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父親,早安。番外【心針】一

作者:幼川零│2014-11-01 01:49:22│巴幣:0│人氣:128
父親,早安→番外(但我覺得這才是正文(痛哭

嚴重第一人稱絕不更改


如果人稱更改了一定是我寫崩了.............


為解釋而解釋,父親的一切與始因,當初說好的--





『自從母親去世了,父親簡直像是與研究再婚了似的,這是準備丟下我不管對不對。』

『怎麼會呢?我不是做了三個人偶陪妳?』

『那不一樣啊父親。』

『一樣的,那三個人可以說是父親畢生的心血,若是嫌少……小沐再等等、再等等我就可以完成最高傑作了。』

『這樣──父親還是先去睡覺吧,這麼下去黑眼圈總有一天會擴散到整個臉部的。』

『只要小沐關心我,就是父親最大的動力。』



『為何不能答應?』

『不行就是不行,妳何時萌生了這種離開家的想法?』

『這、這並不是離開家,我只是想要完成我的夢想,這所學校距離──』

『不准,想要好老師我自然能夠找來,有空我會準備名單給你。』

『父親!!』

『沒得商議,我先走了。』





我沒有想到父親非常抗拒自己離開家,從小到大,自己的學習一半由綠湖負責,一半由父親找來的家教負責。

而在我說出想考進學院之後,家教也被父親辭退了。

爭吵沒有多久,父親送來了新的人偶──千虹。

第一次見到千虹的時候,我以為這是父親對自己開的一個玩笑,但我卻又感覺到這是父親唯一能想到給我的一個補償。

千虹有著與我一樣的淺紫色長髮、殷紅色雙眼,同樣的聲音。

而沒過多久,我甚至發現千虹的興趣喜好以及習慣,幾乎都和自己一樣。

怪異感還有對照著鏡子的錯覺,但我確實很缺乏這樣一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千虹在我眼中的定義與其他三位管家不同。

唯一她和我不一樣的地方,千虹能夠跟著父親一同進入實驗室,起初我能夠明白,千虹在怎麼樣表現得像一個我的姊妹、一個人類,她終究不能真正成為一個活生生的人。

她無論如何都只是一個人偶。

一個父親完美的作品。

那就是我的繪畫老師。





因為父親阻止,自己只能夠專心的在家裡從事喜歡的繪畫。

但平時父親不再的宅邸,少了那位很八卦的家教後,只有四位管家陪著我,除了千虹常常不在,綠湖、藍合、墨鈴,是最常陪著自己的人。

於是閒暇的時候,我教導墨鈴如何整理後院,園藝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她卻是所有人中學得最認真開心的人。

最後,後院成了她的領地一樣,我很訝異,沒有想到一個看起來非常驕傲的女孩子卻熱愛上這樣的事情。

可惜沒有多久,後院的園藝突然偏向了詭異的方向,說是墨鈴最近看起了父親給的百科全書,正在挑戰──裡面的物品園藝雕塑。

藍合的廚藝則是我要求父親採買了一大疊料理書給他,人偶無法食用任何人類吃的食物,藍合的料理漸漸能吃的進口,是他精準地可怕的衡量。

不過這樣,每天的下午茶都有美味的蛋糕能夠品嘗了。

我很開心。

尤其是紅梅白巧克力蛋糕,真的會讓人吃完想再吃,遺憾的是,每次的成品總是少的可憐,這實在太過分了!

吃不夠的時候我只好自己下廚。

雖然他們不能真的食用那些料理,但有時候他們總會陪著我吃。

我真的很開心。

對於綠湖,他是所有人裡最像管家的一位。

綠湖是父親最早完成的人偶,他負責打理宅邸的一切,學識淵博,幾乎沒有任何事能夠難倒他,自己有一部份的繪畫技巧甚至需要詢問他。

唯有千虹,她最擅長的也是畫畫,總是在自己的畫技進步不久以後也跟著進步,永遠比自己要在更前面,不過對我而言,有個能夠切磋繪畫技巧的人總是一件好事。

畢竟家裡常來往的也以研究人員居多。

只是,會進去父親個人實驗室的,永遠都只有千虹一人。

這是為什麼?

漸漸,我忽然覺得可怕。

為什麼父親要以我為原型製作出一個人偶呢?



家裡有非常多能夠被作為素描、繪畫的東西,而關於人像畫,我常常只能找千虹來做模特,其他三位管家平日還是在他們的工作崗位上。

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廚房已經成了藍合的私人空間,就連自己想要進去翻翻冰箱裡的食物還都會被他阻止,害的我想要偷吃零食都只能通過綠湖才拿的到。

至於墨鈴,後院的範圍實在太大了,偶爾想要找她做模特,卻都很難在後院裡找到人,很多次自己都會想,為什麼那時候會想要把那本百科全書借給她呢?

被墨鈴打理下的後院,已經成了高難度的迷宮迴廊。

能記得路的只有她和綠湖。

更不用去找綠湖了,家裡的瑣碎大小事皆由他負責管理,最後還是只能麻煩千虹。

然而每一次畫,畫了幾年,畫了無數張,我發現千虹的長相,也是在逐年……改變著,若不是彼此兩個人的個性有些差異讓神情表示的不完全相同。

我總是覺得我每次的人像畫,都是一筆一筆的畫下自己的樣貌。

人偶也是會成長的?

而千虹似乎也知道這件事,卻沒有明確說出,我也沒有問出口的意思,疑惑只是壓在心裡,全然只當作千虹是自己最好不過的姊妹。

縱然父親不肯讓自己離開家,她還是盡他最大的心力做出了一個人偶陪伴自己,紓解自己的孤獨。

那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父親在那次爭吵過後,就沒有再早晨以外的時間出現在家中過了。

直到最近,父親忽然連早晨也會經常不在,千虹也開始頻繁進出實驗室,有一次我發現了她手臂的不對勁。

她兩隻手充滿了縫合的痕跡。

我第一次看到如此明顯的手術傷痕,楞楞看著,以前都不曾出現過的東西現在卻出現了。

千虹卻只是告訴我:『博士最近開始研究人類的手腕上的神經系統運作,最近不能一起畫畫了。』

我並沒有因為不能一起畫畫而難過,只是想著,父親這樣到底是在做什麼樣的研究,眼前比人類還要真實的人偶他已經創造出了四個。

為什麼還要繼續研究下去?

『最近父親真的好忙啊……』按著房間的新擺設,我素描了一張畫之後就擱筆不動了。

比起素描,我更喜歡全彩的寫實畫風,讓畫布裡有個比現實還要真實的物品是最讓人感到有成就感的。

『是啊,他在研究上遇到了瓶頸,似乎研究項目被其他人搶先了。』

『研究,父親在人偶的研究上也會有勁敵啊?』

『似乎是另外一個實驗室的人,也在做著人偶的相關研究。』

『千虹真好,知道的比我多很多。』父親從沒在這些事上對自己說過,任何研究可能會經歷的事情都沒有分享。

某些地方我很羨慕千虹他們。

他們比自己還要接近父親。

『或許博士只是想在妳面前維持一個好父親的樣子呢。』她眨眨眼,嘴角有著淡淡的笑。


我卻看不見她的笑意。




TBC.

真相,想要一次貼,卻發現我中間卡了 (欲哭無淚

這一定有哪裡不對!!!!

求別卡..........這存稿我壓了兩個月啊(被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1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幼女|父親|博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詠唱者。黑白日常。二... 後一篇:勿囈。暴雨的列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