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魅影之戀》Episode 01 迷宮(上)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4-11-28 20:30:51│巴幣:6│人氣:108
  雷雨交加的深夜,有著尖耳朵,暗藍色長髮的女子,跪在一尊猙獰的石像前,閉著眼,雙手合掌,膜拜著偉大的魔神。
 
  她雙膝貼著地面,心無雜念,只有單純對神的尊敬。
 
  偉大的魔神大人,請您保護這個地下迷宮,不被人類踐踏……女子輕輕拍了兩次手,睜開暗紅色的眼眸,優雅地欠起身子,凝視著對魔族而言神聖的魔神像。
 
  噠、噠、噠、噠、噠……沉重的腳步聲迴盪從門外的走廊傳來,女子拿起靠在神像旁的三叉戟,謹慎地靠近門板,貼在門板,聆聽腳步聲的去向。
 
  腳步聲的主人似乎是發現裡頭傳來殺氣,突然改變了腳步移動的方向,朝著女子所在的房間步步逼近。
 
  兩人隔著門板,釋放出足以壓迫對方的殺氣,卻沒有一方有先投降的打算。
  敵人只有一人……從這魔法波動的強度,看來是個魔法師……女子緊握著三叉戟,攢起眉頭,退後幾步,微舉武器,尖端指著門板。
 
  轟砰──雷電轟開老舊的木門,揚起一片煙幕,女子如驚弓之鳥般殺出去,武器的尖端無疑指向敵人的胸膛,打算一擊定勝負。鏗啷!女子的武器被擊落,冰矛從煙幕中竄出來,她機警地壓低身子,幾根頭髮還是被冰矛銷掉。
 
  煙幕漸漸散去,兩人得以看清楚對方的長相。
 
  女子屏住了呼吸,男子一頭金髮、藍眼、牛奶白皮膚,穿著寬大的橘褐色連帽長袍,手持金屬短杖,戴著黑框眼鏡,身材高挑,和體弱的魔法師比起來強壯很多。
 
  男子低聲呢喃:「魅影嗎……」
 
  對於自己的種族被看出來,女子再次心生警戒,但她的警戒心比起剛才還要弱一點。
 
  光從尖尖的耳朵,女子看起來就不是普通人類,她的穿著更不像是一個普通人。她穿著黑色低胸晚禮服,裙子短到露出大腿,整條腿被黑色網襪包覆,腳上沒有穿鞋子……她的高跟鞋還放在神像旁。
 
  如此火辣的打扮,一般男人看了早就色心大起,但和女子對峙的男性魔法師,絲毫沒有動搖。他只是推了推眼鏡,握緊法杖,女子如果有進攻的打算,他就會丟出幾個高階魔法,然後趁機逃逸。
 
  魅影的眼睛發出淡紅色的光芒,男子冷靜地推了推眼鏡,揮了下法杖,雷電球一邊發著劈啪聲響,一邊往魅影的方向直飛而去。
 
  魅影手上變出一條黑鞭,一擊粉碎雷電球之後,身影如疾風般掠過男子身旁。
  男子在她欺近的前一刻,法杖聚集起一道冰炎。當魅影的鞭子揮來的時候,他的冰炎像箭矢般射出,擊上鞭子時,鞭子不僅被彈開,冰從鞭子尖端開始蔓延,蔓延到鞭繩一半處時,突然炸出一道金炎。
 
  魅影嚇得甩開鞭子,隨即又從裙子口袋裡掏出小刀,二話不說朝著人類的喉嚨射出。
 
  男子扭頭躲過小刀,法杖尖端指著天花板,發出了白色光芒,光芒隨著他的魔力越輸越多,變得越來越大。
 
  魅影手上再度出現一條黑鞭,她輕靈躍起,甩出長鞭,要打斷男子施展魔法時,男子早就已經在心裡唱完咒語。
 
  男子發出魔法的同時,黑鞭剛好打掉他的法杖,魔法攻擊偏離本來的軌道,將天花板轟出一個大洞。
 
  轟隆──天花板突然崩塌,魅影傻住,忘記要快點脫離崩塌範圍。
 
  男子沒有打算真的殺了魅影,雖然人類與魔族之間正在戰爭,不代表他就一定對魔族趕盡殺絕。這裡是魅影的居住地,身為闖入者的他已經有錯在先,他不至於半點自覺也沒有,因此他沒有殺死對方的打算,只有從對方的攻擊中脫逃的打算。
 
  男子揮了下法杖,冰矛刺穿砸向魅影的石塊,石塊碎裂成更小的石塊,四處飛散。
 
  魅影被幾個石塊從半空中打下,男子一邊施展魔法打掉大落石,一邊跑到魅影身旁,伸出手架起透明防護罩,彈開其他小落石。
 
  魅影被人類的舉動嚇了一跳,忘了她可以趁機刺死人類。
 
  男子轉過身,對著她伸出手問:「站得起來嗎?」
 
  魅影猶豫了幾秒,不自覺握住人類的手,順著人類的拉力站起來。
 
  「你為什麼要……」魅影話還沒講完,男子放開她的纖纖玉手,推了推演鏡說:「不要誤會,我只是因為自己有錯在先,所以想要做點補償。」
 
  滴、滴……破掉的天花板上方滴下幾滴冰冷的水滴,兩人抬頭一看,烏雲密佈,水滴越滴越多、越掉越急。
 
  淅瀝淅瀝──本來只是幾滴與水低落,沒多久便轉為傾盆大雨,讓一人一魔瞬間變成落湯雞。
 
  兩人沉默了幾秒後,人類男子將長袍後面的兜帽拉起來,冷淡地說:「我先走了。」
 
  「你……不留下來躲雨嗎?」
 
  「我打算留在迷宮入口處等雨停。」說完,男子頭也不回地離去。
 
 
  從那天之後,過了一個月,魅影都沒有見到那名人類。
 
  她本以為一切都恢復平靜,除了偶爾打退闖進來的獵寶者,生活並沒有太大的起伏。
 
  如以往一樣,每天到冥想房祈禱、迷宮邊緣採藥草、整理寢室、客廳、廚房和浴室,日復一日,沒有變化。
 
  直到某天,她跪在冥想房祈禱時,突然聽見外頭傳來一聲砰的巨響,打斷了她的祈禱儀式。
 
  她睜開暗紅色的眼眸,優雅地欠起身,踏著優雅的步伐到角落的魔法陣中間,低聲吟唱起一串艱澀難懂的咒語,地上的法陣順著繪出來的線條發出光芒。
 
  光芒向上竄起,微風腳下的魔法陣往上輕吹,魅影的深藍色長髮隨微風飄動。光芒聚集成光柱,魅影的身影在光的包圍下消失。
 
  當她睜開眼睛,意識清晰起來的時候,發現腳邊躺了一個人。
 
  那是一名有著金髮的人類男性,對方帶著一副無框眼鏡,雙眼閉著喘氣,身上帶著不少傷痕,似是歷經了一場激烈的戰鬥。
 
  那人睜開無神的藍眸,一邊喘著,一邊抓住魅影纖細的小腿,虛弱地說:「救救……我……」他全身失去力氣,抓住魅影的手也鬆開,完全失去意識。
 
  魅影冷眼盯著他,邁開步伐,準備離開,打算放著讓他自生自滅。
 
  踩在魔法陣杖,銀唱著咒語時,她回想起一個月前,冥想房崩塌的時候,救了她的人就是倒在地上的人類。
 
  魅影中斷唱咒,蹲低身子、彎下細腰,將他的手繞過自己的脖子,小心地站起來,再次低聲唱起魔族的咒語,傳送回冥想房去。
 
  她扶著男子到一間空房間,從房間裡的醫藥箱中拿出不久前調好的藥和繃帶。接著裝了一盆水又拿了一條毛巾,替男子解開寬大的長袍。男子白皙精壯的身軀上,佈滿了長短深淺不一的傷,較深較長的三道傷還流著些微的鮮血。
 
  魅影用沾了水的毛巾碰觸肩膀上流著些微鮮血的重傷時時,男子皺緊眉頭,抖著身子,表情痛苦。
 
  男子扭了下身子,粗喘著氣,發出呻吟聲。
 
  她把毛巾放進臉盆裡,彎下身子,在他耳邊說:「很快就不會感覺到痛了。」語落,她一手扣住男子的後腦,櫻色的唇貼上他的嘴唇,一陣香氣飄進他的鼻中,讓本來昏迷的他,稍稍恢復了一點意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9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魅影之戀》Episod... 後一篇:【瑪奇日誌】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