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輕小說】白蛇姬①

作者:鑰│2014-11-28 00:08:52│巴幣:10│人氣:231
06 食屍鬼

夜幕低垂,萬里無雲的天際逐漸浮出點點星光。從窗戶透出的光線,在鄰近學園周邊的水泥建築欉中,如天際閃爍的星光般,逐漸的點亮傳播開來。

拆仙和雨焉兩人數小時前巧遇千里老師,短暫交談,目視車尾燈消失在冥星大橋底端後,彼此便繼續的走往返
家途中。

拆仙為了陪伴妹妹散步,只是抓著龍頭牽車與她並肩行走,不時偷喵起雨焉的表情,撇見他仍舊一臉陰沉的不發一語行走著,見狀在心中滴估著「看樣子今天晚餐沒著落了,唉。」於是想做點什麼的採取其他計畫。

雨焉!」拆仙有點無奈且失望的在一旁邊喊住妹妹。

「恩?」

「我們晚餐在外面吃吧。」

「怎麼突然?」聽到拆仙的提議,雨焉有點意外的瞧了他一眼。

「偶爾這樣也不錯吧?!最近發現一個好地方喔!」

「……我沒意見,隨便吧。」
雨焉似乎興致不大的隨意回答,拆仙倒是相當有把握的露出自信的態度。討論過後兩人轉身走往與平日不同的路徑上。

隨著腳步邁開,兩人逐漸走離市區。身邊的景物開始由水泥建築轉變為低矮簡陋的木造建築物。隨著拆仙的步伐,雨焉在後面偶爾左右環顧,有時看了一會附近的平房,或者看向附近的河面,視線在周遭景物上打轉。
走經某處的河堤,站立在橋上的兩人向下俯視。有一個木製的拉車攤販在河堤旁,正在橋下方的步道上做生意。

小攤車的車頭固定在銀白色的哈雷重機車上,似乎是用重機來拖行的。八字形的咖啡色木造屋頂單調平整,屋簷外圍使用深紅色的布幕遮住一半,攤內白色的沸騰蒸氣越過布簾向外飄散,紅色布簾上面寫了一個楷書字體『煮』並畫了個圈。

兩人站在遠處,從外面看不見攤販到底賣什麼。攤販內可以依稀聽到,老闆似乎正在觀看新聞的播報聲音。
雨焉在附近的橋上觀察了一會小攤販,舉起右手輕抵住額頭並嘆了口氣,感到相當頭痛的轉過頭對拆仙說:

「所以,我們要在這裡吃晚餐。」雨焉看了一眼河堤上的小攤販。

「恩,附近河堤挺安靜的,而且這家是純蒸煮物喔,你會喜歡的。」拆仙帶點高亢介紹橋下的攤販,不過雨焉似乎不這麼認為的再次看了攤販一眼,露出失望的表情說:

「哥哥你一點sense都沒有。唉……」

「沒有品味的哥哥我才不要。」
──沒有節操的妹妹我才不要。

「怎麼會沒有品味,你看那古色古香的木質小攤車,前面帥氣的哈雷機車,又在河堤旁根本滿分。」
拆仙陶醉的望著眼前的小攤車,對臉部崩塌情形嚴重到無法修補只能拆除的雨焉嘗試喊話,看他心情似乎大壞的拉下臉,努力對他高昂的作介紹。雨焉似乎不領情的平淡回應:

「……零分。」

「不要這麼說嘛,哥哥我之前來過一次後,就經常想要再來一次,這次就算勉強陪我,你一定會喜歡的。」

似乎抵不過拆仙的強迫推銷,雨焉嘆了口氣後對哥哥說「走吧!」。於是拆仙便興沖沖走往下河堤的樓梯邊對雨焉招手,雀躍地跑下樓梯。在一旁看著的雨焉露出真拿你沒辦反的表情跟隨在後面,然後喃喃自語說:「真是……像個小孩子一樣。」

兩人走近到攤車前,拆仙便熟練地翻起紅色布幕,拉開短椅就坐。雨焉則是跟隨在後坐到一旁。
查覺到有客人光顧的老闆用中氣十足的渾厚大嗓喊:「歡迎光臨。」

一個帶著墨鏡,頂上無毛的露出光澤,身軀稱得上高大,簡單的短袖素色上衣和牛仔褲並在腰上圍著深藍色的圍裙,肌肉線條相當明顯,是個結實且高大,約26歲左右的青壯老闆,從先前正盯著身旁電視顯示牆所播報的新聞,轉過頭來招呼兩人。

老闆面前的小攤車內,有許多方形的鐵格正在冒出蒸氣,成串的關東煮和白菜羅蔔之類的蔬菜,在蒸騰翻滾的熱水中整齊的擺設,老闆右側手邊有一架類似蒸籠的木桶,附近的砧板放著切到一半的芋頭和馬鈴薯,瓶罐的醬料一線排列在座位上端,左邊投影著新聞播報。小攤車相當整齊與明亮,與老闆有點粗曠的外表有些落差感。

此時將視線透過蒸騰的白煙上方看向老闆,拆仙舉起手向老闆打招呼:

「嘿!阿海大哥!」

「喔,拆仙你來了,這個是你的妹妹吧?」阿海邊說邊將視線投向拆仙身旁的雨焉,察覺視線的他隨即起身,並對老闆微微鞠躬說;

「我是拆仙的妹妹鳴雨焉,哥哥給你添麻煩了。」
──喂!為什麼要以我會添麻煩為前提跟老闆打招呼,我可是很安分地偶爾來吃東西罷了。

看見做出如此舉動的阿海,馬上伸出結實的手臂,一臂勾住拆仙的脖子,把他鎖到自己的腋下說;

「可惡,你這種笨蛋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妹妹,而且還長的很像,簡直糟蹋這張臉,不公平啊!」邊喊邊加大力道鎖緊。

「阿……阿……要死了……要死了……呼吸……我的呼吸……阿海……」努力掙扎並且用力重拍桌面的拆仙,臉色逐漸發青變紫。

「你安心地去吧,妹妹什麼的交給我就行了。」阿海口氣非常果斷的繼續用力勾住拆仙。
看見阿海老闆與拆仙兩人互相打鬧,腦海中浮出『總覺得像是兩個哥哥在互相打鬧』,想到這裡便似乎按耐不住的笑出聲:

「哈哈~」
見到雨焉開懷大笑的表前,阿海像是觸電般的臉頰變紅,不自覺的鬆開手臂,下意識小聲自言自語說:「好……好可愛……。」於是拆仙總算逮到機會,從阿海手臂下掙脫出來,在一旁用手撫摸脖子,努力呼吸做調整。

「差點就要死了。」

「你直接去死吧,笨蛋。」

「阿海你才是笨蛋。」
此時老闆似乎意識到自己尚未自我介紹,於是站回到面向兩人的對邊,不好意思地摸了摸無毛的光頭說:

「我是小攤車老闆阿海,直接叫我阿海就好。目前沒有女友強力募集中!」

「喂,不要對我家妹妹打歪主意。」

「阿!不要這麼說嘛,大哥。」說完便把手臂繞過拆仙的肩膀,並且拍了拍他的手臂。

「呵呵呵,阿海大哥真有意思。」雨焉看兩人熱絡的打鬧,微笑的把眼睛彎成一對上弦月。此時老闆突然在兩人前面分別擺了兩個透明水杯,幫兩人倒上茶褐色的飲料後,熟練的用小盤子裝了兩個潔淨透白的圓圈塊,分別放在兩人前面說:

「今天我心情不錯,特別贈送你們。」
拆仙以及雨焉看著前方白色的物體,露出疑惑的眼神別向老闆說;

「這是?」

「這是當季新鮮的蘿蔔喔。」兩人看著眼前的白蘿蔔,露出不確定的表情。於是雨焉進一步詢問:

「這樣直接吃嗎?」

「原本的甜味現在吃正是時候。」
兩人開始拿起筷子小塊的夾起眼前的白煮蘿蔔,不一會的功夫,甘甜的味道,蓬鬆的口感,單純的香氣在口中味蕾上擴散,雨焉對這個單純的味道相當驚艷。一旁的拆仙則是一口解決,毫不拖泥帶水。

「怎麼樣?」阿海看著兩人提問。

「是!很好吃,沒想到單純水煮就很甘甜又清爽。」雨焉用手摀住嘴,小口的咬動一會,吞下後回答老闆的問題。

「我就說吧,雨焉你本來就很喜歡吃清淡的東西,來這邊你一定會喜歡的。」拆仙一口吃進,隨意嚼了嚼吞下,盤子瞬間清空。

「是嘛是嘛,妹妹很懂喔,現在這個都在用妖力製造食物的時代,懂得原味栽種食物的美味才是行家。反觀……」阿海用鄙視的眼神看往拆仙,查覺到他視線便順勢舉起手向老闆點菜:

「老闆我要來點炸馬鈴薯、炸豆皮、炸關東煮、炸芋頭跟炸肉餅。」

「你這小子只要是垃圾食物就好了吧。」

「老闆你的油炸食物也是一絕,挺讚的。」

「哼,我才不會簡單幾句就被收買勒。」邊說手則確實的動作起來。阿海正拿起馬鈴薯和芋頭準備削皮,並且俐落的點燃一旁的長型油鍋。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其實被稱讚很開心吧,身手俐落的勒。」

「這只是職業病,是一種敬業精神,你畢竟是客人。」

「還有,我妹妹喜歡一些清甜的食物,老闆也麻煩你了。」

是嘛是嘛,雨焉妹妹跟我的喜好很像,嘻嘻。」阿海聽見拆仙的形容,露出犯傻的害羞微笑,然後俐落的夾了幾樣菜,放到雨焉前方。雨焉便將頭髮撥整放上耳際,挪動筷子小口品嘗

「這是整顆水煮白菜,我有嘗試用其他蔬菜的高湯做熬煮到軟。」看著雨焉小口咬著自己煮的菜,老闆在一旁介紹。

「味道相當好,我很喜歡喔。」小口咀嚼並吞嚥後,雨焉滿足的露出微笑。此時老闆直盯著雨焉看到出神,並發出「嘻嘻」的笑聲。拆仙見他的反應露出嫌惡的表情說:

「喂,老闆不要盯著人家妹妹笑好嗎,有點噁心。」

「你怎麼還在這?」阿海面露凶光的看著拆仙。

「這樣好嗎老闆,如果好好招呼我,我倒是可以透露一點雨焉的喜好給你知道喔。」

「大哥您還有沒有想吃的阿?」阿海用壓抑住怒氣的平板表情重新回應拆仙。
──態度改變好快

「不用了,跟你開玩笑的。」

短暫打鬧過後,兩人似乎真的餓了,沉默安靜下來。

小攤販內些微沸騰的咕嚕咕嚕和油炸聲響環繞,阿海則是俐落的正切起手上的馬鈴薯,牆上的新聞正好撥放到蒼天市的新聞。拆仙和雨焉兩人目不轉睛的盯著報導,像是不想聽露任何消息的仔細聆聽。

──原來如此,難怪千里老師叫我們不要接近『蒼天』市
忙到一半的老闆偶爾回頭,注意到兩人的專注態度,主動跟兩人聊天說:

「那個是今天下午的事了。」

「30分鐘左右整個城市就清空了,可見大家有多麼害怕人類變成的妖怪。」
──簡稱人妖嗎?陰陽人濫屁股。

「妖力果然不是什麼好東西。」阿海表情有些陰霾的說出這句話。

「沒錯,我也是認為可以不用就不要用。」拆仙在一旁對老闆表示讚同。

「可是有妖力的人類,可以製造食物,製造原料、甚至製造電力然後清理掉廢棄物等等,這些也是好事吧?」雨焉與兩人持反對意見,想要舉些例子做支持。

「如果是好事的話,為啥那些神靈類的妖怪幾乎沒有使用過這種力量?反而是我們用的很開心?」邊說阿海邊用濾油的網子從油鍋內撈起炸物,端起小盤子裝好放到拆仙前方。

「我說你們也在念煉妖學園吧,你們只要稍微去注意一些神靈等級的老師,有主動暴露過妖力嗎?答案很清楚的。」
──的確沒有見過千里老師主動使過用妖力,一度以為她只是普通人類。反倒是愛諾奎特用的很豪爽。

「我認為阿!人類根本沒有智慧使用那種力量,久了絕對會出事,就像蒼天市這樣。」

「所以你們兩個,就算有力量也絕對不要隨便用,知道嗎!」

「呵呵呵,總覺得阿海老闆跟家兄有點像。」聽完阿海老闆的高聲訓誡,雨焉笑著回應感想。

「哪裡像?」看的出來阿海相當不滿的看著雨焉回應。

「並不像好嗎。」坐在身旁的拆仙此時也側過頭看向雨焉,想要抗議的面露出不滿。

「阿!?是千里老師。」
雨焉此時回過神看向報導,晚間時刻的蒼天市內一處大型商場,周圍全都沒有燈光,唯獨大型探照燈打亮的廣場有許多士兵和員警在附近站崗,兩男一女的身影似乎正要步出大樓的快速移動。雨焉很快便認出其中的女性是千里老師。

發現千里老師在現場的身影後,

兩人看著電視報導,露出擔憂的表情。

***

於蒼天市的案發現場。
兩名刑警川島與泰斯特兩人正從案發現場朝外頭走去,千里則是獨自一人在後方跟隨。此時千里似乎在解釋某件事情,在旁滔滔不絕的做敘述:

「惡魔崇拜者,主要是一群把靈魂(soul)或許可以稱做載具(carrier),與惡魔簽訂契約,得到強大的力量。」

「等一下,為什麼碰了一下現場就可以確定這種事?」泰斯特似乎再也按耐不住的回過頭,想要更進一步的得到原因。

「你先聽我說完再問。」

「從現場留下的大片血跡來看,是Target把血液主動留下來,我在血泊中讀到的只有受害者最後看到的片段和遇害感覺。」

「Target把受害者給吃了……」

「吃了是指那個……噁……」泰斯特聽見千里的判斷後,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川島則面無表情地繼續豎起耳朵聆聽。

「而且只吃肉跟骨,血他不吃,所以留下。」千里隨著兩人的步伐行走,並且強調這件事。

「也就是說這位惡魔崇拜者渴望骨與肉,推斷是原先被囚禁在血泊地獄的住民,對血液只覺得多餘。貪求著骨(bone)與肉(meat)。」

「如果要給予這類妖怪比較清晰的發想概念,便是『食人妖精』或者是『食屍鬼』這類的妖怪。」

「狡詐、難纏、貪婪、依照喜好做行動,Target因為有自信無法追蹤而在此大快朵頤。」

「……這麼說來不是相當危險。」泰斯特聽完千里的敘述後在一旁想要確認嚴重性的做詢問。

「恩,恐怕沒有這麼好抓。」

「對方似乎採取相當節省的方式使用『格』,我所讀到的受害者眼界……」

「那是啥?讀取到的眼界??」泰斯特聽著千里這些不可思議的敘述,完全無法理解露出困惑,並且高聲的馬上對她提問。此時千里露出困擾的表情看著前方,川島在一旁察覺後便對泰斯特說:

「泰斯特我解釋給你聽吧,千里不喜歡說這種事。」

「神靈類的『格』所顯現的外在變化就是那雙碧綠色的眼睛。」

「相傳擁有『通天眼』的得道者。因擁有與天地同調的『格』,達到足以洞悉森羅萬象的智慧,因此得到能夠窺探真理的雙眼,顯現的便是那雙碧綠色眼睛。」

「當然『通天眼』似乎也依照『格』的水平,有的能夠看盡一切,有的人則只能看見數秒。另外低格調的人無法窺探到格調相對較高者的一切。」

「一切是指什麼?」

「這就要問千里了,畢竟是她擁有的力量。」

「對方的經歷、遭遇、感受、以及接下來的經歷、會與誰交會、和誰分開、思考的事物、情緒、總之就是各種資訊的統合體,我可以在有限的幅度內感受到。」

「所以接下來該怎麼做?」
川島看了一眼泰斯特露出你這傢伙是在開玩笑嗎?的表情,對他大聲斥喝說:

「用你的腦子想阿,這還要問。」

「……」被川島大聲斥喝的泰斯特,完全摸不著邊的無法做出任何思考,只能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呆滯的行走。千里則在後方看見泰斯特被斥喝並且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手足無措,有點於心不忍的對泰斯特開口說:

「血的味道……」

「疑?」泰斯特搞不清楚狀況的聽見千里的提示,仍舊臉疑惑。

「我說了,惡魔崇拜者,具體的形象便是那些地獄的使者,所以Target使用妖力化成那個樣子,血泊中的住民厭惡著鮮血。」

「濃厚且強烈的血腥味就是他身上的氣味。」
總算搞懂的泰斯特此時總算露出豁然開朗的表情。川島此時則快步走向最近的臨時指揮部大聲的下達「撤收」的命令,聽到命令後的所有人便開始各自的動作。

「川島先生?要解除封鎖?」

「既然已經知道對方是個有智慧的Target,也不用想對方會有類似動物的歸巢行徑,或者是在附近逗留的習慣,目前的線索就是『血的氣味』以及使用『妖力』兩點去作調查,懂了嗎泰斯特?」

「是!我了解了。」
交代完後川島便拍了拍泰斯特的肩膀,似乎要他不要鬆懈下來的稍微激勵他。隨後便走近到千里的前方說:

「千里老師真的非常感謝你的幫助。」說完後便對他彎下腰做了90度的行禮。千里則快速的打斷他攙扶起川島說:

「你的感謝我知道了,在下屬面前如果身段太軟可是會被質疑能力喔!快點起來。」

「是!真的非常謝謝你。」川島小聲的對攙扶住自己的千里表示謝意後,便快步的往附近巡邏車走。此時千里也與兩人分開,走向自己的跑車,打開車門進到車內,一個人獨自坐在駕駛座上,由擋風玻璃朝外凝望著四周

隱約雷鳴,細雨飛落,陰霾天空,黑色的城市街景散發著不詳的氣息。千里看著前方並且暗自呢喃:「總覺得,有股非常不妙的感受。」

隨後千里便發動跑車,渾厚的引擎聲響咆嘯在細雨飄落的晚上,俊麗的車尾燈獨自運行出紅色的流光,劃過陰暗的城市街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8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莎莎
頭香耶~~[e5]

11-28 10:15


我要先說喔,搶到頭香沒有贈品喔。11-28 17:47
莎莎
已哭~[e3]

11-28 18:06


拍拍~~謝謝你來訪11-28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ygodknow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白蛇姬①... 後一篇:【輕小說】白蛇姬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