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萌獸學園】任務007:萬聖節──追著南瓜散步去

作者:blackdreames│2014-11-01 00:01:34│巴幣:10│人氣:186
學園充滿了萬聖節的氣氛,南瓜燈一顆又一顆,打扮成鬼怪的學生四處歡鬧,學園特地從禁林中放出吸血蝙蝠,一些低年級的學生看到蝙蝠利森森的牙齒,嚇得抱頭鼠竄……
 
萬聖節,萬聖之節,無頭騎士在奔跑,吸血鬼在飛翔,女巫格格笑著,拿著巨鏟的守墓人瞪大眼,眼珠子一個不小心就滾了下來。
 
眾人狂觀之際,瑟奴乙依舊跑去散步,她走在學校一角,忽然發現前方有個南瓜燈有些古怪。
 
南瓜燈抖了抖,賊不隆咚的左看右瞧,然後小心翼翼地跳了起來。
 
散步散到與自然融為一體的瑟奴乙揉揉眼,雖然學校裡怪人很多,但是讓南瓜燈死而復生的人應該是沒有…......
 
是因為萬聖節嗎?她壓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躡手躡腳地跟了上去。
 
南瓜燈非常小心,先是蹦蹦跳跳的往前,每當發現附近有人就會靜止,甚至故意自然地滾動。
 
沒有人發現。
 
又或許大家都覺得這又是某個學長姐的惡作劇。
 
沒錯,惡作劇,一定是惡作劇,但誰知道眼前的食屍鬼與報喪女妖是不是真的?在天上飄蕩的幽靈看起來也很像真的,萬聖節、萬聖節,真真假假的狂歡夜。
 
她們來到墓地,萬聖節的氣氛濃得讓人頭暈目眩。
 
一隻食屍鬼調皮的拍打墓塚大喊:「不給腦就搗蛋!給我軟綿綿的腦…咿咿咿咿咿…」
 
等不到它一頭鑽進墓穴中就有一群老師趕到,七手八腳地把它五花大綁拋到車上,車上有更多吵著要吃腦子的食屍鬼。
 
這未免也太….瑟奴乙搖搖頭,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評論這場混亂。
 
墓園的一角,真的被詛咒的狼人與獸人化的狼人正歡樂的一起喝酒,不時對著月亮狼嘯;一個瘸了一條腿的老師拖著一大推喪屍的頭顱走過,還對瑟奴乙揮揮手。
 
「搞成這樣…南瓜燈會自己跑掉好像也不奇怪吧……」瑟奴乙喃喃自語道,這才想起來剛剛完全忘記要追蹤南瓜燈。
 
瑟奴乙完全跟丟了。
 
她有點惱怒的搜尋著,但要在一片狂歡中尋找一個企圖假裝自己是一顆死南瓜的活南瓜,實在不是一件易事。
 
瑟奴乙有點不耐煩了,她焦躁的走著、找著,突然看到一顆南瓜燈正悄悄的『滾離』墓園。
 
瑟奴乙顧不得會不會發現,大步奔跑起來,她驚動了南瓜,南瓜竟然長出一支腳飛快往前跳。
 
一人一瓜沿映著微亮月光的林道追逐,瑟奴乙不敢相信自己兩條腿竟然跑輸一條只能跳著跑的南瓜腿,不禁氣得大吼:「不準逃!」
 
但南瓜燈根本不管她,越跑越快,簡直像是在飛,最終南瓜燈的微亮燈火隱沒於黑暗中。
 
瑟奴乙不得不停下來喘口氣並環顧四周,四周一片靜謐,她發現自己已經踏入禁忌森林,高大的黝黑的枝幹遮擋了視線,連月光都遮蔽。
 
他感到一絲不安,不自覺握緊棘杖開始祈禱,但卻驚覺寶庫內空空如也……萬聖節,連寶庫裡的瑟奴乙與奉者們都跑到現世閒晃了。
 
「對喔…祂們昨天有說要請假……」瑟奴乙白了自己一眼。
 
她漫無目的地往前走,失去方向,不知自己正往哪裡走,禁林猶如迷宮,瑟奴乙迷失其間。
 
突然,她聽見歌聲。
 
像是嘟噥一般的歌聲。
 
『牆邊有一顆南瓜,顆咚哩咚地滾走了──喔哦;
架上有兩顆南瓜,逼咚咖咚地跳走了──喔哦;
河邊有三顆南瓜,噗咚嘩咚地走了──喔哦;
車上有四顆南瓜,嘰咚拉咚地滾走了──喔哦;
桶裡有五顆南瓜,趴咚踢咚地滾走了──喔哦;
你們有幾顆南瓜?還有九十五個──呀哈!
...........』

她跟著歌聲前去,漸漸看見光亮,先是一盞一盞,接著一群一群,然後是一團一團。無數的南瓜燈,新的舊的,黃的綠的,甚至還有詭異的紫與邪惡的黑,它們聚在一起,不停繞著圈,唱著歌。
 
她看見帶頭的南瓜燈,牠有細長的軀體,穿著黑白條紋禮服與高禮帽,祂看上去非常開心,手舞足蹈地舞動著,祂空洞的眼睛遠比其餘南瓜更有神采。

瑟奴乙想,祂一定是個國王吧?

祂領著南瓜們走,一直走,一群一群、一團一團的南瓜跟著,祂鼓勵著它們前進,一顆又一顆消失在黑暗之中。
 
瑟奴乙目不轉睛地看著這神奇的一切,直到最後,學園裡的鐘聲亦敲響十二下。萬聖節結束了。
 
南瓜之王站直身子,向著瑟奴乙藏身之處取下高禮帽,鞠了個躬,接著漸漸淡去,消逝在夜色之中。

萬聖節結束了。瑟奴乙感受到寶庫裡又有低語,而眼前的南瓜們跳舞的地方,如今甚麼也沒有,只是一片被踩踏過的草皮,似真又似假,她感受一陣朦朧。

也許一切都是真的,又或許一切都是假的,但萬聖節是真的很愉快呢。

瑟奴乙這麼想著。
 
 
******************************************************

本來很想新手任務全解完再解這個任務,但不小心就拖過時間了啦(抱頭),拚老命用40分鐘寫出來的東西實在...根本就是ARIA的貓妖精+聖誕夜驚魂啊!在那邊鬧....Orz

好啦~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修改,這個版本大概就是確定版了,時間是2014/11/1 00:36 果然破千字還是要至少一個小時才寫得完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1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雲滄暮
短時間內完成破千字的真的很難啊……(把任務期限記成食物大戰的期限,結果今天下午發現後努力趕到手痠)

11-01 01:16

blackdreames
真的...Orz我是以為趕得上,結果越寫越多...XD11-01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ackdream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1-2:應許... 後一篇:【萌獸學園】1-3:容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