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風式影劇】: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肖恩 | 2014-11-27 03:49:03 | 巴幣 2 | 人氣 202

中文片名: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英文片名:Rise of the Legend
  
  「我不搶人,只搶心!」
  
  一聽到「黃飛鴻」最深值人心的印象應該是由李連杰、趙文卓,演出的那即近「超凡入聖」的精神象徵,說直白對於彭于晏即將飾演這個角色,確實的包含我在內並沒有帶有看好的成份在。
  
  但我知道的,要給新人一個機會(別讓于晏不開心XD,況且Angela Baby ,我想不管如何,這一部電影就很有一看的價值了!
  
  對於以往黃飛鴻系列有著根深蒂固印象的人,會將之當成前傳看待,但與其跟前面系列作比較,更建議大家在看這部電影前,當成重啟的作品,也順道將腦袋有關其他人演的黃飛鴻形象抹掉。
  
  那是因為這一次帶來將會是一個全新的黃飛鴻!

  
  清末,朝廷腐敗,廣州地區開始為洋人侵門踏戶的所在,在那裡黑虎幫和北海幫子兩大惡勢力橫行於黃埔港,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地獄中。
  
  黑虎幫的老闆雷公(洪金寶飾)因一個手下阿飛(彭于晏飾),以過人身手及膽識直取北海幫子首領的頭腦,將之收為義子對他的有著極大信賴,但卻沒想到阿飛心中卻有著另外的如意算盤……
  
  為了扳倒所有惡人站在頂端,阿飛踏入地獄,英雄之路,以血鋪起!

  
  對於一部重啟之作,《英雄有夢》著實有著想要擺脫前面那難以跨越的陰影,可我想真正難以跨越應該說觀影者的心,尤其是那看過不少部黃飛鴻電影的人來說。
  
  這一部可以說,表現得可圈可點,雖然彭于晏的演技有時會讓人不小心出戲更別說其他的角色演得都比主角還要好,但是彭于晏那苦練出來的身材還是值得一看的!
  
  或許是劇情設定在成為一代宗師之前的黃飛鴻,《英雄有夢》中的阿飛並沒有宗師的氣氛在,但卻有著更多殺氣在,相較於其他版的黃飛鴻,《英雄有夢》中有著更為狂傲的阿飛在!

  
  標題語說的:「英雄,由血練成!」
  
  看著一位武師慢慢轉變成宗師過程,從一身黑衣到白服、從雙手執刀到拿起雨傘、從殺氣外露到內斂昇華,最後一個部份只有短暫的一瞬間,不過我相信當時下的配樂一響起,就不會有太多人計較。
  
  
  
  劇情方面有點老套,說白了便是一種黑與白之間遊走的灰色地帶的觀念不對盤,雷公帶來的恐懼和平,與阿飛想要自強不息,兩種不同統治方法註定他們遲早要有對決的一天。
  
  然而他們在劇情之中並沒有討論過觀念的事情,直接的以拳頭決勝負,誰贏了誰說了算!
  
  而這,就是亂世!

  
  留下的,唯有雷公最後詛咒。
  
  而這也是令人玩味的地方,畢竟民拳總教練寶之林門下"眾位"弟子……轉頭一想,這難道不是一個黑道崛起故事?
  
  好吧,或許是我想多了XD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正式上映:2014年11月27號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王珞丹好漂亮阿
2014-11-27 10:59: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