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故事之都,伊菲斯】故事-初章‧浪跡天涯(弐‧預言夢)

作者:唯夏織│2014-10-30 16:35:05│巴幣:0│人氣:114



初章‧浪跡天涯

弐‧預言夢

在陪伴玲一同睡覺後的姊姊夢見一場怪夢…而這場怪夢卻像預言的夢境一樣,這可能是九尾妖的預知能力,也可能編出自生物的第六感提醒自己而編出的夢境。

  『唷!還很健康嘛!』

一道白色影子在姊姊的夢中出現,牽上一副輕蔑的笑容像嘲笑姊姊般。

  「你是誰?」

姊姊看著不懷好意的影子漸漸靠近自己,越是與影子拉開距離。

  『我是誰不重要啦,只是想提醒你一下,〝小心狐居的殺手追趕到來〞而已。』

白色影子的笑聲在夢境中不停迴響,那毛骨悚然的笑聲害姊姊瑟縮過來。

  「…你為什麼會知道狐居的事…」

  『年輕人,別老是問著不重要的事情,你只要知道我是來〝幫助〞你就好了。』

白色影子在背影漸漸露出一根根的尾巴影子。

  「你是…九尾!」

恍然大悟的姊姊才知道進入自己夢境的是與九尾有關的人,但他的真正身份卻無從確認。

  『再提醒你一句吧,很快你們得要離開現場的村落,而且在離開後,你和你的妹妹將會分開。如果你想你的妹妹安全生存下去的話…』

白色影子的笑聲越來越恐怖,聽起來完全不像開玩笑的。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還有你知道有關〝九尾之禍〞的事情嗎?!」

姊姊嘗試冷靜下不斷抖震的身體,雖然有關〝九尾之禍〞的竹簡有簡略看過,但當中的含意卻深藏奧妙,如果沒宥弄錯,白色影子正是上一屆九尾妖狐!

  『你不是有竹簡在手嗎?難道說你看不明?算了算了,當我再說明一次好了。』

白色影子先是嘲笑眼前的姊姊,隨後嘆下口氣搖頭無奈。

  『聽好了,上一屆的九尾之禍並不是他們口中所說的那樣子,九尾妖狐並沒有引領外族入侵我土,而是你們最尊敬的族長策劃了一項驚天動地的陰謀。平安穩定的狐族降臨下九尾妖狐,帶導一族更旺盛,而族長知道自己的民心漸漸被那九尾妖狐搶奪後策劃如何陷九尾妖狐於不義而使九尾妖狐背叛狐族。』

白色影子在解說時語氣冷淡的很,但說到背叛一事後,語氣十分明顯是高漲了許多。

  『族長獨自找九尾妖狐商討一族大事,內容是與憐國作交易買賣,讓九尾妖狐之談好價錢後,再引導其憐國的要人進入族居簽訂條約。九尾妖狐聽了後果真深信不疑,結果走到憐國與要人開始交商,隨後憐國竟然很快的答應了狐族給予的條件,覺得有點不對勁的九尾妖狐雖然有點懷疑內裡的目的…但時間不容許自己尋找証明確信自己的想法,因為族長有給予限時的時間讓九尾妖狐完成,若時間一到將會視九尾妖狐背叛狐居而發出通緝令。』

白色影子的說話方式形同自己的身同感受,使姊姊更確信眼前的影子正是上一屆九尾。

  『很快,九尾狐狸把憐國要人邀請到狐居,看到外族進城的的全體狐族也不知道九尾妖狐的目的,更不知道九尾妖狐與族長私下交談的任務。隨後,憐國要人發出一聲號令,外族,就這樣輕易的入侵狐居並大肆破壞。後知後覺的九尾妖狐完全不能理解眼前的暴動,下意識之間迷茫逃離狐居,因為他知道,這正是族長的計劃。族長明顯與憐國交談好接下來的計劃,借用他人的手殺害九尾妖狐的支持者,並給予一定的金額回報。如此一來就會回復〝之前〞的和平,並且,真相永遠不會有人知道,因為九尾妖狐已經被狐居的人民認定是背叛者,只能一輩子背負背叛的罪名。』

長遍解釋過後的白色影子難免嘆下一口氣。

  『而關於九尾妖狐在人類之中視為厄獸的存在,那就是另一回事了。自古流傳下九尾妖狐等不良資訊,就算九尾妖狐自己如何作出友善的表現,在人類眼中只是欺瞞詐騙的行動而已。自暴自棄的九尾妖狐決定要運用這力量來行使惡役,更加確立九尾妖狐乃兇惡級神獸的地位。』

在解釋另一個問題的白色影子對話時突然打住,想了一會才繼續說道。

  『對了,知道真相的人只有族長,九尾妖狐,還有…狐仙三人而已,說起來…差不多會追殺過來吧。原因你自己應該十分清楚呢~?』

  「……」

知道之前的真相的姊姊一時之間無法消化所有內容,也讓人難以確信狐居竟然有這麼驚天動地的陰謀。

  『那麼,希望你們能逃過一劫吧。』

白色影子的聲音漸漸消散,剩下來的姊姊也很快從夢中醒來。

睜開眼看見懷裡的玲在回想著夢裡的說話,跟玲分開生活後她自己一人能如何生存…?擔心的姊姊帶著淚水輕摸還在熟睡的玲。如果夢裡是真的,那麼玲必須要學會如何獨自生活,立定決心教導玲前往正途,就算覺醒了九尾的力量也可以用自己的意識控制不良的思想。

  「…玲…」

-※-

  「唔姆…」

從睡夢中醒來的玲看看身旁的姊姊已是醒來的模樣。

  「早安。」

  「姊姊早安!」

看見姊姊的玲高興的抱抱,不過姊姊眼中卻流露出寂寞的感情。

  「玲,聽好了。從今天開始一起幫助村民們吧。」

  「真的可以嗎!?跟姊姊一起!?」

聽到可以跟姊姊一起幫助村民後的玲雙眼閃閃發亮,其實玲早已想幫助村民了。

  「是喔,快點洗淨自己後出發吧。」

  「嗯嗯-!」

帶著愉快心情的玲跳下床洗淨自己的臉,隨後與姊姊一同外出。

玲來到村民前幫助,盡得村民們的歡喜,每人看到玲的出現幫助,大家的工作效率也得到一定程度的增益,可能是歡樂的笑容引導大家更用心工作吧。

  「叔叔!這個讓人家幫你!」

玲雙手抱著一堆燒柴用的樹枝替別人搬運。

  「謝啦~小玲!又乖又可愛,而且還很善良,你們兩姊妹多留在這村落也行喔!」

大叔笑笑摸著玲的小腦袋,而其他村民也圍前一起討論玲的優點。

  「是呢,小玲真的很可愛喔,又喜歡幫助別人,長大時一定是又漂亮又善良的大美女。」

  「今天替我修補草鞋真是謝謝玲啦!要不然沒有鞋子出門了。」

  「哇!真是可愛,讓大姐姐幫你拿一點吧~」

在大家熱烈討論時,有一位比較喜歡玲的大姐姐替玲拿了一半樹枝。

  「謝謝的說~大姐姐!」

玲純真的笑容萌殺大姐姐和村民們。

  「「「喔喔喔!我也要」」」

結果引起一大群村民暴走了…

  「不行的說!人家要幫助大家的說!如果反要大家幫助的話就沒有意思了!」

玲確立自己的行善目的,希望大家尊重玲的決定。

  「那麼一會來我家吃飯吧?」

  「要來也來我家啦!」

在大家的圍繞著時與大家一同工作,不知不覺間漸漸步入黃昏,躲在一角的人雙眼盯著玲。

  「發現目標……呢~」

-※-

字數不含空格: 2346
不含標點數: 207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9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雪染
【創作獎勵】:聲望×3、水晶幣×5
【惡魔果實】:聲望×1、水晶幣×1

10-30 16:40

唯夏織
感謝更新[e41]10-30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me2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故事之都,伊菲斯】故事... 後一篇:【故事之都,伊菲斯】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