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突如其來的訪客

作者:賽凡勒斯│2014-11-24 05:16:38│巴幣:0│人氣:84
一、平靜,像變了心的老婆,回不來
 
 
黃昏時分。
面對訪客的來訪理所當然要給予適當的招待,本來應該是如此......
對於居住在森林深處的貝爾而言,平日鮮少有訪客的到來,更別提眼前這位跟記憶裡任何的女孩子相比都無法企及的她,重點是她完全無視自己大大方方的走進屋裡。
「這裡的環境還算不錯,及格了。」
「喂,等一等,莫名其妙闖進別人家裡要做什麼?」
女孩子穿著連身的黑色禮服,滑順的直髮落於肩後,無可挑剔的端正五官以及纖細且白皙修長的四肢讓人不得不嫉妒造物主的不公平。
「打擾了。」
同樣無視,一名侍者打扮的男子跟著進來。
尊敬的站到逕自坐下的女孩身後,清瘦英挺的侍者幾乎被她的美所遮掩。
「搞什麼阿你們,現在立刻給我出去。」
莫名其妙的闖進別人家還無視自己,就算是個美少女也是可疑到了極點。
「......突然拜訪造成你的困擾,這當然在我的預料當中。只是希望你能明白──明白我無論如何都離不開你的心情。」
離不開我!?
這樣的說詞實在太令人意外了,與剛剛見面不到三十秒的陌生男子這麼說,實在很難不去想她是否有著不良的企圖?
然而貝爾的懷疑僅僅只有一瞬間,那雙自信的雙眼所包含的堅定情感看起來不是在開玩笑。
「很、很抱歉,我可能誤會妳的意思,但是我並不認識妳。」
為什麼自己要道歉!?
「你或許不認識我的主人,但是──勞倫斯‧肯法這個名字想必閣下並不陌生。」
「......」
這個名字貝爾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勞倫斯‧肯法。
一直以來讓世人為之忌憚的大魔王之名。
曾經統領內亂不斷的魔族長達三百年的有能君王。
而自己是最後一位親耳聽見他報上名諱並終結其性命的人。
這麼一來,眼前的女孩不就是──
「我是莉莉斯‧肯法,已故的魔王之女,此時此刻以勇者貝爾的未婚妻之名前來迎接你。」
莉莉斯輕描淡寫的介紹自己。
果然是這麼一回事!
等、等一等──
「咦?」
「阿咦咦咦咦!?我肯定是聽錯了對不對,妳是魔王的女兒也就算了,但是未婚妻是怎麼回事,這是你們給我的最終報復嗎?」
貝爾似乎將未婚妻定義成可怕的東西。
「凡是奪走魔王性命的人其子女將成為對方的擁有物,如今我已經是你的所有物了──你要感到慶幸,有多少人連我的一根頭髮都碰不到。」
「附帶一提,我是屬於主人並不屬於你。」
侍者冷淡的補上一句,不知不覺手裡憑空多了一只銀製茶壺,桌面上也突然變出兩只精緻的茶杯。
「原來如此,這麼說你們是來逼婚的呦,不過沒用的,勇者之名已經跟我無緣,現在的我頂多只能算是通緝犯。」
儘管莉莉斯絕對是個美少女,不過就這樣答應未免跳過太多步驟。
「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解讀,不過在某個層面來說我遲早會這麼做......,不過這裡哪邊像通緝犯的房間?」
屋子裡擺設乾淨簡單,書櫃、桌椅、單人床、衣櫃以及一張小沙發,使用的都是珍貴的木材,對於一個口頭上稱之為通緝犯的人不免過於豪華。
輕輕品了一口冒著淡淡白色煙霧的紅茶。
「總而言之你先冷靜一下,我來到這裡的目的主要是希望你能協助我,你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至於我們之間的親密關係等到以後再慢慢確認就可以了。」
這個女人自顧自的在說些什麼阿。
這種完全不把人當一回事的態度果然是魔王的女兒。
「我拒絕!」
一直被對方拉著走那還得了,總之先拉開距離在好好確認。
「我不是說過你不能拒絕嗎?面對少女的請求一口氣答應下來才是紳士的表現。」
「妳是少女沒錯,但我不想當紳士。」
或許不曾被拒絕,莉莉斯標緻的小臉蛋帶著一點點不耐。
「不愧是我未來的另一半──如果我說你的行蹤已經被人類掌握,你還能拒絕嗎?」
「怎麼可能......這裡可是拉畢森林耶,那些傢伙進不來的。」
能讓貝爾信心滿滿不是沒有原因的,拉畢森林不是一般的森林,曾經是古戰場的荒地在幾百年後長成了茂盛的樹林。這裡的植物吸收了數以萬計戰死的屍骸,成了在月色下會自由移動的怪物,只要進入這裡是絕對沒有機會逃走的,對於藏匿者而言反而是最佳落腳處。
「我已經打通了一條道路,估計人類要不了半天就會頂達這裡。」
「......」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魔王的女兒連這種事都做的到嗎?
明明只是想好好的過著平靜的生活,沒想到平靜反而越跑越遠。
當然被發現的日子總有一天會出現,但是絕對不是現在,距離躲過那些傢伙耳目的時間也才短短一年。
「如果你不想被人類抓回去跟那位美如天仙的公主結婚的話,現在最好跟我走,只要擁有你,再次統一魔族也不是夢想。」
「威脅我是沒用的!?」
記憶裡的公主是個絕世的大美人,與莉莉絲相比也絲毫不遜色。
然而貝爾並不想因為某種因素而強迫與她結婚,沒想到國王居然以此為藉口發佈通緝令要抓補自己並且借此剝奪貝爾勇者的資格。
結果少年終究遭到王國的背叛。
不小心沉浸在痛苦的回憶裡,貝爾沒注意到莉莉斯已經悄悄的走到自己面前。
「吶,只要你答應人家......提早讓你吃一點點甜頭也不是不行啦......」
居然是深溝!
態度跟之前完全不同,現在的莉莉斯根本一副小女人模樣,剛才那種唯我獨尊的氣燄瞬間躲到哪去。
如同情侶間的親密互動,女方總是自然而然的將對方的臂膀往自己的懷裡塞,借此達到出乎意料的成功率。
更糟糕的是,莉莉斯‧肯法不僅僅是美麗而已,更懂得利用這份美貌在這種時機點發揮功效。
不妙!太不妙了!
在這樣下去理智線就會......
「喔喔喔喔喔!」
用盡最後的力氣,奮力逃出溫柔的陷阱裡,等回過神來人已經在屋子外面。
為什麼身為屋主的自己反而衝出去了呢?
立場絕對是顛倒了。
絕對不能違背這個女人,貝爾偷偷地在心中下了這個結論。
「我的天呀!你要搞清楚,我可是親手血刃你父親的仇人,這樣也沒關係嗎?還有這是對陌生人的態度嗎?」
吐嘈點實在太多。
「我不在意。比起殺父的仇恨,更重要的是我很需要你,事情就是這樣,你要把它當成對我的贖罪其實也挺不錯的。」
「為什麼是這種結論?有這種想法實在太不正常了,難道妳跟魔王其實親子關係不佳嗎?」
似乎貝爾的話起了作用,莉莉斯側著頭思考了一會兒。
「......失去父親確實悲痛,不過對我來說能因故得到另一名強者也挺划算的,更何況我的父親都不是你的對手──拿人類的標準套在我們身上是沒用的。」
好累。
要說眼前的美少女有什麼問題的話,就是自己不管說什麼都能被輕易的解決,如果當初她才是魔王的話,可能已經她被擊敗無數次了吧。
假設接受她的提議,她到底打算讓自己做什麼呢?
有必要問個仔細。
「魔王的女兒──我問妳,我是說如果......如果我答應協助妳,具體的內容是什麼?妳打算讓我做什麼?」
少女露出燦爛的笑容回答。
「一起睡覺。」
「征服世界。」
...
......
.........
「為什麼是一起睡覺阿!?」
「虧我還預想好妳的台詞了!?」
正以為猜的正著的貝爾忍不住大聲吐嘈!
「看樣子你一點都沒有身為『神子』的自覺阿,果然期待你能說出討好我的溫柔話語是我的奢望。至少你說對一半,征服世界是順便。」
「──住口。」
才提到『神子』,貝爾立即陷入前所未有的陰沈,如今的他正惡狠狠的瞪著莉莉斯。
「......看樣子妳與其他人並沒有什麼兩樣。」
正當貝爾開始思考如何打發掉眼前的麻煩時。
不畏懼貝爾的變化,站在門口的莉莉斯一個箭步撲向貝爾的懷裡。
出乎意料的舉動讓少年來不及閃躲,兩人已經緊緊的貼實。
正確來說,是少女使出渾身力氣硬生生抱著對方。
「突然間搞什麼阿──這個是!?」
莉莉斯柔軟且纖細的身體確實讓人無法專心,但是貝爾感覺到的卻是更深一層,隱藏在身體內──無比混亂的兩股魔力!
「......」
「吶,你能救我,對吧。」
「為什麼不找『他們』?」
「母親在父親死後結束自己的生命......另一個......」
另一個沒說出口的,便是養育貝爾長大的熟人,然而她對魔族恨之入骨。
「......『嗜魔症』只有『神子』才能拯救。」
少女將臉埋進少年的胸膛裡緩緩的說。
「妳是詛咒之子......,看樣子我不只奪走妳的父親,連妳最後的救命稻草也一併奪走了。」
當初討伐魔王無非是希望救助戰火下無辜的人民,想不到最後的結果不但讓失去敵人的王國更加沈淪,自己也成了通緝犯。
失去勇者光環的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呢?
突然一股責任感由然而生,至少眼前還有個人等著讓他拯救。
如此一來他只剩一條路能走。
回歸那最原始的身分。
「唉!我答應妳。」
聽見少年的回答,少女抬頭露出發自內心的可愛笑容。
「說定了喔。」
 
 
 
 
 
 
 
 
「果然,答應協助魔女絕對是我一生所犯的最大錯誤──可惡,別再那邊看好戲,快來幫我!」
「哎呀?我好心把與人類溝通的機會讓給你,想不到你如此的不懂珍惜。阿阿,父親大人,您怎麼敗給了這麼樣的一個男人呢?難道您不希望女兒能得到幸福嗎?」
就在莉莉絲以一種悲情的口吻訴說自己的不幸,貝爾正忙著應付眼前一擁而上的人類騎士。
舉著藍白旗幟。
騎士鎧甲上的盾型徽章代表王國塔內妮亞,那是貝爾極度不願遇上的標誌。
一個側身移位,少年巧妙的閃過騎士不留情的劈砍,額頭前的髮絲被銳利的刀鋒砍為兩半。
「不要畏懼!只差一步就能抓到勇者了!」
「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
打從戰鬥開始便一直躲在部隊後頭的騎士隊長,算準時機替奮戰中的少年在澆下一盆冷水。
「這哪裡是要抓我?擺明要致我於死,既然如此就別怪我手下不留情。」
「這樣就對了,讓那些卑微的人類了解即將成為我丈夫的人是多麼可怕的吧。」
「別擅自嫁給我!喝阿!」
貝爾低喝一聲,順勢利用閃躲後的姿勢踢出一腳,因攻擊落空導致姿勢崩潰的騎士被踢飛,一時間阻擋了其他騎士的攻勢。
一切彷彿早就預謀好,才剛離開森林不久的他們,還未騎上馬匹就遭到埋伏在暗處的騎士包圍。
從包圍者的狀況看起來,似乎等待已久。
不費吹灰之力就讓獵物掉進自己的網子裡。
圍繞在他們周圍的騎士經過一陣子的猛攻依舊無法制伏貝爾,戰況陷入膠著。
「啪、啪、啪、啪。」
不知何時──
清脆的掌聲隨著腳步慢慢靠近,騎士們紛紛讓出一條通道。
不同於高挑男子給人的削瘦感,約略兩百公分的男子渾身散發出久經鍛鍊的氣息,略顯粗礦的面容此刻掛著欣賞某種事物的微笑。
身上披掛著高貴的銀色鎧甲,在紅色的月光下反射出妖豔的氣息。
這名男子顯然是這群人的帶頭者,每個經過的騎士都對他尊敬的行禮。
看到他貝爾認真的表情立即轉為苦笑。
「為、為了抓我,有必要連你都出馬嗎?你的國家真是殘忍,讓你這種人跑來做這種事實在是太浪費了。」
貝爾認出這名男子。
對於表達出惋惜之意的貝爾,男子發出爽朗的笑聲。
「哈哈哈。」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你阿。失去魔王的魔族內部紛爭不斷,邊境那邊早就不需要我的坐鎮,眼下剛好有個有意思的任務,順道來跟你敘敘舊。」
在大陸的歷史上,塔內妮亞王國由於領土與魔族銜接,自古以來紛爭不斷。為了守護疆土,王國總是將國內最菁英的騎士擺至邊境,而統領這群菁英的就是眼前這名人稱『邊境之狼』的男人,莫瑞.漢尼拔。
任內從來沒有讓敵人越過雷池一步。
他也曾經幫助貝爾突破封鎖進入魔王的領地。
「想不到掌管幸運的女神如此眷顧我,不但讓我不必損失一兵一卒,還帶給我意料外的禮物呢。」
「儘管很想與你暢快的聊一聊,不過你身後的人應該不是人類吧?」
說完莫瑞將視線移往貝爾後頭的主僕二人。
「沒想到你這麼卑鄙,居然搞埋伏這一套。」
貝爾挺身擋住莫瑞與莉莉絲之間。
「銀髮以及呼應紅月的赤眼──上一個擁有這種外表的人已經死在你的劍下,面對這種敵人我倒是覺得這種策略相當光明正大。」
「你不是針對我而來嗎?」
「太天真了,貝爾。你以為我會放棄到手的肉不吃嗎?新王剛剛上任,凡是王國未來的威脅我都會消滅。」
「新王?難道是約瑟夫嗎!?」
一連串的疑問一時之間充滿貝爾的思緒。
「不怪你不曉得,在你一個人躲在這裡的時候,王子已經接替過世的國王陛下成為新一任的塔內妮亞國王,倒是你什麼時候與魔族勾搭上的,難道這些日子讓你失去自我了嗎?」
「......這裡面是有一些緣由的。」
貝爾輕輕的嘆口氣,依他對莫瑞的了解,如今想全身而退恐怕沒有這麼容易。
「我知道舊王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情,他為了奪取你的血脈......,但是現在的王國是個新的開始,公主殿下此刻正是最需要你的時候,我們還是能跟以前一樣。」
「跟我走吧!貝爾!」
『邊境之狼』朝著昔日同伴伸出友善的手。
充滿友情的呼喚,讓貝爾一時之間失去方向。
正當莫瑞打算進一步說些什麼時──
「那可不行!貝爾離開我的話可是很困擾的,如果你執意這麼做的話,那麼我只好讓你看看我的決心。」
面對傳聞中的魔族殺手。
儘管是第一次見面,少女絲毫沒有表現出畏懼。
莉莉絲走到貝爾的前方捍衛自己的權力。
「喔──想不到魔王的子嗣還擁有這種勇氣,既然如此我更不能放過妳。」
「等一等!我可以跟你走,但是你要放過他們,我才是你的目的。」
至少要做到這種程度,要是與『邊境之狼』開戰可不是鬧著玩的。
「......想不到你會袒護王國的敵人──狼群的獵物是逃不掉的,你們誰都別想跑!」
『邊境之狼』抽出了掛在背後的長槍,擺出臨戰姿態。
「公主殿下有令,無論如何都要將勇者活著帶回王國。只是過程中難免會出點意外斷手斷腳,相信公主會體諒我的。」
「──喝喔喔喔喔!」
如同催命的狼號,莫瑞刻意將魔力集中在槍身上,獠牙對準了貝爾一行人。
『邊境之狼』展現了聶人的氣勢。
周圍的溫度極速下降,這是莫瑞利用冰魔法的必勝招數。
莉莉絲的侍者第一次擺出了戰鬥的姿態,她則是快速的躲到侍者後頭。
「不用畏懼,貝爾。我會保護你的......紅月的女神阿!聽聽我的懇求!求妳悲憫我即將隕落的靈魂!」
不祥的咒文出自莉莉絲的呼喚。
這是只有位居高位的魔族才能詠唱的頌歌。
「救救我、救救我!我的敵人就在眼前!」
深紅的咒書憑空出現在莉莉絲身前。
似曾相似的咒文,在那場賭上性命的決鬥中,魔王以更加慷慨激昂的語氣施放出大範圍的炎系魔法。
「求妳降下救贖的業火,讓無情的他領受靈魂燒盡的苦,我的女神、我的女神!」
隨著灌輸魔力的言語,深紅的咒書更加耀眼。
天上原本沉默的紅色月亮,將自己的光攏照在現在的所有人四周。
與深紅的咒書相互輝映。
以少女為中心,身旁燃起了零星的火花。
「來的好!魔王的子嗣。不過最後的勝利終究會是我。」
面對莉莉絲的咒文,『邊境之狼』同樣提高了力量。
深紅與蒼藍、雄壯與優雅之間。
隨著時間經過,兩種極端的魔力彼此吞噬,被夾在中間的人類騎士紛紛跌坐在地。
 
「毀滅吧!我的敵人!」
「去死吧!」
 
少女的咒文喚來一頭渾身包覆紅色火焰,如同老虎型態的猛獸,與『蒼藍之狼』不甘示弱揮舞出帶有強勁魔力的衝擊波,最強的招式分別朝著對方而去。
就在此時一道人影闖入即將互相殘殺的魔力漩窩。
仔細一看,居然是貝爾!
 
「通通給我住手!」
 
少年強硬的撲向莉莉絲的咒文,本該燒成灰燼的他在驚訝聲中摧毀炎獸,一個轉身更將『邊境之狼』的得意招式劈成兩半。
短暫的沉默過後。
不知不覺中貝爾的手裡握著一把一尺長劍,劍身燃燒著火焰,劍柄末端鑲著類似虎頭的裝飾物。
此時的劍尖正對著莫瑞。
「回去吧,莫瑞!我早就跟王國沒有關係。」
比起面容略帶驚訝表情的莉莉絲,『蒼狼之狼』面對貝爾的舉動倒是顯得平靜。
「......利用奪取的魔力反將了我一軍......」
莫瑞說完收起自己的武器。
「即使這麼做會讓她傷心也值得嗎?」
「我不知道──但是這是我的決定!」
看了一眼身旁的騎士,『蒼藍之狼』舉起撤退的手勢。
「下一次或許我們就是敵人了。」
轉過身尚未離開,莫瑞說出最後一句話。
「或許吧。」
聽完貝爾的回答,『蒼藍之狼』與騎士們朝著塔內妮亞的方向離開。
直到完全見不到騎士們的身影。
「呼......,還好他被我虛張聲勢嚇跑了,瘋子才想跟他打哩。」
對持的壓力得到解放,少年任由自己的身體向後倒至地面。
手中的長劍隨著燃燒消失在世上。
正當貝爾以為映入眼簾的將是天上的繁星時,莉莉絲的禮服下擺完全遮住了他的視線。
少女佇立在自己的頭上。
深邃的夜晚讓少年什麼都看不到,取而代之的是那裡的無窮想像。
不在乎自己是否受到貝爾眼神的侵犯。
莉莉絲優雅的蹲下,以正跪的姿勢將大腿當做貝爾的枕頭。
「我知道『神子』能掠奪別人的魔力作為自己的武器......雖然知道,可以的話像剛剛那種驚人的表現能盡量不要在我的面前出現嗎?」
或許是剛剛施展了需要高度精神力的咒文,莉莉絲的表情略顯蒼白,貼住貝爾雙頰的手掌比起夜晚更加冰冷。
「這也是沒辦法阿,我要是不這麼做的話其他的騎士大概會被你們波及──生命是很寶貴的。」
這當然是藉口,少女的咒文看似厲害卻敵不過貝爾記憶裡的『蒼藍之狼』。
為了保護她,只能這麼做了。
「莉莉絲?」
雖然想轉頭,不過少女不給他這種機會。
兩人的距離慢慢的拉近。
莉莉絲的銀色髮絲受到重力牽引散落附近,形成了他們專屬的隔離空間。
不滿、擔憂與一點點惱怒。
只有貝爾才能看見的全部。
縱使光線昏暗,依舊是讓人嫉妒的嫵媚。
搭配莉莉絲身上淡淡的玫瑰香味。
儘管很不妙卻還是讓貝爾忘記了抵抗。
短短的一剎那,嘴唇上留下了柔軟的感觸。
回過神來少女已經離自己有點距離了。
「這是給你的一點點小懲罰──走吧!」
莉莉絲與侍者朝著原本停放馬匹的方向而去,只留下坐在地上靜靜撫摸自己唇瓣的少年。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954520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稱-你我他傻傻分不清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