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只需要一個肯定-大法官

作者:螺│2014-10-26 12:26:39│巴幣:16│人氣:344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平常我是很少進戲院看感人類型的電影的 ,但是這部「大法官」不知為何在第一次看預告時就牢牢的扣住了我的注意力,讓我覺得這部非看不可。

也許和家人處不愉快這點讓我有了投射感吧。


---------------------------劇情簡介分隔線---------------------------------
漢克帕瑪(小勞勃道尼 飾)求學時期就離鄉,靠著靈活的頭腦與辯才無礙的思路,讓自己成為大城市之中的大牌驃悍律師,任何一個能夠請得起他的人,無論多麼兇險,都能夠安穩地渡過官司這一關。事實上,能夠花錢請得起他的多半是黑心企業,而他也的確在幾年之間快速地累積財富。
當他的家人來電告知母親過世的消息,這位意氣風發的律師瞬間像是洩了氣的汽球,因為他知道,除了要面對母喪的痛苦之外,他將見到好久不見的父親。他是小鎮中任職超過四十年,嫉惡如仇的法官,從小對漢克帕瑪更是嚴厲異常,漢克甚至直呼他「大法官」也不願意叫他爸爸。
這兩人多年以來都沒有聯繫,直到母喪才不得不回到同一個屋簷下,漢克意外發現自己的父親捲入一場謀殺案,儘管與父親水火不容,但是漢克知道父親絕對不可能殺人,但是所有的證據都對他的父親不利,漢克要如何證明自己父親的清白,這場官司又會如何影響這對父子之間勢同水火的關係?
---------------------------劇情簡介分隔線---------------------------------
 
非常好看!!非常精彩同時也非常感動!!
「大法官」是部遠超乎我預期的精彩好片,小勞勃道尼勞勃杜瓦兩人的演技實在令人讚不絕口!!

 
父子不和這點我相信對許多人而言應該多少都感同身受,畢竟在觀念上的不盡相同再加上常見的「拉不下臉」的情況而造就出2人長久的隔閡,久違的見面後明明是血親卻表現得比友人還要冷淡,說出來的話盡是尖酸刻薄的冷言冷語…但是在心裡又有一股無法放下、願意為對方付出一切的反向情感深存心中,我覺得這是對「家人」才會有的特殊感情,在「大法官」中,我看到了這種不言而喻的感情,讓我相當的感動。
 

(片中三兄弟之間的互動也令人印象相當深刻)
 
「大法官」中有不少的法院場面,但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無聊,反正都是讓觀眾更加目不轉睛的時候,在日常的生活時,又有著許多巧妙的幽默橋段來緩和情緒,能夠給人相當適當的情緒整,讓全片既流暢又目然,一路牽動著觀眾的情緒,然後在最後給你一個強力震憾卻又毫不造作的淚崩點,我真的好久沒有看到如此精彩又深入人心的親情戲了。(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看得太少了,但這部的真的很棒)
 
 
片中的配樂與插入曲都選的棒透了,完全恰如其分的和劇情融為一體,看完絕對會想再三回味那些充滿韻味的曲子。

「大法官」的個人評價為SS
其實我有點不知道要說什麼來長達這部片給我的感受,只能說「看就對了」吧XDD
以親情類型的動作片來說它肯定是我看過最優秀的前三名,也是小勞勃道尼最棒的一次演出,劇情紮實、演員優秀,是部錯過可惜的精彩好片。
推給喜歡小勞勃道尼和想看不誇張又有內涵的好故事的觀眾

在觀影之後,也讓我產生了一種「不需要對家人那麼冷淡」的想法…我覺得能看到能讓人會想要改變的故事是件相當幸福的事,也是我如此喜歡看電影的原因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5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令人驚艷的續作-神劍闖江... 後一篇:瑕不掩瑜、值得一看-神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