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K的第一支手做公仔-樹脂土篇

作者:K之渾沌│2014-11-29 14:51:34│巴幣:2│人氣:406
這是篇給戰隊交代的告解文(?
故事是這樣的
那是我為了某個女人,棄兄弟道義於不顧,玩弄她到凌晨四、五點(!?),甚至為此欠了老師一篇報告(老師我對不起你)故事
那她到底是誰呢?


闇之女武神-黛安娜

看到這邊一定會有人想說要練角直接去雷隊友就好了嘛,又不用怕被檢舉,頂多被笑一年而已(這是我們團的梗),可惜的是我早把黛安娜練起來了,從野區抓到中路在抓回野區(這是個被砍到不能自己的故事,只是S5我不知道她該何去何從TAT),想當初我因為看完她的故事,就果斷把她招來練了,還心想,我在召喚峽谷中第三個重要的女人出現了(這故事有點長),噢!我的soulmate、我的知己(看樣子你需要嘔吐袋嗎?遞~)
抱歉!不小心進了廢話模式(汗


那我跟黛安娜到底幹了些什麼呢?
答案是我要把她做出來,廢話不多說,先上成品圖(我是用樹脂土作的歐)

(不要問我為啥是白的,因為我沒工具和顏料上色OTL)

────────────────────────我是分隔線────────────────────────
製作過程

半-工具介紹




(這張是我做到快完成時才拍的)(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為了做出這隻黛安娜而進行了N次人體實驗,如左上四個”屍體”,由左到右分別是超輕土、超輕土、樹脂土、樹脂土)
看到那罐白色的玻璃罐了嗎?那是我做得意的突發奇想-樹脂土補土(其實就只是樹脂土+很多水讓它變得勾勾ㄟㄋㄧㄚˊ)
右上那隻刮刀也幫了我不少(真的很好用)

過程圖
1.頭、身體&武器



        為什麼沒有更之前的過程圖呢,因為我做到這個地步,把頭放上去後才覺得:這個比例很ok,QQ萌萌的(她絕對不是軟糖),而且我是先做好武器再來做身體,在握把的那兩個柄,我還內置了鐵絲(至於為什麼待會就知道,不過我想因該不少人看到”鐵絲”就猜到了),至於那兩球嘛~~,不要懷疑,就是胸部(沒馬賽克OK嗎?),ㄏㄚˊ你說為啥做那麼大,你瞧瞧闇之女武神的美術圖,黛安娜說胸部是胸部,說蠻腰是蠻腰,雖然做成Q版蠻腰難以再現,但胸部不能縮水阿~~(被打


2.上裝



看到那V字裙和旁邊的菱形裙片了嗎?現在就來告訴你為什麼我說那隻刮刀幫了我不少吧!
這些其實是用那隻刮刀”割”出來的,先將樹脂土桿平再用尖的那頭割出自己想要的形狀,就搞定啦,只是要桿平不容易,不是沾上雜質,就是東凸一塊西凹一塊(汗
而放在銀牙月刃(這樣叫比較霸氣)旁邊的那兩隻就是手囉,而我裡面還藏了強力磁鐵,為的就是讓銀牙月刃能夠換手及抓的方向。
其實我是想做到連肩關節+頭都能動的,只是整支做得有點小(整體完成品只有5.5cm)而且做頭時也忘了在裡面放入強力磁鐵,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講白了就是你懶得重做嘛)
而其實我會真正開始做娃娃是受到了黑色獅子大大的啟發(其實之前就想自製美少女公仔了,只是石粉黏土我噴不起,直到我因此而知道樹脂土後才重新出發),而內嵌強力磁鐵來把娃娃做成可動也是從他那邊學來的。
不小心又進入題外話模式了
那我們趕快來看下一張圖吧

3.定裝



這邊可以看到衣裙的連接部分我都重現出來了,而方法當然就是前面所說的先割再穿囉!胸甲和裙甲也在這時補上了,看看這個歐派,不愧是防禦力最高的造型阿(被毆飛)。
肩甲的部分則是先捏出一個等腰鈍角三角形再壓扁,然後在長邊挖出留給脖子的空位在做小修整就OK了,而背後黑羽的部分則是因為腦袋塞住(原因嘛~~往上看吧OTL)而只用兩片整片帶過,想說用割的應該看得出是羽毛,結果就悲劇了(囧),至此我要先感謝那個模型預覽網,我才得以重現造型到這種地步。

4.頭髮


闇之女武神黛安娜可是黑長直阿,怎麼可以是光頭呢?於是乎,辛苦的頭髮之旅(?)就此展開了,我先割出了一水滴片包住後腦,以定出頭髮的範圍及長度,接下來就是辛苦的開始(遠目)
看到上圖娜頭髮是條條皆清楚的是吧?那是我一條條割出來再貼上去的結果,這部分雖然是從頭到尾第二簡單的(最簡單的是胸,甲兩次到位,其他部分都花了我不少開發&試作時間,而現在黛安娜的胸甲是做第二次的,至於第一次的嘛~它掉到地上,被我的椅子輾過去了),但我用了多少時間我不知道,只知道割的時候要一直保持那一片樹脂土的濕潤度,不然就黏在髮絲紋鋁板上了

5.合體,收工


做好了當然就是要把她組起來阿,黏接的部分,除了靠樹脂土之外,樹脂土補土也幫了不少,它可以淡化掉很多組合的痕跡。
其實我在做的時候,就有想幫她上色了,所以我去找了模型漆,加上我自己又比較龜毛,用筆圖怕筆刷痕跡,所以直接去找了噴筆等相關資訊,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這是個會摔死我的天坑阿(至少我現在跌進去一定屍骨無存),所以只好先做到這裡了。
至於我為什麼要在筆電的髮絲紋鋁板上做的原因除了它夠平整滑順(不是平滑順整歐~)
更大的原因是因為~
生小孩怎麼可以不找老婆!?(這是個哀桑的故事QДQ)


感謝收看,期待下次在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9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狼尾
ㄋㄟㄋㄟ不夠大(?

09-19 17:15

K之渾沌
再大下去會.....09-19 2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51618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