示石門水庫蓄水位,我記得是222公尺。



最後這邊是小時候常來的地方,印象中會有許多船在石門水庫中晃來晃去。

【後記閒談】

其實,我在最後一張圖的地方,撿到了一瓶無糖綠茶ˊ_>ˋ然後大概看了一下瓶身沒有灰塵堆積應該放在這邊不久,就拿起來喝了ˊ_>ˋ喝到一半才想起來不要亂撿東西喝XDDDD

石門水庫是很美麗的一個地方,雖然楓葉還開的不夠紅,不過趁著少人來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很冷。

文中有提到單眼,最近有預算想買個1~10萬左右的,可能要再去找找評價了,雖然曾經學過一點攝影技巧,不過完全沒拿出來用很丟臉唉,不過我是希望小相機也能拍出...(笑。

謝謝各位的駐足,下次見囉,週末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1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石門水庫|12月|楓葉|楓葉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妹控(◓ ౪◔)
好漂亮欸

12-22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2526369pi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子... 後一篇:女友的生日卡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