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創作這條路,真難走。

作者:玄音│2014-10-25 22:23:24│巴幣:6│人氣:111
        完了啦!

        我不會寫文章了!

        怎麼也想不出好的劇情,偏偏都坐在電腦桌前幾個小時,一個空白的word,還是攤在那裡。

        明明我在其他地方,都可以很流暢的自言自語,想著一些奇妙的劇情。

        當真的要寫的時候,一個字也沒有。

        難道我真的又要浪費時間,看著電腦發呆了嗎?

        不,我不想這樣做。

        卯起來雙手猛打著鍵盤,怎麼好像不太對…?男主角要更…,女主角應該要…。

        沒救了,我又砍殺一堆不能用的東西。

        為什麼靈感又跑走了。

        沒有好的劇情,好的大綱,一切都是惘然。

        我已經欠稿子,欠很久了,怎麼辦?等等編輯一定又打來催稿了。

        「嘟嘟嘟…」放在客廳的電話答錄機,這時響起難聽的聲音。

        不會吧!我在心底默默祈禱,不好的事情別發生。

        「我是提拉,目前不在家,請在咇一聲之後留言,我會盡快回電。B……」

        「可愛的小提拉,別再家裝死,妳的稿子,怎麼樣了?別告訴我,還是依如往常,那麼雪白純淨的白紙。妳要知道,已經讓妳延遲很久了,現在我人就在妳家公寓附近,等等就過去,最好給我已經寫好了,不然的話,妳知道的!」

        聽完我編輯那充滿火藥味的威脅後,我怎麼樣也不想面對她,決定收起自己的筆電,抓一件外套跟錢包衝出家門。

        決定到附近的咖啡廳,坐下來躲幾個小時再說,看能不能想出一些好的點子。

        看著外頭大馬路,車輛一台接著一台開過,我的筆電裡還是沒有任何文字。

        正打算上網消磨一點時間,這時候有個聲音從我後面傳來。

        「終於找到妳了,小提拉!」

        媽啊!不會吧!

        「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蓮姐,請妳放過我吧!我真的寫不出來啦!我…,什麼啊!原來是妳。」

        站在我面前笑到臉都快歪的臭女人,正是我的死黨兼同事,美穗。

        「真的太好笑了,我就知道妳躲在這裡。什麼地方不好躲,就只知道躲在這間咖啡廳。」她拉開我旁邊的椅子,繼續囂張嘲笑著我的表情。

        「要妳管!快說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當然跟妳一樣囉!不過我是交完稿子,剛好經過走進來跟妳哈啦。」

        「別吵我,沒看到我很忙嗎?」我轉頭繼續看著網路,試著轉移心情別氣到腦中風。

        「哪裡忙了?還不就是老樣子,被編輯追殺,寫不出任何東西,只好在這裡消磨時間。」

        「妳就這麼如此坦白嗎?」我白眼瞪著她,繼續雙手試著打出一些短篇文章。

        「我是好心來告訴妳,蓮姐突然接到工作,必須回公司一趟,所以妳不用繼續躲了。」

        「真的假的?早點說啊!對了,竟然蓮姐回公司了,陪我去租片子吧!我想看點恐怖片,增加自己缺乏的靈感。」我快速收起桌上的東西,拉著她的手走出咖啡店。

        「拜託,就快要六點多了,去租恐怖片?妳瘋了嗎?」她被我拉著走,對著我的後腦杓大喊。

        「哪有瘋了?妳最愛看恐怖片,當然抓妳一起去看,順便買點鹽酥雞來吃。」

        「我說,小提拉,妳的稿子呢?不管了嗎?」她又提起我討厭的事情,我回頭很認真看著她。

        「美穗,那種討厭的事情,明天再說啦!走啦!先陪我去租片子,妳覺得什麼比較好看?」

        那天晚上我跟美穗,專注看著租來的恐怖片,邊吃著鹽酥雞陪著啤酒。

        完全忘記要寫稿子的事情,到了隔天我頭痛得要命,還被蓮姐的奪命連環call,最後在我頭昏腦脹下,交出一份亂七八糟的稿子。

        想當然的又被退了回來,蓮姐氣到火冒三丈,猛拉著我的衣領,命令我下個禮拜交出新的稿子,不然就將自己腦袋放在她桌上。

        唉... ,我的創作這條路,真的是越來越難走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5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莫言
陪著啤酒 噗哧 咕嚕

10-28 00:09

拾風
呵呵,這篇很有趣唷(微笑

11-09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appy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謝謝妳,找到我... 後一篇:GL 不能說的戀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