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萬聖節創作-最後的安息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14-10-26 01:38:54│巴幣:12│人氣:120

  「騙人的!我不相信」在阿斯嘉特的公墓,出現了一名上半身裸體的面具怪人

『但是我可沒有騙你啊,我都把身體借給你了。』

「閉嘴!滾出我的腦袋!」怪人抓著頭,不斷搖晃著

『你冷靜點,我知道你很難接受,但是你必須去面對!』

「滾出我的腦袋!滾!滾!滾!」怪人用頭撞擊附近的墓碑,碰碰碰。

『別這樣撞,我會走,不過在此之前...能先去一個地方嗎?』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話?去那啥鬼地方?你趕快從我的腦海中滾出去!」

『不行!除非你去那個地方,不然我要開始唱歌囉! 綿綿青山,白雲...』

「住嘴!不要唱了!好好....我去!我去!行了嗎?」

『嗯哼,當然。現在請走到25號公墓,然後我就會離開囉。』

怪人站起身,穿越了一個又一個的墓碑,越過了一道又一道的欄杆......

然後他來到了25號公墓。

「哼,我到了,按照約定,給我滾!」

腦海中沒有任何的聲音,怪人開心的笑著:「終於...可以清靜了。」

但是,怪人還是很懷疑,腦海中聲音所說的那件事情......

『你已經死了,但你的意念灌注在這你所製造的面具上,這讓你的靈魂...束縛於此。

「呵呵,開什麼玩笑,我死了,怎可能?我不是還好當當的站在這嗎?穿著一條兜擋布,戴著一個蠢面具。」

墳場黯然無聲,只有晚風呼呼吹動。

「反正...看看也沒差,就讓我看看這25號公墓是誰的墳吧。」

怪人走近,由於天色昏暗,於是他從兜擋布中拿出了一個打火機,然後照亮了墓碑上的文字。

『克洛德。凡賽 生於----年 卒於----年 他終於能為主打造面具了。』

「克洛德。凡賽? 哈,什麼鬼名字,聽都沒聽過。」

『你連自己以前的名字都忘了,這樣很誇張的說。』

「你!? 你不是已經滾了? 怎還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老兄,這是我的身體欸,除非我死了,不然我怎脫離我的身體。』

「你......我懂了,你是幽靈,對吧?故意掰出一堆故事,來欺騙我,然後好讓你能在萬聖節上我身?你想都別想!」

『老兄,我現在不就在身上了嗎?而且,這是我的身體!我借你只是為了又讓你了結心願,可不是讓你占據的!』

「呵呵,反正萬聖節快過了,只要撐過這段時間,就可以....」

『唉,多說無益,就讓你看看吧。』

一陣暈眩下,咚的一聲,怪人倒在地上,昏了過去了。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小鎮裡,有一個專門製造歌劇用面具的能手;克羅德。凡賽,遠近馳名的面具大師。

凡賽的面具,往往在經過多手轉賣後,賣出高達原價三到四倍的價錢。

雖然凡賽的技術,是大家公認的,但凡賽並不滿足.....或者說,他並不高興。

因為大家只把他的作品當成商品或藝術,而非使用它。

為此,凡賽始終不開心,因為他覺得自己的創作......就只是一項謀財的手段罷了。

有一天,一個小女孩走進了這一名工匠的家裡。

「你能幫我做一個面具嗎?」小女孩說

「不行,我很忙。」凡賽回答

「可是我真的很想要一個面具!」小女孩張著大大的眼睛說

「去去,別打擾我,我還有生意要做。」

「拜託!」「不行」「拜託!」「不行!」「拜託拜託拜託,求求你」「不行不行不行!」

小女孩不斷的糾纏,凡賽一氣之下,大聲的說:「想要面具?好啊,拿錢來!」

小女孩低著頭,說了聲:「可是我沒有錢...」

「沒錢就滾蛋,慢走不送!」凡賽指向大門,小女孩默默的離開了。

春天過去了,凡賽接下了許多的訂單,為了要迎接秋收豐年祭典所需的展覽品

然後,小女孩在一個夜晚,傷痕累累的走向了凡賽。

「你看,我有錢了,所以能幫我做個面具嗎?」

凡賽看了眼,幾枚銅幣,連材料費都不夠。

「太少了,根本不能做。」

「這樣啊...好,那我在去賺錢。」

夏天過去了,凡賽將打造好的面具上色,然後放在外面晾乾,等到時候到了就可以使用。

「凡賽先生,這樣夠不夠了?」小女孩又出現了,這一次她拿了幾枚金幣。

凡賽看了眼,忽然想出了一個想法

『反正只要是面具就好了,隨便做一個給她,還可以拿這些錢,何樂不為?』

於是凡賽收下了錢,然後隨手拿了個紙袋,七拼八湊的完成,交給了小女孩。

「哇!凡賽大師做的面具,太棒了!」小女孩並沒有抱怨,眼中還露出了一種感情,真心的喜悅。

凡賽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看到這種表情了,他正後悔用這種粗劣的面具欺騙小女孩時,小女孩早已跑的遠遠的了.....仔細一看,小女孩跑步的樣子有些古怪。

秋收祭典順利過去了,凡賽的心中還是惦念著那小女孩。

於是他開始不斷的打聽,不斷的詢問,最後在一間煤礦工廠詢問到了小女孩的住處。

他來到了這裡,看到的是一間破敗的小屋,推開以幾片木頭所製成的屋門

只見一個瘦小的身軀與床上不知死了多久的屍體,白骨森森可見。

「凡賽...先生,媽..媽說,能在死...之前親眼看到..你的作品..她很滿足了,我也...。

命運無情,凡賽看著那早已破損的紙面具,從女孩的雙手滑落.......

凡賽接下了這破損的面具,返回家後,他閉起房門,沒有人再見過到他了。

至少是,他還活著的時候。

凡賽最後被發現死在他的房中,手裡握著一個縫縫補補的紙面具。



『這樣懂了嗎?凡賽先生,你的意念,附著在這面具上。而我在最近的藝術特展中,發現到你,為了要幫你了除心願,才自願讓你憑依的。』

「.......」

『凡賽先生,你的心願,你應該知道要怎麼完成吧。』

「知道又如何,她死了,我沒辦法再把面具交給她了。」

『不對喔,有的時候,命運總是會暗中牽線的,你看看你的墓旁邊。』

怪人,不...名為克羅德。凡賽的男子,看向25號公墓旁一小小的墓碑。

莉。費爾與其母莎凡。費爾,長眠與此,願主接納他們那忠貞的靈魂

墓碑上一個小小的雕像,雕像是一個小女孩蹦蹦跳跳的樣子

凡賽,望向那雕像,眼淚流了下來。

「對不起,我不該欺騙你,謝謝你這麼支持我,你是我那職業生涯中唯一能讓我感受到,我的作品是真心被你喜愛的人,真的很謝謝你...謝謝你。」

雕像上的女孩彷彿在笑著,一道白光劃過,凡賽拿下了面具,掛在那雕像上。

然後,一切又陷入了平靜,只有迴盪在墳場的那一句

「謝謝你。」



「啊,總算是幫助他安息了,真是的,把身體借給他後,居然還搞了一大堆的問題,煩死了!」

戴眼鏡的黑髮青年,達肯此時上半身赤裸的躺在墳場的地上。

「哈哈哈....哈啾!慘了,我會不會感冒啊?」

當然沒有人會回應他,所以達肯只感覺一股寒意

「唉,本來還以為一下子就處理好,結果拖那麼久,還有為啥每次逃跑就要把內褲丟下來,上次時間到了還不還給我身體!....等等,我的錢包,幹!」

此刻,墳場一名赤裸青年碎碎念著,不過對於他所幫助的那靈魂,或許最後那一句謝謝,是對他說的。


(萬聖節故事 完 角色達肯正式回歸阿斯嘉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5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日本
蠻有趣的~ 雖然那小女孩的執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0.0
面具師傅個性也真夠古怪的、落差很大(別幹走賣出去的商品啊!

10-26 10:3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老實說 有點崩角了 其實我應該敘述的更詳盡一點 不過懶了0.0
10-26 11:12
瀕死的赤目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果然那是達肯。

10-26 13:40

魔力F的十犬王爺
XDDDD10-26 13:40
魔力F的十犬王爺
不是達肯還有誰呢...不過應該沒角色知道那是達肯...不然達肯的形象就...等等 早沒形象了啊ww
10-26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新手任務-... 後一篇:【RPG公會】【活動-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