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東道一方》48.不在行的事情

作者:腐蛋│2014-11-01 14:30:09│巴幣:10│人氣:205
  顏虹離去之際的表情相當複雜,周宗翰並不是沒發現,那表情是顏虹不願透露的意義。
 
  因為最後那句話令周宗翰挺在意──妖狐空間不能讓太多非妖狐的人進來。
 
 
「讓異族進入妖狐空間,會如何呢?聽起來就是會付出嚴重代價似的。」周宗翰自言自語,不自覺地皺起眉頭。
 
  遂苦笑了陣,究竟自己為何會擔心起別人呢?「周宗翰」這人的心難道真這麼多愁善感嗎?連身為妖皇子的自己都無法駕馭?
 
  想到這兒,周宗翰的心思又拋回顏虹那,果然還是會擔心呢;顏虹是妖仙,修煉了千年並且擁有「妖尊」等級的超凡,應該無大礙才是。
 
  周宗翰的心思被名為擔憂的情緒百般纏繞,想得出神的時候,突然眼前乍現藍色幽光,不知不覺之中已經從那扇玉門穿回了現世。
 
  背著劉雨馨,周宗翰與劉雨馨兩人已經降回現世。
 
「哇靠!怎麼從這裡回來!那夭壽狐狸怎沒提醒我!」周宗翰猛然一驚。
 
  卻是從高空,如失重般地往下墜落,周宗翰背著昏迷的劉雨馨,一時之間慌了手腳,兩手捧著劉雨馨的大腿,根本無暇喚出符紙!又不敢放開劉雨馨,在高空的亂流之中,就算只有周宗翰一個人也沒把握用風咒安然地飛翔,更何況還要把劉雨馨接住……
 
  穿過夜晚的雲霧之後,兩人仍不斷往下掉,都市的亮光盡現眼前。
 
  眼看過了五秒,重力加速度之下,讓周宗翰的身體開始產生不適感,眼睛由於高速而變得乾澀,睜不開。
 
 
  周宗翰的身體被墜落的風壓掃得疼痛,卻是發現自己身體漸漸冒出的強勁脈流,在風壓的強烈吹送之下,這股脈流變得異常明顯,尤其是脊椎龍骨的部位。
  難道這就是劍仙的「根源劍氣」?周宗翰回想起,敖軒替周宗翰開拓根源劍氣的時候,身子就有一種飄忽的輕盈感,說不定可以利用這種特性?
 
  心念集中了一陣子,運起通體內力,將其完全舒展全身,身子是變輕了沒錯,但是劉雨馨身體的重量卻改變不了,對於墜落的狀況並沒有好轉……
 
  不對,想錯了。
 
  周宗翰立刻意會,被敖軒開拓的的確是根源劍氣,但現在身體散發出的只不過是普通的內息,也就是內力。而根源劍氣是存在龍骨中更內側的力量,然而周宗翰卻不知如何使用。
 
  天哪,身為一個劍仙,從空中摔死……豈不是人間大笑話。
 
「不管了!只剩下最後一個方法!」
 
  周宗翰沒空繼續思考,直接將全身的內息一鼓作氣,集中在丹田。
 
 
「救,命,阿!」周宗翰爆吼一聲,發出無比嘹亮的呼救……
 
 
  霎時一道金光閃現,金光人形漸漸現身,敖軒以蹲坐之姿出現在周宗翰面前。
 
  敖軒禁不住笑意,拍著手,放聲大笑:「周宗翰!你幹嘛啊!我剛剛已經看了你好久了!最後竟然把內力用來大叫救命!」
 
「幹!快點幫忙!」高空與高速使得周宗翰邊說話邊噴口水。
 
「我不能出手幫你,你懂的。」敖軒也知道狀況緊急,指著周宗翰說:「我只能趁現在教你劍氣用法。你先趕快把內力發出,至少能成為一股反作用力,讓身體變輕,拖一點時間。」
 
  這一個特性周宗翰早就知道了,瞪了敖軒一眼:「然後呢!」
 
「以形化物,以氣化形,以根化氣。」敖軒講了一大串。
 
「講中文!聽不懂!」周宗翰罵道。
 
  敖軒推了推眼鏡,突然站起身子,凝滯在空中,好似腳下已經踩著什麼東西了!
 
  而周宗翰仍然抱著劉雨馨往下墜落!
 
 
 
  周宗翰看得發傻,難不成敖軒踩著「以形化物」的地板嗎?可以便出「物體」的話,連亂流風壓都能破除?
 
  周宗翰心裡不停覆誦剛才敖軒的話,「以形化物,以氣化形,以根化氣!」,根源的「根」嗎?
 
  探索脊椎龍骨深處,果然有一道暖流充斥,周宗翰閉上眼,用意念將「根源」展開,散出體外之際,形成一種不同於內息的氣勁!
 
  內息能經由人體控制,但出了身體就難以掌控;根源劍氣卻能在散出體外繼續由意念操控。
 
 
  這麼一來,周宗翰已經掌握到要點,正想跟敖軒一樣變出個透明地板時。
 
  敖軒突然提醒喊道:「學弟!先別學我!你現在還不熟練,萬一沒調整好氣勁的話,你們兩個會撞死在劍氣地板的!」
 
  還會撞死啊?
 
「你就不能一次說完?那我變翅膀總可以吧?」周宗翰無暇瞪眼,趕緊提出想得到的第二方案。
 
「好啊!應該可以!但面積要隨著亂流調整,否則會東倒西歪的。」敖軒應答。
 
 
  看著都市大樓越來越近,周宗翰乾脆順著直覺,將根源劍氣從肩膀兩端展開,但似乎作用不大,仍再墜落。
 
「是面積不夠大嗎?」周宗翰自語道。
  周宗翰繼續延伸劍氣形狀,想像成一個弧形的風箏,成為劍氣滑翔翼。
 
  由於劍氣面積增大,落下速度逐漸減緩,終於讓周宗翰與劉雨馨呈現一種滑翔的姿態……只不過滑翔的速度快得嚇人。
 
  但慶幸的是,總算免除掉摔死的危機。
 
 
  敖軒飄到周宗翰身側,誇讚:「很棒喔!才不過幾秒鐘你就學會了!」
 
  周宗翰冷汗直流:「可是我還不會控制他!」
 
「根源劍氣一旦會使用可謂妙用無窮,你天資聰穎,不用擔心。」敖軒推了推眼鏡。
 
「誰在跟你說啥鬼劍氣阿!我是說我還不會控制滑翔翼!快要撞樓了!懂?」周宗翰不禁怒斥,總覺得敖軒根本不如女孩們所崇拜的學生會長這麼完美阿!進一步熟識之後才覺得敖軒有些「天然」。
 
「反正不會摔死。」敖軒被周宗翰罵得似乎很開心,總是一臉笑吟吟,卻突然「喔!」了一聲,敖軒發現周宗翰背上的劉雨馨漸漸醒來:「劉雨馨醒了,我可不能被她看見,我得先走,拜拜。」敖軒順手揪了符紙,化為一道金光閃過,消失了。
 
 
  劉雨馨在周宗翰背上緩緩動著,睜開眼:「這裡是?」往下掃視了好一會兒……
 
「……這是哪!周宗翰!你帶我到什麼地方啊!我懼高症啦!」劉雨馨突然勒緊周宗翰的脖子。
 
「不要勒我啦!瘋丫頭!」周宗翰罵了一聲,劉雨馨才放輕力道。
 
「你要不要解釋一下現在是怎樣!」劉雨馨近乎尖叫,又給了周宗翰的天靈蓋一拳。
 
「就是……我們現在在飛。」周宗翰無言地解釋。
 
「你會飛了嗎?」劉雨馨認真地問。
 
「不會。」
 
「那現在是怎樣!」劉雨馨猛力一吼,又問一次。
 
「我還在學啦!」
 
「哪有人還不會飛就先跳樓的!北七膩!」劉雨馨差點沒暈倒,穩住思緒,又問:「那怎麼辦!」
 
  周宗翰肅然:「妳可以先抓緊我嗎?」
  劉雨馨勒緊。
「等!太緊了!不能呼吸!」周宗翰趕緊呼救。
 
「啊!抱歉。」
 
  劉雨馨抓緊後,周宗翰才有辦法空出雙手,各持一張符紙,凝神運術,讓風咒隔開高空的亂流。
 
  原本刺耳的簌簌聲突然消失。
  符術的風咒,快速地取代了空中了亂流,成為平穩的狀態。
 
  周宗翰用意念調整了滑翔翼的後翼,加以用風咒吹拂,剎那間飛行速度加劇!比平時只用風咒托體的周宗翰飛得更快,速度幾乎可比一台噴射客機了。
 
「喔?」劉雨馨驚疑道:「好像飛得更快、更穩了?」
 
「有嗎?」周宗翰問:「成功了嗎?」
 
「有喔!」劉雨馨突然有些佩服周宗翰,畢竟能在充滿亂流的環境「飛」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劉雨馨高興的又勒近了周宗翰的脖子,稱讚道:「你好猛喔!怎麼辦到的!」
 
  劉雨馨靠近周宗翰的同時,發現到周宗翰脖子處有個熟悉的香味。
 
「剛剛才再罵我!現在又誇我?善變!」周宗翰瞪眼道。
 
「唉呀!善變就善變啦!能飛感覺很棒耶!你怎麼辦到的!」
 
  周宗翰見劉雨馨開心了,心中自然也愜意了些。提到飛翔,周宗翰一面操風一面沉吟:「我以前很會飛的,現在雖然飛的方式很不一樣,但是這種飛翔的感覺真棒。」
 
「你以前也在亂流的地方飛?」劉雨馨好奇了起來。就算周宗翰之前所描述的世界實在太過虛幻,但總覺得周宗翰說的就是實話,周宗翰終究不是會騙人傢伙。
 
「夠強就會。」
 
「欸,自誇也要有個限度。」劉雨馨白了周宗翰一眼。
 
 
  劉雨馨進入浴室把門鎖上。
 
「滾開啦!我要洗澡耶。」劉雨馨在浴室喊著!
 
「快點開門,我怕妳傷口惡化,側腹部的傷口是屍鬼殺傷,沒處理好的話會超級潰爛的。」周宗翰面對著深鎖的浴室門扉……
 
「你以為加個『超級』我就會比較怕嗎?你滾開啦!我要洗澡了。」話雖如此,方才受到致命傷的地方實在恐怖,劉雨馨輕輕翻開早已破損的制服,有些畏懼地瞥一眼傷口,卻啥也沒看見,只有一大片乾涸的血跡結痂,看來已經完美痊癒了?
 
 
  劉雨馨提起聲音道:「我沒事了啦,我看過傷口了,完全好了。」
 
  聽見劉雨馨這麼回答,周宗翰摳了摳鼻子隨便應了聲:「好吧,有哪裡痛了再告訴我,我在客廳。」
 
「好啦,你去看電視。」
 
 
  打發掉周宗翰之後,劉雨馨把衣服全褪去,直接沖洗身體。
 
  十分鐘過後,身體並未感到任何痛感,仔細搓揉身子也無大礙,只有少許的大腿肌肉痠痛。
  肯定是周宗翰背著自己的時候捏得太大力了……劉雨馨暗罵了周宗翰兩句。隨後披上浴巾轉身。
 
  卻在轉身的時候……好像從鏡中瞥見……自己背上肩胛骨中間有些黑色紋身圖樣?
 
「是錯覺嗎?」劉雨馨扭著脖子,又往鏡子看了看。不禁頓了頓,果然真有一道異樣文字微成一圈圓環,如刺青般地浮現在後背肩胛骨處……
 
 
  到底自己昏迷後……發生了什麼。
 
 
  劉雨馨乾脆不多想,遂走出浴室。
 
 
  周宗翰看見劉雨馨到客廳,趕緊起身問:「有受傷嗎?讓我看看。」說完便伸手要碰裹著浴巾的劉雨馨。
 
  劉雨馨扯了浴巾,後退側身道:「欸欸欸!手想幹嘛?」
 
「幫妳看傷口啊。」周宗翰平眉肅穆道。
 
  見周宗翰這種正經反應,劉雨馨插腰道:「哼,你現在倒是不會害羞了嗎?之前就是因為害羞,才故意跟我避而不見面,處處閃掉我的眼神,對吧?」
 
「才……才不是害羞!」周宗翰不禁語塞地瞪眼道,雙手抱胸,嘖了一聲:「我現在跟妳說真的,屍鬼的招術陰寒險惡,中了招哪可能這麼快活。」
 
 
  逼得周宗翰緊張得口吃,劉雨馨心裡漾起開心的成就感。不繼續鬧周宗翰,轉正面說:「剛剛我已經全都看過一遍了,我的傷口通通痊癒了……真的沒事。」
 
  周宗翰看劉雨馨的手腳動作,倒真如同沒事般……這才微微點頭:「沒事就好。」
 
  既然周宗翰信了自己,劉雨馨心一懶,便沒有把背上的憑空而生的詭異紋身告訴周宗翰。
 
 
「有件事……」劉雨馨帶著周宗翰到客廳沙發坐下,單手按著胸口的浴巾:「顏姐有來,對吧。」
 
  周宗翰停了停,面露一絲緊張神色,微微頷首:「嗯。」
 
「你跟她……是不是……」劉雨馨咬著下唇,賊賊參雜一點羞赧地笑容,笑而不語。
 
「沒有。」周宗翰沒經過任何思考就回答了。
 
  劉雨馨小臉一燙,有點意外地說:「『沒有』什麼,我都還沒說咧!」
 
  周宗翰白了劉雨馨一眼:「我跟妳也相處好一陣子,不用讀心也能猜到妳剛剛那種表情是啥意思。」
 
「別騙我了,女孩子的心思,在這種事情上是很敏銳的!你就承認吧!又沒什麼關係!竟然能跟顏姐親熱……你這傢伙!真不是蓋的。」劉雨馨誠心誠意地誇讚周宗翰,時不時用拳頭輕輕捶了周宗翰的胸口。
 
  雖然周宗翰跟顏虹只是唇瓣輕吻與短暫幾秒的肢體交纏,但被劉雨馨說得這麼篤定,周宗翰皺眉道:「妳這瘋丫頭……那時候該不會是裝睡吧?」
 
  劉雨馨暗暗倒抽一口氣,周宗翰會這麼回答,不就代表顏姐跟周宗翰真的有過一段纏綿?
 
  此刻劉雨馨故作鎮定,緩緩往周宗翰的脖子側指道:「你這邊,有唇印。而且剛剛背著我的時候,你的後頸有香味。顏姐那種足以魅惑眾生的香味我是聞過的。」
 
  周宗翰聽劉雨馨這麼有條不紊地判斷與抽絲剝繭。只好雙肘放膝,望地嘆氣,承認道:「是啦,但只有幾秒而已。」
 
「幾秒?你該不會是……第一次?」劉雨馨面露憐憫,輕輕拍拍周宗翰的肩膀。
 
「嗯。」周宗翰點頭說:「是第一次。」
 
  劉雨馨摀著嘴,噗哧一聲,咯咯笑道:「可是……時間未免太短了。對不起,我不該笑。呵呵呵。」
 
  周宗翰一臉嚴肅地說:「因為顏虹說時間很趕,那裡只能待一下子。」
 
「好啦。很趕,很趕,沒關係吼,總會有不在行的事情嘛,別難過。」劉雨馨又伸出手輕輕拍撫周宗翰的肩膀。
 
「嗯?什麼『不在行的事情』?」周宗翰這時才注意到劉雨馨的表情,瞪眼道:「等等,妳那憐憫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周宗翰終於恍然大悟……
 
「哈!」劉雨馨知道這種事情對男生而言很傷,忍住笑意,又說:「放心啦,我不會張揚的,我跟你是好朋友嘛。」隨後比出「噓」的手勢。
 
「張揚妳妹唉!我跟顏虹只有接吻!沒有做!」周宗翰怒斥了一陣。
 
  劉雨馨用手肘頂了周宗翰:「沒關係,第一次嘛!健康教育的時候教官有說過,男生……」
 
「吼靠。」周宗翰單手摀著臉,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乾脆不解釋……
 
 
  周宗翰打斷劉雨馨話,說道:「好了好了,請停止!我們做正經事。現在來進行心法境地修練。」
 
「現在?」劉雨馨有些意外,因為心法境地修練已經暫停了兩個禮拜,現在突然提出來……
 
  劉雨馨轉了念,心法境地會使兩人的心意交纏,產生有些類似情愛的心理副作用,而現在……反正周宗翰剛剛已經承認跟顏虹的關係,劉雨馨跟周宗翰兩人之間已經沒有灰色地帶,就算會產生尷尬的副作用,倒也不必太擔心了。
 
 
  劉雨馨左掌與周宗翰右掌對合,周遭事物幻化成流體、氣體,如水墨畫般渲染開來,進入心法境地。
 
 
  進入心法境地有心靈溝通的作用,許多複雜的情緒與思想能透過心法境地傳述。
  周宗翰把劉雨馨今晚的魔性異變用簡單的意象傳達之後,再使用吸煉術於劉雨馨的全身掃視一遍又一遍……
 
  果真如周宗翰推測的一樣,劉雨馨現在體內純淨的亞種質能只剩下一點點,肇因於劉雨馨今晚的魔性異變,已經把純淨的亞種質能吸取殆盡,幾乎全數轉化成赤焰色的魔氣了。
 
  周宗翰用意念提醒劉雨馨。
 
  妳現在身體的亞種質能似乎是剛剛才自產,其餘已經全轉成魔氣……
 
  啊?之前自產的亞種質能都浪費了嗎?
 
  周宗翰意念傳達出失落。
  沒錯。
 
  抱歉……你別難過,我們明天就開始去找亞種能力者進行吸煉術吧,把亞種質能再收集回來。
 
  這是一定的,但重點是,妳不能一次次地讓自己身陷危機,否則妳身體的魔氣又會再一次侵蝕妳的亞種質能,會前功盡棄的。
 
  好,我知道了,對不起。
 
  更何況我們不知道魔化對妳身體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在我看來……妳今晚的那種狀態,一定會破壞妳的身體組織,萬一妳死了,就什麼都沒了。
  周宗翰說完後,似乎瀰漫出不捨與疼惜之意。
 
  這種心暖的感覺……劉雨馨被心法境地的副作用影響,臉紅心跳的同時,強迫自己用意識將周宗翰這種情緒強行推開。
  帶有一絲怒意嗔道,你已經有顏姐了,這種不規矩的情緒要不要收斂一些呢!
 
  妳別介意,妳自己說過我們是好朋友,我發現,人類關心好朋友是基本人性。
 
  聽見周宗翰這樣傳達……劉雨馨安心的同時,心裡卻苦澀苦澀的。
  對了,你是怎麼學會飛行。
 
  周宗翰為了替敖軒隱藏身份……只好在這時後把自己的心念封鎖。
  只把根源劍氣的用法與「滑翔翼」始末解釋一次。
 
  簡單地用剩餘的亞種質能,將兩人的性靈與身體修練過後,兩人又再次回倒現世。
 
 
  劉雨馨緩緩睜開眼,第一件事情抓著周宗翰問:「那晚真的是你放出閃光逼退群魔?」
 
「呃……算是吧。」
 
 
「沈老師曾經跟我說過,成仙之法,必先入魔……仔細想想,你當時為了緩解我入魔的情形,對我身上的魔氣用了吸煉術,會不會就是那時候入了魔?」
 
  周宗翰回想了陣,的確那時候魔氣入體,敖軒曾說自己體質特殊,說不定真是入魔所造成的結果,回答道:「『成仙』可能真的跟入魔脫不了關係。」
 
  周宗翰頓時愣了愣,寒假時,敖軒將引薦自己去中南的某地學習符術,會不會趁那時候把入魔過後的劉雨馨轉化成仙?
  不合理,也不可能。敖軒說過,一個現世只能存在一天仙、一劍仙,所以劉雨馨不可能被轉化。而且轉化的意義在哪裡?有何目的?
 
  周宗翰轉了念,敖軒所覬覦的是劉雨馨身上的「琉璃」,卻又不可能為了繼承琉璃而放棄仙人修為──殺了劉雨馨。
  左思右想,怎麼都想不到敖軒的究竟想幹啥。任何動機都無法成立,唯一成立的,就是他真心想幫助周宗翰與劉雨馨……但是,世間險惡,真有這種好事?
 
 
「講話講到一半,你發什麼愣啊?」劉雨馨輕打了周宗翰的頭。
 
  周宗翰回過神,凝視著劉雨馨那堅毅的雙眸,輕輕拿了劉雨馨的雙手。
  劉雨馨想甩開周宗翰這突然的舉動,心裡卻是欲拒還迎;而且,周宗翰若真心無二念,自己如果多加排斥,豈不代表是劉雨馨自己心存情意?
 
「妳自己孤身一人,無依無靠。我不在的時候,妳一定要小心,知道嗎。」
 
  周宗翰這般叮囑,劉雨馨心情煞是複雜,撇過頭嘟嘴道:「你快點回來。」
 
 
「嗯。」周宗翰頓了頓,這個回答,有些遲疑與不確定。
 
 
  中南之處,一片雲霧裊繞的山巒之中,身穿白色古代長袍的男子,頭帶黑紗帽,駕著一隻優雅巨大的白蓮仙鶴飛降。
 
  在雲霧之中,白袖一揮,一幢巨大白瓦亭子憑空浮現。
 
  敖軒佇立於前,雙手一揖:「天仙。」
 
 
  男子秀眼一睜,白色雲霧頓時裹住整座白蓮亭,隱藏於山巒。
 
「『琉璃』現身了。」男子聲如潺潺流水,涓細而長遠。
 
「是的,由騰蛇守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2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渡辺]希-エウバド
來了來了~~
出來了很開心立馬贊,贊了再說

11-01 18:53

腐蛋
哈囉!!
早就在等你過來坐了XD11-01 22:52
揚羽
你這篇存心是要讓我死在電腦前面對吧!!!!(指
從頭到尾我都在笑!笑到媽媽說我發神經對著電腦發花癡XDDDDDDDD

11-01 23:49

腐蛋
對你發生效用真是太棒惹wwww
媽媽別亂XD11-02 00:14
白髮控-戮劍心
我之前太忙了

11-08 22:49

腐蛋
辛苦你了!!忙完告一段落有沒有好好休息11-08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ks217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道一方》2014/1... 後一篇:《東道一方》49.絕世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