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可怕的饅頭

作者:素月樓│2014-10-31 07:57:55│巴幣:10│人氣:732
Aiura漫畫第三集的第100頁,簗瀨芽依在遊樂園裡,被真中南緒的整人玩具嚇到而覺得不甘心。

其實最初,芽依是無意間聽到別人與真中的對話,聽到她說自己害怕恐怖的事物,就想到遊樂園的鬼屋裡,讓真中出糗一次!

(這兩人一直在比較考試成績,但每次芽依都以些微差距輸給真中,芽依一直想扳回一成)

結果那是真中刻意說給芽依聽的,芽依沮喪的問真中「妳到底怕什麼?」,真中笑著說「我怕饅頭」,芽依才知道被騙了…

一旁的中根,滿臉疑惑不知道怕饅頭是什麼意思,真中只簡短回答「江戶時代的事情」。

我去查了維基百科,發現一個有趣的故事:
如同真中所說,在江戶時代有個年輕人,在與朋友聚會時,說自己最怕的東西就是饅頭。

那些損友們想嚇嚇他,於是一起出錢買了許多饅頭,最後那年輕人卻全部吃完了。

他的理由是「因為很怕饅頭,所以把它們吃完就不怕了」,根本就是賺到一頓免費的點心嘛!

要說明的是:日本的饅頭並非我們熟知的那種饅頭,而是裡面有包豆沙等餡料的甜食。

之前金田一的真人日劇neo第六話,也就是敢死之行後篇劇情裡,道場龍將阿一帶回自己住的地方,準備出門替他買感冒藥,問他有沒有想吃些什麼?

在前一集(neo第五話)與美雪等人到達神奈川的阿一,曾說想吃街上小吃攤賣的100個饅頭,這時就拜託龍買回來。

阿一想吃的饅頭,自然是日本那種包有甜餡料的饅頭,與那個江戶時代的故事裡的東西是相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0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AIURA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意
饅頭點GP了,好可怕

10-31 14:55

任孤行
軍中的饅頭
硬到可以砸死狗= =

10-31 16: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石飯碗... 後一篇:君權神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