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ilverCarnival】工作點滴─團體《威尼斯嘉年華》

作者:黑流☆鮪魚│2014-11-01 17:27:11│巴幣:12│人氣:182
綠:倚墨
紫:ヤミ
紅:黑流亮黎
藍:靈



在寧靜、悠閒的水都威尼斯,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盛事-威尼斯嘉年華,從在蕩漾的水中滑行的船夫,到小販、貴族,全都穿著華麗繽紛的服飾,戴上千變萬化的假面,原本是為了紀念耶穌的節日,如今剩下歡愉及狂宴,歡樂的笑聲中多多少少帶了點驕縱的狂氣。
  在今天,OOPS受邀來到這裡進行表演,雖說是表演,但現在的威尼斯無處不喧嘩、熱鬧,與其說是特地來表演,不如說是前來幫忙增添幾分快樂氣氛。
  「……」
  在旅館,秦云和紙壹住在同一間房,秦云似乎已經選好要穿著的服裝和假面,正在準備換裝,而紙壹將各式各樣的服裝和假面擺放在床上,似乎拿不定主意。
  「還好嗎?」秦云溫和的問。「挑喜歡的就好,畢竟嘉年華不只一天,其他的選擇可以擺在明天。」
  「……嗯。我不想挑得太爛被酸。」紙壹有些煩躁地撥弄頭髮,似乎再用肢體語言表達:啊啊,為什麼我非得去煩惱這個啊?
  「這種氣氛下,不會有人做這種自降格調的事情吧。」秦云有些不解的說著。
  「你忘啦?我要跟那傢伙,」指的是紫苑。「在船上進行表演咧,等等挑的難看,不知道會怎麼樣被調侃……」
  秦云眨眨眼,輕輕微笑。
  「笑什麼笑?」
  「沒有、沒有,再不挑好,自由時間就要結束了哦。」
  「我知道啦……!」

  *

  在水都的另一邊,咲和紫苑正在威尼斯狹窄的石磚街道上散步。
  咲用的是手拿式的蝴蝶假面,僅僅遮住眼睛,紫色的蝴蝶假面上鑲有水鑽,身上穿著暗綠色的禮服,露出背部,裙子則是淺褐色,以蕾絲點綴,胸口倒是十分保守,無袖的禮服給人輕鬆又不失高雅的感覺。
  只是,咲既不習慣穿禮服也不習慣穿高跟鞋,在這石磚道上走得很是吃力。
  「嗚、嗚哇……!」
  「小心一點。」紫苑在旁邊輕輕叮嚀,牽著咲的手。

  相較於咲的裝束,紫苑的裝扮則看上去華麗且厚重,一襲白色短禮服,外披綁帶式披肩,而禮服上纏著的杏色腰帶十分特別,上下纏繞又來回交疊,幾乎將所有腰處都緊緊纏起,最後才在腰後打了個大大的蝴蝶結。
  一邊關心的囑咐著咲,紫苑伸出手,稍微調整臉上又稍微移位的面具。她的面具十分兩極,以鼻為界,一側彷彿長了層華麗的金色蝶翅,另一側卻僅僅只是普通的白色素面。

  「謝、謝謝……」咲苦笑。「姆,雖然有點辛苦,但這裡真的很棒呢……台灣就很少這種狂歡的感覺,就算是夜市、廟會大家還是會有些收斂,頂多是炸龍、炸邯鄲之類的比較熱鬧吧。」
  「畢竟這邊的歷史比較悠久,歐美人也比較開放。」紫苑面無表情地優雅說道。「不過,沒看到另外兩人呢,算一算時間也快到了,該不會遲到了吧?」
  「耶?嗚?」咲一臉茫然地看著水面。「要不要打電話通知一下呢?」
  「不用了。他們會到吧。」沒到的話也可以好好拿來說一番啊。紫苑心想。



在偌大的廣場上人滿為患──且都是相當華麗的裝飾。
嘉年華的緣故於此處感受的氣氛相當朝氣蓬勃,秦云回想之前與咲和紫苑說好的地點與紙壹並肩走著尋找著他們的蹤跡。

雖然已經走了很久還是沒有收穫。

「喂,大叔你到底有沒有記錯啊?」已經重複看了相同的運河第三次,紙壹終於忍不住的開口問道。

「嗯……應該是沒有、吧。」秦云用著不確定的口吻苦笑回答,他真的無法理解手上的地圖該怎麼判斷,而最後身旁的同行人一把搶過那份地圖端詳了下,隔著面具也能夠看見紙壹那雙眼充滿著鄙夷及同情。

「只要過那個橋就到了啊!」啊,原來如此。秦云恍然大悟的點頭表示理解,當過橋後果然就看見了他們與其相認。

「啊、你們總算來了呢……」咲鬆了口氣,看來是很擔心的樣子。

「還以為你們打算自己先到船上表演給我們驚喜呢。」紫苑微微一笑用著些許調侃的味道說著,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是上場的時候。

「拜託,都是大叔迷路好嗎?走走!快遲到了啦。」紙壹翻了下白眼索性拉過紫苑前往他們要搭船的地方。

紙壹與紫苑負責在運河上的船隻進行表演,而另外兩人便是負責陸上廣場歌舞秀,在台灣已經排練過數次但身在異地還是不由得的感到緊張,秦云瞥了身旁的女孩一眼也能感受出她散發與自己相同的心情。

「很熱鬧,對吧?」

「是呀……可是,不曉得等等能不能好好的表現呢。」

秦云正打算開口給她鼓勵的同時,音樂也開始自音響播出讓周遭都高昂了起來,那是告知活動正式揭開序幕的號角,秦云輕拍過咲的肩頭率先走向了橋的一端,「一定沒問題的,走吧。」

「等、等等!秦云先生,是往另外一頭才對……!」

看來,盛宴的浩大就連一向冷靜的秦云都有些動搖呢。

遊行已然開始進行,在陸上廣場表演的好處,就是同時能夠處於欣賞於水上表演的船隊。
當水面隊伍經過廣場旁的河道時,屬於他們的表演才正式開始。
兩人在廣場上尋找紫苑與紙壹的位置,從他們所穿著的服裝來判斷,以整隻船隊的位置而言還算挺前面的。
看來對方也發現了兩人,即使戴著奇異的面具、正在演出當中,也毫不顧忌地向場上兩人招手,感覺他們與其說適應,不如說一直是以自己的步調在行進。

秦云與咲看著不禁苦笑,輕輕地點頭回應水上兩人的招呼。--雖然,和他們所相隔的距離,大概是看不見這麼細微的動作吧。

眼看著水上的遊行隊伍也漸漸地靠近廣場邊緣了,咲東張西望著,身邊好幾位同樣衣著繽紛的表演者們各個蓄勢待發,她先是慌慌忙忙的,但想到還有個秦云在旁邊陪著,身為熟識的隊友,於是乎深吸口氣便放鬆許多。

當第一支船隊首先經過,音樂的節奏變調了,廣場的演出者也開始了動作,整齊華麗又帶著展現自我的舞蹈,在今天入夜之前將會征服人們的心。

秦云與咲隨著音樂舞動,在演出的同時也置身於這場嘉年華當中,比起平時在舞台上,似乎更來得奔放,也許是受氣氛左右,更多的則是因為戴上了面具,看不見臉蛋,誰也不清楚誰是誰,他們就只是這場宴會中的一份子,失去了這份原本該有的緊張感,純粹地享受這場嘉年華會,才是最棒的演出方式。

首日的流程都已經走完時,星星早已掛上高空,雖然嘉年華表演還在進行當中,但OOPS所負責的橋段進入收尾早有一段時間了。

秦云與咲一同走著,他們與另外的團員約在來的時候同樣的一座橋上。
--哎呀,沒看到人。
他們不約而同地想著,也不大意外,那兩人總是會比自己要晚到,讓人等也總不覺得慚愧。
內心一點抱怨一點不滿,於是在橋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起紫苑和紙壹,多數是出於對他們的牢騷。

「啊,好像是他們。」聊著聊著,秦云首先注意到了橋邊不遠的一隻小船,似乎載有兩道人影,他為了加以確認,上身靠著橋而微微探了出去。

「秦云先生,小心……--」

咲反射性地伸出手想要拉住秦云,好讓他別往水中摔落,但卻在一個驚慌下不小心地推了對方一把,這些畫面都是轉眼之間就發生的事情,在喧鬧的氣氛下,根本也不會有人意識到眼眶一個角落偶然誕生的意外。

噗通--地一聲。
秦云在自己也尚未理解的情況下,從橋上跌入威尼斯的水中。
這下子,名副其實地與當地環境相融合了。

「呀啊啊啊啊!」率先發出慘叫的竟是無心的罪魁禍首,咲的雙手撐在橋沿上頭,往下望著,眼神煞是惶恐:「秦云先生、秦云先生!對不起呀!你沒事吧!?」

秦云從水中冒出頭來,渾身濕漉的他向咲輕揮手,示意不用擔心他的狀況。
明明沒有下雨,卻在短短幾秒之間就成了落湯雞呢。--他不禁在心裡自嘲,對自己狼狽的模樣感到無奈。

「……你們在玩什麼奇怪的遊戲啊?」紙壹的聲音,隨著靠近的船影而傳出,他正站在小船上,擔任划槳的船夫。

身旁納涼坐著的自然不可能是紫苑以外的人了。

也許是因為納涼的十分愉快,紫苑滿眼笑意的坐在小船上,以紙壹的話接下去對著水裡狼狽的秦云笑道:「似乎是個好玩的遊戲呢,秦云先生認為呢?」

秦云也不是笨的聽不出來被紫苑給暗諷了一番,但還是笑笑的回答:「水裡挺涼的,夏季的孩子們一定最喜歡的溫度。」

「這樣啊……」紫苑笑了笑,將視線投在紙壹身上,內心正打著壞主意時,紙壹也像是感應到自己正被虎視眈眈了一般,回看了過來,以不耐的眼神看著紫苑並說道:「別添亂了,這裡不是拿來玩鬧的場所。」

聳聳肩,紫苑站起身來,走近船沿,朝仍在水中浮沉的秦云伸出手,帶著溫和的微笑及語氣開口:「那麼,秦云先生就先別玩了吧,快點上來如何?小心著涼呦。」

「謝謝,麻煩了。」無奈的握住紫苑的手,秦云順著對方的力道攀上船沿。為了避免出現一不小心淪落成三人落水的情況,他小心翼翼的使著力,終於是成功達成目的並來到船上。雖然還是有些水進了船內,但船上的兩人看上去並不介意這點。

看著全身上下都不停滴著水的秦云,紫苑想了想,還是將自己服裝上的腰帶解開,繞了許久,才終於將解下的腰帶遞給秦云,「先用這個擦擦頭髮吧,應該能讓頭髮稍微乾一些。」

不過沒了腰帶,這身禮服瞬間就樸素了不少啊。紫苑低頭看著身上的服飾。

接過腰帶並道了聲謝謝,來回擦拭許久,秦云總算是把濕透的頭髮弄乾不少,此時船也正好到了岸邊。放下木槳,紙壹踏上岸,活動著因為划動木槳許久的肩膀。

沒過多久,咲終於來到了三人所在的地點,一臉慌張的問著:「對、對不起!對不起!秦云先生你沒怎麼樣吧?」

看著咲慌的眼眶微紅的模樣,秦云無奈的笑著開口:「沒事,別擔心。就當作我下去玩了會水,別慌成這樣啊。」

「可是、可是——我——」

正當咲還想再說些什麼時,一旁忽然出現的聲音打斷了她的話語,眾人往聲音出現的地方回頭一看,似乎是威尼斯的當地人,少女說著一口不太熟練的英文,擔心的問著:「你們還好嗎?需要幫忙嗎?如果需要毛巾之類的東西,我應該能提供。」

「我們沒事。如果可以的話,我們的確需要幾條毛巾,可能要麻煩你了。」紫苑迅速的以流利的英文回答了那位本地人,並指了指除了頭髮以外都滴著水的秦云。

當地人點點頭,回頭奔跑離開後,不久便帶著幾條毛巾回來,微笑著將毛巾個別都給了四人一條後,少女帶著驕傲的語氣說道:「這幾條毛巾不必歸還,就當作送你們的紀念品吧。這可是我們家手工製作的,只在嘉年華期間提供!」

「咦?上頭有面具的圖案呢!」咲首先將手中的毛巾展開。原本打算立刻拿給秦云披在肩上的咲在看清上頭圖樣後,立刻遮擋不住驚喜的喊出聲來,使得其他三人也紛紛把手中毛巾打開,毛巾上頭繡著精緻的假面圖樣,而且每條毛巾上的樣式居然都不一樣,看得出一定下了不少心思。

看見四人臉上的驚喜,少女露出燦爛不已的笑容,高興的開口說:「遊行辛苦了,這是送給你們的紀念品!聽清楚,是贈送的!不過看在你們居然不幸跌落水裡的份上才送的!」

聽著接下來一句句的道謝,少女既開心又滿意的一蹦一跳著離開。

將毛巾披在肩上,秦云笑了笑,自嘲般的說:「這下子,真不知道該說那是禍還是福了。」

「不管怎樣都好。」紙壹一臉不在意的開口,看了看天色,他又接著說:「時間也很晚了,溫度也涼了不少,如果你不想感冒或是生病的話,我想還是現在就回飯店會更好。」

「我也贊成。」紫苑附和著紙壹的話,「如果再不趕緊,說不定秦云先生被風吹著吹著就著涼囉。」

「我、我也這樣覺得!」咲立刻接在紫苑的話後,並把手上的毛巾遞給秦云,她關心的說:「秦云先生就先再披一條毛巾吧?不然等等說不定回途上真的著涼了!」

沒想到自己只是多說一句話就被三人立刻聯合起來圍攻,秦云實在覺得啼笑皆非不已,但想到只是因此而被所有人關心了一番,證明了幾人都在擔心自己的心思,他不由感到溫暖,身體也不再如同剛才那般冰冷。

於是他將咲的毛巾披在肩上,展露出愉快的微笑,「我也同意這觀點。那麼,大家一起回飯店吧?」

-----

踩個死線(咦
以靈骨塔發表時間為準所以是來的及的喔喔喔,這邊只是亡羊補牢的補上而已
一個大叔玩水遊記www

謝謝夥伴辛苦囉!也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2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威尼斯嘉年華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云勾勾濕(失)身記(不#

11-02 16:50

黑流☆鮪魚
錯字wwww11-02 16:56

同樣讀音,不同意思#

11-02 17:00

黑流☆鮪魚
嗯我懂wwwwww11-02 17:03
Rinoa (閉關中)
四個人的接龍一整個風格好像出字同一個人,好厲害喔

11-02 20:09

黑流☆鮪魚
謝謝誇獎!這就是接龍呀[e2]11-02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yter17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