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C【舞臨天下】熱舞有理,青春無敵!

作者:✿恥骨│2014-11-29 00:13:26│巴幣:16│人氣:131
With 颯夜(對串)





  「現場倒數。3、2、1!」

  隨著導播的喊聲落下,節目開場的音樂立即響起,快而激昂的背景音樂讓全場熱烈歡呼,舞台上的門旁噴起乾冰,一瞬間煙霧瀰漫,兩組三人與五人的隊伍從裡頭出場,觀眾尖叫聲四起。

  他們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厲害的B-Box搭配著Rap,除了絕超舞藝外,在這幾個月的賽事裡,選手的歌藝也大有進步,坐在前頭的評審忍不住跟著節奏晃動身體。

  音樂緩緩地慢了下來,燈光漸暗,接著一道柔和的女聲響起,乾冰瀰漫舞台,粉色的燈光與煙霧融合,形成一股浪漫夢幻的氛圍。

  抒情樂倏地停下,現場只剩下觀眾的歡聲,門內走出另兩組隊伍,從衣服可以判斷一組四人、一組五人,換上舞曲,他們用舞蹈演出戀愛中的男女,最後開場的樂音再度響起,四組選手齊跳、交叉唱著歌,場內迸起火花,歡呼聲直達雲霄。
 
  主持人發出歡呼,從左方舞台走入場中央。

  「歡迎收看「舞臨天下」!Dance World!」

  兩道好聽的聲音重疊,觀眾接著大聲地說出下一句──

  「we'll shake it!」

  「今天的場面特別浩大啊。」颯夜瞠目結舌地望著場內觀眾。

  「現場的觀眾真的是擠爆了現場。」颯夜一說,攝影師馬上補捉了場內觀眾歡聲雷動的畫面。「我聽說有從香港來的觀眾。」

  「香港的觀眾在哪裡?」夏亘順勢接了話。

  被點了名的觀眾立刻尖叫、歡呼,並舉起LED的加油牌,讓自己支持的隊伍名字在畫面中亮相。

  「今天是四組人馬奪取第一名的比賽,所以大家都來替自己喜愛的隊伍加油,不過我相信他們一定比平時還緊張。」夏亘指的是陪伴觀眾好幾個月的參賽隊伍。

  「一定是的,剛剛在後台準備的時候,就發現他們的氣氛跟前幾場的比賽很不同。」他將麥克風遞給氣喘吁吁的選手,問:「緊張嗎?」

  「很緊張啊,還沒上台就在喘了。」男選手笑著說。

  「你這是生病了吧!」颯夜推了他一把。

  夏亘喚了站在身後的其中一位年僅七歲的選手,蹲下身與他對視,說:「今天這場面你會緊張嗎?」

  「不會。」小選手笑了笑,看著全場觀眾只覺得很興奮、好玩。

  夏亘站直身子,說:「我覺得就是要像他這樣,雖然這是比賽,但輕鬆面對、跳得開心最重要。」

  「沒錯,有時候這種心態反而能表現得更好。」颯夜點頭認同。

  訪問了幾位選手,並介紹五位評審後,颯夜請選手回到舞台旁的座位,緊接著便是說明比賽規則──

  「今天的比賽是最後關鍵,每一組會各比兩場,分別是抒情歌與快歌,分數會已經積分方式顯示。」颯夜介紹著各組從三個禮拜前,就開始累計的積分與目前的名次。

  夏亘接著說:「還有一個月前就開放的「票選出你心目中的冠軍隊伍」活動,這票數會佔隊伍總成績10%,還沒投票的朋友記得上網或簡訊投票,票數會累積到今晚十一點。」

  「那我們廢話不多說啦,現在就來抽出第一組上場的隊伍。」

  夏亘接過工作人員遞來的箱子,颯夜伸進箱子裡拿出一張卡片,然後宣佈隊伍名稱。

  比賽如火如荼地展開,攝影棚內隨著激烈的戰況更加熱血沸騰,評審們也都繃緊神經,雖然節目的評審長不時地開開玩笑緩解氣氛,但各選手還是顯得很緊張。

  不管比賽結果為何,重要的是站在舞台表演的這一刻。站上舞台,盡力為觀眾表演,就是一種榮耀。
 
  *
 
  比賽圓滿落幕後,夏亘、颯夜跟著參賽選手去吃了宵夜。現場直播的節目讓主持經驗不多的夏亘緊繃到完全吃不下晚餐,現在一鬆懈下來,肚子卻餓得很。

  雖然比賽有輸贏,但相處了半年的選手感情都相當好,大家慫恿著冠軍隊伍請客。

  「我們可能只請得起超商的茶葉蛋。」獲得冠軍的隊伍說道。

  最後這一群人馬還真的在超商外吃起茶葉蛋,深夜到超商買東西的路人見了他們頻頻走避,十幾個人讓路人看了頗有壓力。

  吃完茶葉蛋、聊了幾句後,選手們皆回家休息,有的人借住在朋友家,有的人還要趕夜車南下,因隔天還有課要上或住家就在南部。

  夏亘跟颯夜走到停車處,彼此分享著今日的錄影心得,後天還得再錄影,也就是所有隊伍輕鬆表演,並頒發一些有趣獎項,之後節目就正式結束了。

  方才也有選手說很捨不得大家,也捨不得離開那個舞台。

  「這對他們來說是很棒的回憶啊。」颯夜說道:「不過還真的很捨不得他們呢。」

  「是啊,畢竟都相處很久了。」

  颯夜拿出鑰匙,說:「今天辛苦了。」

  「你也辛苦了。」

  夏亘笑著向他道別,颯夜很快地騎上重機駛離,夏亘則在車內喃喃唸著「肚子好餓」,然後啟動車子。
 
 








這邊是晚餐只吃了一個沙威瑪的老淘,表示肚子也餓了。
內文參考了節目《超級接班人》,我可是此節目的忠實觀眾ˊˇˋ現在還是覺得第一屆的比較棒~
然後影片中最後一首The fox,我到現在還是聽不膩XDD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9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3 篇留言

沁ㄍ⎝(•ㅂ•)⎠
竟然真的一群人在超商外吃茶葉蛋了XDD
然後老淘我要慫恿你快去吃東西(抱
辛苦了哦哦哦

11-29 00:23

✿恥骨
超酷的(#
我決定繼續寫文,然後寫完睡覺XDDDD
不會哦,寫起來挺順的~11-29 00:35
玨穎雷悠
(在老淘面前喝羊肉湯(滾啦

11-29 00:38

✿恥骨
還好我不怎麼愛吃羊肉XDDDD11-29 00:44
Rinoa (閉關中)
衝滿滿滿得友情

11-29 07:03

✿恥骨
友誼萬歲~11-29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日常】小情侶❤小劇...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