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超長篇小說】慾望與滿足《二》BL

作者:悠風│2014-11-01 00:36:32│巴幣:5│人氣:171
  壓抑著怒火的歐德海克,一吸一吐地順著呼吸,這就是他的父親-阿德里大公爵。他時刻保持著一張冷峻面孔,仿佛任何大事都掀不起波瀾。

  「父親」本是代表著親密關係,歐德海克不知道是從何時發現眼中反映著的高大男子,讓他幼小的心底只剩悲傷、沉痛與被愛的渴望。

    自小歐德海克就被外界稱為「天才」-藝術與語言方面的天才。三歲時便能讀通五國語言,繪畫更是賣出天價。但是他的父親並沒有絲毫喜悅,他並不愛歐德海克,他只是為了有能夠配上阿德里大公爵稱號的繼承者而繁殖、培育後代。

  歐德海克沉著臉望向窗外,外頭景色依舊銀白覆地,而山頂也只看得見雪鷹翱遊在天。

  他的目光被眼前影像吸引,忘了剛才煩悶的感受,「真美…」歐德海克讚嘆,溫暖的陽光照亮銀色世界,空間頓時充滿著如黃寶石般璀璨光芒。山頂的鷹獸全身包覆在這美麗的耀光之中。這是雪鷹的舞台,牠優雅而從容地掠過廣大雪地,自由的飛舞,隨著落雪在風中飄蕩、迴旋……突然,牠一股作氣鼓動翅膀,眨眼之間衝上雲霄,牠倏然停止拍震,順著氣壓滑翔在天空,而牠銳利的雙眼緊盯著在雪堆中只露出紅眼的獵物。

  「…抓得到嗎?」歐德海克抓緊手中懷錶,褐色眼睛緊盯眼前緊張影像。

  「……教歐德海克禮儀的老師是誰?」阿德里大公爵雙眼露出冷漠,看著眼前不回應叫喚的歐德海克,他頭也不轉地問著坐在身旁的貴婦。
 
  貴婦輕開手中絨毛羽扇,柔聲說:「是泰德子爵。」阿德里大公爵閉目,泰德子爵的禮儀在貴族之間有著「倔強、賤民骨頭」的稱號流傳,這樣的人不應該存於優雅高貴的上流社會。他看著手中懷錶,冷冷道:「明天開始不用來了,讓亞拜爾代替。」

  「我明白了。」

  「歐德海克。」貴婦叫向神色緊張的歐德海克,她的聲音雖然細小,但具有穿透力,使得歐德海克不自覺地把注意力拉回:「…母親?」

  阿德里大公爵夫人微笑道:「失態了。」她本名洛伊絲,和阿德里大公爵是堂兄妹。外表高貴典雅,長相清秀白淨,恬靜的個性讓阿德里大公爵看上她,她討厭吵,和他一樣,而歐德海克的褐色雙眼與天生的藝術造詣也是遺傳至她。

  如果說歐德海克對阿德里大公爵是敬愛與恨意並存,那麼對阿德里大公爵夫人就是滿滿喜愛。阿德里大公爵是寂靜冷漠的鞭子;則阿德里大公爵夫人便如同月光般那種沉穩祥和的依靠,每當達不到阿德里大公爵所期望的標準時,無情的鞭子便會打落在幼小的歐德海克身上。而當晚,阿德里大公爵夫人會到他房內輕柔的為他上藥,也只有這時候,歐德海克才有當孩童的知覺─疼惜與憐愛。

   歐德海克看了母親瞄過他的眼神,赫然發現自己的坐姿很奇怪,下半身是正常坐姿,但是上半身整個往右側窗戶靠著,單手倚靠窗口,身體與手空著的空間呈現45度角比例,而左手也隨意擺放,不自然的坐姿使得歐德海克羞紅了臉頰:「抱歉…失態了…」

  「從明天開始禮儀老師由亞拜爾子爵為你上課。」歐德海克略為驚訝地看著她,禮儀老師已經換了五人,他懷疑亞拜爾子爵有辦法讓要求甚高的父親留他許久。其實誰是老師對歐德海克都無所謂,重點是阿德里大公爵夫人的眼神微漏出不許忤逆的警告,歐德海克雖然喜愛他的母親,但也同時害怕她。

  每當阿德里大公爵夫人有怒氣時,與阿德里大公爵相比還要更具壓迫感。

  空氣中的水氣急遽凝結、降溫。風呼渢渢,落雪隨風迴轉跳躍,遽積的冰霜使得回家的路程緩慢。「主人,回宅邸的近路已被大雪覆蓋,雪深約有兩尺...再往前駛進積雪恐怕不只這高度…我擔心…下午的行程會有所耽誤...」管家從馬車前坐探頭至馬車內詢問阿德里大公爵。

  他望向窗外,只見大片雪白景色與交叉飛舞的風霜。他扯緊身上披著的暗紫色羊毛披風,緩緩下車察看。「…另一條路要花多久時間?」他詢問管家。

  「…...推估時間…大約一小時,可是…被雪覆蓋的森林不是這麼好走……還要考慮許多因素…。」

  回阿德里宅邸的路有兩條,其中一條是通往崎嶇森林的山道,山道右側是看不見盡頭的廣大常青樹群,平時走上這條可以享受被芬多精包圍的世界;而山道另一側映入眼簾的是氣勢磅礡的絕景-一洩而下,如萬馬躍騰山間,聲勢浩大的千呎瀑布,白天若有陽光灑落,便會看見自然形成的彩虹光芒。這是回宅邸最快的路,可惜的是這條道路一但被雪覆蓋,難走的程度會讓人抓狂,不只有迷路的風險存在,更慘的是一但馬匹踏到凸起的樹根,連接後面的馬車車廂都有可能翻覆,但相對於另一條路來說,是很安全的。

  阿德里大公爵皺緊眉頭,他很不願意走另一條路。那是一條平坦也寬廣的山路,道路可以讓來往的馬車雙向通行,正常行駛需要花上不少時間,看似安全,但潛藏的最大危機是碰到狼群。「…距離下午茶大約還有兩小時,走另一條。」當阿德里大公爵要回馬車車廂時,經過管家身旁停了下來,他在管家耳邊細語:「若運氣不好碰到狼群…切記…放匹馬當誘餌。」

  管家停頓幾秒問道:「主人,為何不讓四匹馬拉車奔馳,卻得要放棄一匹馬當誘餌?四匹馬跑得比狼還快吧?」阿德里大公爵安靜的聽完管家講的話後,默默地拍了他厚實的肩膀:「……回去多讀點書吧


---
附註:常青樹群會散發一種讓「獸類」討厭的味道。

心得:終於慢慢進入故事劇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1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御天麒
管家有點天然呆耶

11-23 10:37

悠風
嗯啊!傻傻的11-23 1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und78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小品】不存在... 後一篇:【長篇小說】我所看見的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