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彰化】彰化冷凍芋頭湯—綿密香Q,天冷也是愛吃!

作者:豹紋貓│2014-10-31 02:42:27│巴幣:36│人氣:3335

在阿貓還很小的時候,民族路上有一家知名冰果室的冷凍芋超好吃,可惜後來店家歇業,阿貓就跟美味的冷凍芋頭湯斷了緣分,直到今年又重新網羅到這家【彰化冷凍芋頭湯】!
躲在陳稜路跟永興路附近這裡算是阿貓我走跳的盲點區難怪回鄉快四年都不知這家店的存在即便是有人提起過也因為印象空白而沒有特別關注直到某一天突然想起才特意前往造訪
附近不少媒體報導的美食老店,再加上巷弄狹隘,來往的車子把道路塞得更加壅塞,只有騎摩托車才會比較好停車。小小的店家商品並不多,除了主打的招牌冷凍芋頭湯,還有蓮子湯、薏仁湯、綠豆湯,還有自製紅茶。
店家沒啥裝潢,幾張簡單的桌椅供顧客使用。兩、三次去都看到固定熟面孔,推測除了店主之外,同時有家人一起幫忙顧店或是互相照應,感情不錯。
沒有重大的機器設備,只有幾個簡易的生財器具,乾淨又明瞭。
想專一一點就像阿貓,老老實實地選單一品項享用,若是花心如阿娜答,就挑個兩種湯品來混搭,甜湯價格都挺親民的。
芋頭蓮子湯 45元/碗
【彰化冷凍芋頭湯】的蓮子,顆顆看起來飽滿,色澤又美麗。堅持採用「台南白河」與「桃園觀音」的新鮮蓮子,不用一般的乾燥品。再用獨門方法將蓮子慢慢熬煮,去除掉苦味。
而平常討厭喝蓮子湯的阿貓,為了取材還是姑且嘗試,入口即化的蓮子,瞬間瀰漫特殊的香氣,而且沒有阿貓討厭的苦澀味。混著微微的桂圓芬芳,攜著絲絲芋香,適口的湯甜,真是把蓮子的美味發揮到至高境界。
冷凍芋頭湯 35元/碗
而店家引以為豪的冷凍芋頭湯,根據季節使用「甲仙」、「后里」或「公館」的芋頭。切塊後的芋頭熬煮軟爛後,再將芋頭塊和湯分別冷凍,客人點用時,才會再度讓它們重逢。
經過冷凍程序的芋頭,口感綿密Q彈,雖然有老一輩跟阿貓說芋頭要鬆鬆軟軟才好吃,但是阿貓記憶中的極品芋頭湯,就是如此般呈現。
不加冰塊,原汁原味的芋頭湯,本是清澈透明,隨著阿貓用湯匙將芋頭再分切,芋泥精華逐步漫到甜湯中,讓湯色變成混濁狀。一口芋頭一口湯,你儂我儂的美好滋味是如此牽絆與糾纏的合而為一。
老字號的【彰化冷凍芋頭湯】,不只獲獎連連,更是在地老饕喜愛的店家。從民國55年開店以來,可是有一群忠實粉絲極力支持著,而阿貓現在也是其中一員呢!
有趣的是,這家店其實本身沒有正名,從這些報導或獎狀看來,各方都是用自己的專有名字在稱呼它。阿貓也是硬幫它冠上的店名,不然文章開不了頭啊!
有沒有店名無所謂,重要的是它一直傳承著四十年來樸實不變的好味道。因為老闆對食材的堅持,只選用當季的新鮮芋頭和蓮子來熬煮甜湯,所以每年聖誕節到隔年元宵都會休店。
若還喜歡阿貓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頁按個讚或分享,幫我加油打氣,感謝喔
彰化冷凍芋頭湯
地址:彰化永興街47號
電話:04-7258551
營業時間:
中午12:00 ~ 晚上09:00
彰化美食延伸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0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0-31 17:09

豹紋貓
謝謝...辛苦你了^^11-02 20:28
離散結構主義
哇 我要去吃~~

10-31 19:34

豹紋貓
速度要快喔!...不然要等明年元宵>"<11-02 20:29
小南。螃蟹
直接來公館採芋頭吧!

11-01 20:22

豹紋貓
好建議!不過有點遠@"@11-02 20:29
芒響_MX
可惡 半夜看到(艸......好餓

11-02 03:01

豹紋貓
驚!以後改白天看文比較好(被毆)11-02 20:30
吃飽睡 睡飽吃
彰化人路過~不過這家我沒吃過

11-02 21:28

豹紋貓
我也是最近才吃的^^"11-03 23:46
焱煌
比較好奇是牆上價目表的紅茶60元…
可以請作者順便介紹一下這紅茶有啥特別之處嗎??

11-03 12:24

豹紋貓
要等我專程去買來喝^^"...11-03 23:48
明嵐
永興街嗎?
如果是的話,上網看過很多人說過彰化這個商店圈很多事情,好像很受歡迎。

11-04 06:50

豹紋貓
是永興街啊^^11-05 02:39
紫幻
看到大大吃透透 推薦一些給大大
彰化市的龍山寺麵線糊 早上六點開始 到下午六點 (滷肉飯 麵線糊 肉羹 都好吃)

對面有一家叫做 古早亭的飲料 紅茶冰 不錯喝 但是是下午賣 推薦 微糖 半糖 20元
然後旁邊 韭菜盒子 這間也是很多人買 也是下午開始

還有卦山燒肉圓 這個要下午 三 四點之前吃 不然賣很快 (個人覺得比阿璋好吃太多了)

還有需要使用刀叉吃的蛋餅 在大埔路 鄉村早餐店 (建議是豬肉蛋餅)
有興趣 大大可以吃吃看 都是彰化市區的東西

11-05 05:10

紫幻
少打了一個 大大是彰化人的話 再推薦一個
在好樂迪的對面 有一家 叫做 有心臭豆腐的 也可以去品嘗看看 好吃~
有分為 有粉和沒有粉 (小弟是愛吃有粉的 比較脆)
如果沒有吃過 可以買綜合的 ^^ 希望大大會喜歡這些推薦~

11-05 05:57

豹紋貓
謝謝~你說的我都有吃過喔^0^
11-05 0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atkiss4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南】北門半日遊--水... 後一篇:【彰化】三國鼎立—歷史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