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艾爾之光LPxMM-老師,請你多愛我一點06

作者:穎蓆│2014-10-26 00:45:36│巴幣:10│人氣:311
06







LP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愣愣地站在一旁。當那個稱為IP的人與MM見面之後,一股沉悶的氛圍就彌漫了起來。

而且,MM看起來在生氣,但不是很常見炸毛的那種。是微笑著,沉默的憤怒,紫紅交錯溢出來的冷淡不禁讓LP寒顫。

「這位是……?」IP將目光轉向LP,又轉回MM身上,似乎是要MM回答而不是LP。 「我學生。」MM將LP拉近自己一點,護在身後。

「你當老師啦?」 「代理一個學期而已。」IP聳了聳肩,笑容可掬的道: 「科學家原來閒到可以當代導啦?還是是因為創造?」聽見創造的名字從那人口中說出,MM的眉毛微微抽動了一下。

IP無所謂的攤手,淡青的眼瞳流露出嘲笑的意味。即便互不認識,LP總有一股衝動想上前揍他一拳。

「真不曉得為什麼,原本跟創造很好的我竟然被中突介入我們的你取代了,她選擇了你。」IP往前走,臉旁靠近了MM,IP陰沉的笑容與MM淡漠的冷笑相呼應,LP確定了一件事……這兩個人關係絕對很差,差到就連擺出不屑的笑也如此有默契。

「但,現在都沒差了。想到你不過只是個被父母賣掉的小孩,心情就很好呢,哈哈。」MM臉色大變,就連笑容都頓失無蹤,表情露出來的只有怒意,LP看見MM手拳頭握得大緊,甚至再這麼握下去等一下流出血也不稀奇。很想阻止MM,但LP的腳卻怎麼也動不了。LP也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只知道這不是因為MM現在的樣子很恐怖……就是被剛才IP說的那句話嚇到腳無法出力。

被父母……賣掉……?

「嘛,不過一個孤兒能夠做成現在這種事業也是很強阿,科學家呢。雖然我也不遜色卻沒有你強,這是為什麼呢?阿,因為你從小就很聰明對吧?甚至你父母能賣了你用你的才智換錢,真是好用的頭腦阿。」IP順暢的脫口一連串的酸言酸語,LP都已經聽不下去快替MM發飆了,但MM仍然沉著臉,接受著這一切污辱,而那眼神又好像飄到了某個地方。

「你被賣去那裡都做了些什麼阿?阿抱歉,我忘了你一整天都被關起來研讀資料,而且根本沒有朋友嘛哈哈哈。吶MM,真……」 「你說夠了沒有。」LP一個切入,把IP推離MM身旁,接著抓住MM的手臂要離開,MM還是沒有反應,讓LP抓著,像洋娃娃般。

離去前LP憤怒的看向那又是滿臉虛假笑容的男人,那嘴角上揚的弧度更是令LP覺得噁心。

「你別欺人太甚,老師不講話只是懶的跟你吵而已。」講完便帶著MM頭也不回的往前走。

其實LP根本不知道MM在想什麼,剛剛那一句是氣不過,一定要幫MM出點氣才亂掰出來的。不過,MM不像是個會安靜給人污辱的人,但為什麼都不回嘴?

「老師!那個人是怎樣?說一些莫明其妙的話攻擊你,你幹嘛不回他話?」LP不滿的問話。

剛要轉進一個彎,身後的力量卻把自己給拉住了。LP往後看MM,他停下來了,然後眨了眨眼,眼神還是不知道在看哪裡。LP覺得無奈,這種非上課中的嚴肅時候為什麼都會有一種MM特別容易出神的情況?

非常無法理解MM為什麼要這樣忍氣吞聲的LP,直到MM用他細柔的聲音輕描淡寫了一句:

「沉默不代表認輸。」

丟下這句話和被點醒了的LP,MM走進旁邊的咖啡廳,找了個最裡面,靠窗的位置坐下。MM抬頭看著天空,紫紅與天藍混映,形成了調色盤永遠調不出的色彩。然而天上卻多了些雲,讓奇異的顏色被潑灑上了雪白。

LP進了咖啡廳,找到MM便走向那裡,坐到MM對面的位置,手撐著下巴看恍神的MM。

雖然嘴上說不代表認輸……但果然還是被狠狠傷到了吧……。

MM向服務生揮了個手,點了一杯茉香綠茶,而LP點了一杯咖啡。

聽見LP說他要咖啡,MM眼神從窗外移回來看著他。 「你這年紀喝咖啡對骨頭不好。」 「擔心我倒不如多關心你自己一點吧。」LP無奈的敲了敲桌子。這是老師的通病嗎?每次什麼事情都只想到學生,有關自己的都無所謂。

MM露出了不懂的神情,LP只好嘆口氣,伸手摸了MM的臉頰。「很傷心吧?」MM低下頭,盯著桌面,平滑的木質桌面像對MM來說像投影片一樣,剛剛發生的事全部放映在上面。因為自己被罵而憤怒站出來說話的LP,從IP瞳孔裡散發出來的鄙視以及那令自己難堪又刺耳的話語,歷歷在目,壓在MM心上。

但奇怪的是,MM卻沒有什麼太大的傷感。

「為什麼要傷心?IP說的都是事實。」LP抓過MM的手,果然看見方才他緊握拳頭造成的瘀傷,甚至還有流過血的痕跡。 「你的手都變這樣了,還說不傷心?不傷心會這樣嗎?」LP激動的看著MM,手覆上MM手心的傷口,意外發現上面還有一些舊傷,已經癒合了,比膚色還淺一點的疤痕不知道在手心上住了多久。看見這樣LP內心有種說不出的疼。

「不要把你的悲傷用這種方式解決阿……。」

LP了解為什麼MM一點反應都沒有了,因為已經習慣將自己的情緒用握拳來化解了……寧願肉痛也不要心痛……但是,這樣做真的能夠撫平自己的心嗎?

MM一臉不想聽,直接無視LP的話語,看來是討厭被人講這個習慣。

「您的綠茶及咖啡。」服務生禮貌性的鞠躬,然後把飲料放上桌子,漂亮的白色陶瓷杯,上面有著樸素又不失典雅的黑色花紋,杯緣因為裡頭的沁涼激出了在陽光下閃耀的水珠,更襯托出了它的高貴。

MM看著落下的水珠,因為杯子的弧度,讓它看起來在哭泣。

「老師怎麼會喝綠茶?」 「我又不是只會喝紅茶,茶類基本上都喜歡,只是因為紅茶最甜所以偏愛而已。」MM握住杯耳,輕輕啜了一口。

LP起身,MM的目光跟著他移動。他走到櫃檯和店員說了些什麼,店員露出了有些為難的表情,然後走進櫃檯後的房間裡,出來的時候把一箱白色盒子拿給LP。

LP提著那盒子坐回位置上,叫MM把手攤開。 「幹嘛?」
「我去跟店員借了醫藥箱,擦藥。」 「不用……。」不理會MM逕自抓起他的手開始上藥。

「……你的手是拿來研究,拿來創造許許多多的東西用的……不要這麼輕易的傷害它好嗎?」幾乎是懇求,LP沉著眼,越看MM手上的傷心越糾結。

MM轉向窗戶,繼續看著天空,留下一片沉寂。

其實MM想跟LP說,他的手從小就是這樣子傷痕累累了,心甚至是毀得已經不完整了,所以不用浪費那些藥水,就算手上的傷好了,心的傷口也好不了。

但是心裡想的卻跟嘴上說的不一樣。

「吶LP君,你會看不起我嗎?」LP停下擦藥的動作,難以置信的看著MM。 「你在說什麼?」

MM露出了自嘲的笑容,抽回了被LP抓著擦藥的手,看著自己新舊的傷口。 「我可是個父母不要的孩子呢?」 「那又怎樣!?」

聽見LP這反應,MM閉上眼,笑了。這個笑容,LP無法完全理解是什麼意思,只覺得MM看起來感到欣慰。

MM打開眼睛,眼神變回了平時的溫柔,微笑著喝了一口綠茶。

「稍微講給你聽吧,我小時候的故事。」







「吶,媽媽我跟妳說,我今天在學校外面偷聽到了好多知識喔!」看起來5歲左右,頭髮微長的男孩,用他細嫩的聲音跟媽媽撒嬌著。

「是嗎,你好棒阿,要不要教教媽媽呢?」白髮的女性溫柔的摸著蹭在她懷中的孩子。她身上穿的衣服很簡樸,甚至可以稱為破舊,家中用家徒四壁來形容也不為過,孩子身上穿的衣服沒有那麼破爛,只是稍微有點髒。

孩子開心的答應了,接下來他口中念的都是一些她聽不懂的語言及數字,但是她仍微笑著聽孩子分享。



她知道自己的孩子異常聰明,剛才他說的"學校"是一所高中,因為家裡經濟很差,沒有辦法讓小MM就學,孩子就經常跑去那所高中的圍牆外聽課。小MM第一次分享給她聽的時候她大吃一驚,才5歲的孩子竟然聽的懂如此艱澀的東西。

小MM知道自己家裡經濟不好,所以不會無理取鬧,也許是因為這樣讓這個只有5歲的孩子內心年齡似乎已經10幾歲了。他常常到資源回收站找別人丟掉的書,所以很容易就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

女人回想起來,這孩子一向沒有哭過,給自己和丈夫的永遠是那純真可愛的笑容和懂事乖巧的模樣。

但是身為父母的卻沒有什麼能夠給他……。

丈夫因為被工作友人陷害,銀行帳戶的錢全都沒有了,還被凍結帳戶,也因為信用卡被盜刷而信用破產,被公司開除。女人則是因為身體太差,每個老闆都怕她死在自己店裡所以沒有人雇用她,只好待在家中。

一無所有的他們,曾經絕望的要帶著MM自殺,當時MM似乎知道父母在想什麼,只說了一句: 「沒有關係的,因為是跟爸爸媽媽一起。」

就是這句話讓兩個大人心痛的抱著MM哭了一整晚,擁有帶著他自殺的這種想法真是太愚蠢了……。

於是丈夫便開始出去找工作,卻只有非常不穩定的臨時工能接,搬運,車手,建築……就算不是自己的專長他都做……還有妻子跟孩子呢。



女人輕輕拍拍MM的肩膀。 「該睡覺了喔。」MM抬頭看了一下媽媽,接著乖順的點了點頭,然後離開女人懷中進到房間裡面入睡。

見MM熟睡之後,女人出了門站在門口等待丈夫歸來。

咚,咚,咚。鐵造的樓梯傳來了沉重的腳步聲,女人看過去,果真是丈夫。

「你回來啦?」丈夫看見自己,露出了疲憊的笑容。 「阿。」 女人也對丈夫笑了笑,正要進門時手被丈夫拉住。 「怎麼了?」

「跟妳商量一件事……。」




「這裡是……哪裡?」MM醒來時發現自己被關在灰暗的房間裡,這房間就是個很制式化的正方形,擺設只有MM躺著的那張床及旁邊桌子上的一台電腦,角落堆滿了或多或少的紙,紙上密密麻麻的寫著什麼MM看不清楚。

剛要下床,牢獄般的鐵門被打開了,出現的是一個穿西裝打領帶的男人,面無表情的看著MM。 「終於醒了,臭小鬼。」 「你是誰?」 「我沒有必要向一個窮人家的孩子自我介紹。」MM跑上前,著急的想出房間但卻被男人擋住。 「爸爸跟媽媽呢?」

聽見孩子單純的問話,男人冷笑了一聲。 「爸爸媽媽?你已經沒有啦,他把你賣給我們了喔。」MM一驚,跌坐在地上,身體正在發抖著。 「怎麼可能!你亂說!爸爸媽媽他們才不會……。」

「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阿。」男人拿出了一張紙,MM很快就看出那是像契約的東西,上面描述若MM的父母同意將他賣給地下研究組織,將會得到一大筆金錢,但條件是必須斷絕親子關係且不得見面,MM整個人將交由組織管理。

禍不單行,契約內容已經夠可悲了,最令MM絕望的是……契約的簽名欄內,有著父母的簽名。

「懂了吧?」男人收起契約,鄙視的撇了MM一眼,然後用腳把他踢回房內。 「聽說你非常聰明阿?那電腦會用吧?對於研究數據這方面應該也可以自己來吧?那台電腦開了之後就有我們要你研究的數據資料,過幾天我會再來,如果你沒有弄出個所以然來……就有你好受的了。」

鐵門關上,寂寥的空間讓MM覺得他似乎與世隔絕了。

平時總是散發著堅強與懂事的眼睛,如今落下了豆大的眼淚。MM不敢相信自己被賣掉了,呆坐在地板上邊流著淚。

「嗚嗚……。」不停的用袖口抹掉眼淚,擦掉舊的新的就來。終於有個宣洩點能讓自己把以前和現在的悲傷一次哭出來,但,為什麼是這樣的宣洩點呢……。

「爸爸,媽媽……嗚嗚嗚嗚……。」口中不停叫著那記憶中總是溫柔對待自己的父母,但是,再也看不到他們了。

睡一覺起來,就什麼都變了,連成年人都不一定能接受了更何況是一個5歲的孩子?

「嗚阿阿阿阿!」MM抬起頭嚎啕大哭。



「為什麼要把我賣來這裡!我做錯什麼了嗎……嗚嗚……。」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阿爸爸……這裡好黑……好恐怖……。」

「媽媽……妳是不是不喜歡我去學校偷聽才把我賣掉的?那我以後都不會做了,所以……快來接我回家好不好……嗚嗚嗚……。」

「人家想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嗚阿阿阿阿!!」

身上還殘留著媽媽的體溫,MM好怕失去那僅存的溫柔,緊緊的抱著自己,彷彿這樣溫度就不會消失般。

但最後,那一分溫熱連著哭聲,一同消失了。







「之後……沒有了。無數的被組織的人暴力對待,以及關在小房間裡研究。沒有童年,我就這樣長大了。」

「至於我跟創造和IP的關係……組織後來被政府查到了,創造原本是政府旗下的科學家,而IP則是政府特赦部隊的主力,於是派了一群科學家去組織內搜集有用的數據與特赦部隊摧毀組織,那年我15歲。」

「他們發現了被關在房內的我,知情之後便把我救了出去,因為我只花了短短的時間就取得了諸多學位,所以政府邀請我加入他們的科學團隊。」

「大概,就是這樣了。」

MM幾乎是講出了神,回過神來才發現LP已經緊緊抱著自己正在抽泣,衣服又濕了。

一下子想起好多事,MM的頭腦也還沒完全運轉,只覺得意識茫茫的。



不過,




談談過去……似乎也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5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嵐月IC
我我我我我

我也哭了嗚嗚嗚嗚嗚嗚QA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MM不要哭QQQQQQQQQQQQQQQ懶趴哥陪你(ㄍ

10-26 00:58

穎蓆
不要哭喔乖乖(衛生紙 MM有懶趴哥現在很幸福的(##10-26 01:25
丨布丁丶冰淇淋
MM你別這樣啦...嗚嗚QQ...(#

10-26 07:31

穎蓆
乖~不要哭不要哭(遞衛生紙10-26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at0705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之光LPxMM-老師... 後一篇:隨手一繪MM- Ma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