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機偶心01

作者:沒藥醫│2014-10-26 00:03:07│巴幣:4│人氣:96
01翹家少年與被拋棄的機偶
    
    雨,答答的下。
    灰濛濛的天,不見一絲光亮。

    垃圾山,充滿被人類遺棄、遺忘的物品。
    一座座的垃圾山,密集的堆在一起。
    人稱,遺忘之地。

    雨中,少年往遺忘之地走去。沒有撐傘的他,濕轆的頭髮貼在皮膚上。瀏海因水分垂了下來,擋住了視線,於是他用手將其撥到一旁。
    他來到一座較新的垃圾山,進行他的例行公事。
    垃圾山雖有其名,但裡面的東西未必是垃圾。鍊子斷裂的懷錶,破了小洞的衣服,缺損零件的機器。諸如此類的物品,全都是少年的目標。
    他抓起一個鬧鐘。鐘面破碎,機身受損,零件大量脫落,看來是不能修復了。嘆了口氣後,他把它放回了垃圾山中。
    眼角瞄到了褐色的小角。少年移開了附近的物品,發現那是一個木櫃。可惜,木材已被蟲侵蝕,同樣無法修補。
    整體來看,這次的垃圾山沒有什麼能用的東西。
    他很沮喪,今天依然一無所獲。
    雨越下越大,襯衫全濕。胸口被溼透的衣服緊貼而不太舒服。於是他拉開了領帶,打開了上面的前三顆扣子。
   此時,木櫃在野成受不了上方物體的重量,硬聲倒塌。跟少年一樣高的櫃子碎成細小的不規則板塊,巨大的聲響嚇著了他。
    原本在木櫃上的東西掉了下來,而這東西讓少年有了二度驚嚇--那是一名少女。有著人偶關節的少女。
    人偶的外貌有些破舊,墨色的頭髮有些凌亂。破舊的衣服上,第二顆扣子甚至脫落了。少年靠近些,發現少女的五官十分細緻,無疑是個美女。
    少年因為這項發現而發楞時,她的眼,睜開了。
    「損傷報告。思考系統,無傷。資料庫,無傷。感情系統,全毀。感官系統,微傷。機動系統,微傷。語言系統,無傷。」
    少女用機械般的語調說,少年傻愣地看著她。
    「你、你、你到底是什麼?」
    他知道,這個世代有機器人沒錯,但眼前這一台明顯除了關節以外與人類無異,是目前從未出現過的新科技!難道自己在作夢?
    「回答。機偶,米格莉。」
    少女座起,走出了垃圾堆,移動時還發出輕微的那機械移動的聲音。她站到了少年面前,以夜色的眸凝視著他,彷彿在等待什麼似的。過了數秒,少年才意識到,他還沒告訴對方自己的名子。
    「我是羅蘭。目前......離家出走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5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uyu11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要叫我善良的死亡騎士!... 後一篇:機偶心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