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筆記﹞寫作學習專題─重讀『幸福的真諦』感想

作者:藍光雨│2014-11-29 11:34:54│巴幣:18│人氣:190
 
      我喜歡琴海的小說創作,除了勇於求評,最重要她那文字純淨的心,在文章透露出的溫暖,真像荒漠甘泉滋潤我心,就以琴海發的這篇『幸福的真諦』,我最喜歡的內容如下:『名作家杏林子,雖然病魔纏身數十年,但在她的文章中,能深切感受到她的心靈是溫暖富足的。杏林子由於擁有親朋好友的支持關愛,以及虔誠的宗教信仰,縱然身體飽受病痛折磨,但精神超越了世俗,因此文章洋溢愛與關懷的情思,正向樂觀的思想。這使我幾乎遺忘她是連提筆都有困難的「不幸」病人。』就寫到這裡喔!
 
      幸福是什麼?我在這篇文章找到解答和新的感動。
 
      關於我的文章像清流,主要是現實的我受到母親的基督教信仰的影響,這件事只在經營小屋提過,也發過文,所以很少好友知道,只有曲、風舞空和風靈草知道這一件事,後來認識的好友像琴海、克里斯、亞蘇和月亮熊不曉得。
 
      從小我是看聖經長大,在兒童主日學聽老師講解聖經,唱讚美詩歌,最開心的事,母親買了一本金邊黑皮精裝聖經給我。
 
      杏林子的散文作品,我很喜歡,所以看到琴海的文章有提到杏林子,我真的和琴海有一種無聲的共鳴。
 
      母親曾說平凡就是幸福,我的小說文筆很平凡,在母親心中,卻是一個很棒的小說故事,因為我沒有像開始寫小說斷頭文,沒有停筆,繼續連載小說『魔法時空』,所以幸福真的不會很遙遠,它其實一直在我身邊。
 
 
 
      接下來寫作學習專題的系列文章預告發文有:曲的小說創作世界和琴海的小說創作世界
 
      還有‧‧嗯!常來我的小屋的人,暫時賣關子!請期待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9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散文|心情|寫作|分享

留言共 1 篇留言

湛藍琴海
看到這篇真的十分高興與榮幸,灰音願意為這麼舊的文章寫心得,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e41]沒想到這篇文章灰音會有這麼深的共鳴:D

灰音能這樣形容我的文字,感動之情,無法言喻呀。雖然被這麼說實在十分不好意思,但我相信這是灰音真實的感受,所以我會相信灰音的[e24]其實這就是神奇之處,用相似的文句來形容我的文字或作品的人,灰音不是唯一。但我自己卻很清楚,其實我的作品時常會反映殘酷現實,即便是文章,也是因為體認到現實的殘酷或無奈,而有感而發,或有所體悟。只是,再怎麼萬嘆現實的殘酷無奈,我還是不願放棄希望,而持續奮鬥。而這種心態,便反映到我的文章或小說內容中,在寫文章時,會鼓勵自己以正面樂觀的心態,來面對人生。而在小說中,雖然許多時候角色無法戰勝現實,但同樣地,在某些條件達成後,我還是會希冀角色能夠獲得甜美果實或圓滿結果(雖然也不可能完全如角色所願)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自認作品常有灰暗蒼涼的內容,但讀者,比如灰音偶爾還是能感覺到溫暖的原因之一吧。

總之,那篇文章能夠幫助到灰音那就太好了,雖然一時忘記贊助,但這篇文章我已經收藏囉[e34]

11-29 21:27

藍光雨
抱歉,現在才回,我覺得一部小說,不管篇幅長短,都是作者情感最真實的表達,我覺得琴海這方面很確實認真表達出來,以小說的形式,所以我才和琴海成為好朋友,而且向妳求評,妳的意見也會婉轉,讓我覺得求評並不完全是不愉快的事,在好友中除了妳,就只有小岸﹝晚楓岸﹞,而且水晶王者重新看完,我確實感受到很溫暖的感覺喔!能夠認識琴海真的很幸福喔!謝謝妳的留言喔!






































12-03 16:51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op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記﹞寫作札記─寫後記... 後一篇:停止現代詩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