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闊海 <05> 為了她

作者:雨菓│2014-10-25 19:28:32│巴幣:8│人氣:133


  男子眨眨眼,天空中聳立的白色大樓,竟一時讓他失了神。

  仔細想想,他今天還真常發呆,他拍拍頭試著讓自己清醒點。


  「喲!你在這阿。」一臉兇惡、長的像黑道老大的中年男人朝他揮揮手,走了過來。


  有時男子認為男人應該要常笑,不然那張臉很容易被人誤會而報警。


  「小子你是不是在想些沒禮貌的事阿?」男人挑眉。

 
  「祤哥你想太多了。」他打哈哈帶過。


  祤哥扯了扯嘴角,「你們這些後輩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的想法。」他頓了頓又說,「話說澈野你今天很容易分心呢。」


  「有嗎?」他選擇裝傻。


  「當然!以我過人的觀察力怎麼看不出來?」


  「是嗎?對了,其他人呢?」很顯然的男子快速跳脫話題。


  祤哥攤手表示無奈,「喔、他們還在吵誰要付錢。懶的理他們就先來找你了。」


  「阿、難得他們不在,想問你一件事。」


  「什麼?」


  「以前阿、你剛進來公司時我看了你的人事資料表,那時我就很好奇,是什麼原因讓你千里迢迢從市區搬到這個不會很繁華、但也不會很鄉下的地方。況且你之前在市區待的公司可是所有有抱負的人都想進去的。」

  祤哥換口氣,眼神銳利的像是要穿透男子。

  「這還不是最主要的原因,長期相處下來我很清楚你的辦事能力是全公司裡數一數二的,所以我一直很想明白到底是何種原因使你願意埋沒你的才華,到這當個平凡的上班族。」


  突如其來的一段話語,男子聽得一怔一愣,頓時說不出話。

  他當然知道是什麼緣由,但這是第一次有人那麼具體的問話,他一時也說不上來。


  「因為...」他再度看向白色大樓,「因為......」

  一陣酸楚湧了上來卡著喉嚨。



  最初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哥哥這個身分,二是爲了彌補。

  彌補,應該可以這樣說。

  當時男子是位即將要畢業的大學生,由於他的學業很不錯,所以畢業前就有滿多公司找上門,畢業後也順利進入一家頗有名的公司。但讓眾人跌破眼鏡的只待半年就離職然後跑來這個地方——

  一切都是爲了女孩。


  女孩,他的妹妹,自從在街上跌倒受傷後,全部都不一樣了。

  從最開始到最後,男子在旁目睹了全程,最終他得出了結論。


  「時間就像鴻流,隨著流逝將人吞沒於其中,使得人們的性情一點一滴化為靜止,不再擺動。」


  這句話他想了很久,套用在女孩身上是最莫過於適合,因為就是從她身上延伸出的。

  再後來,女孩提出 "離開這裡去和祖父母一起住" 的想法,然後就變成了男子現在的生活。

  
  一是哥哥這個身分,他得擔當起這個角色,照顧好妹妹,每週一行帶她去市區的醫學中心,平常注意她的身體狀況。

  二是爲了彌補,他認為女孩的個性會有那麼大的轉變都是他的錯,如果沒那麼做就好了,他一直是這樣認為。

  儘管深埋在心底,依舊浮現著,那若有似無的悔痛。


  他好後悔、好後悔那時把妹妹一人獨留在街上。他明知妹妹在怕什麼、顧慮什麼。

  是不是如果沒有丟下她,那就算後來還是跌倒,但那道光也不會消失了?

  或許吧。

  這也是他,最後得出的結論之一。



  「因為什麼?」見男子沉默許久,祤哥有些著急的問。


  「因為...... 很多事情吧。」這就是答案,很籠統,但這個故事太長,分支也太多了。

  況且他並不是很想告訴他人,畢竟,那是一種悔恨。


  只見祤哥黑著臉,高舉起手,然後賜予男子後腦杓一記漂亮的手刀。

  「老子等你那麼久,不是要聽到這種狗屁答案。」


  男子摸摸他可憐的頭,今天已經被打第二次了。


  「算了,不跟你聊了。該去看看那群人到底好了沒,付個錢也要付那麼久。」


  「喔、好阿。」男子笑笑的跟上龍哥,他都忘記那群人的事了。


  「欸、小子。」


  「什麼?」


  「她一定很感謝有你這樣的家人。」


  「阿?」



  其實他後悔的原因不是只有 "造成妹妹的轉變" 而已。

  當他知道,那次事件是女孩最後一次稱他為哥哥時,他笑的滿是後悔。

  雖然這陣子她身邊出現了一個人,使他感覺從前的女孩慢慢回來了,也再度叫他 "哥" ,可是中間的空白還是無法磨滅。


  如果罪惡感減輕......

  如果減輕一點就好了......








這應該是倒數第三或四章了(點頭

老實說我覺得澈野是個滿可憐的人,一直活在後悔中(而且日空會個性轉變也不是他害的

如果他不認識日空,或許他會在他的才能下大放異彩,不會跑到這種地方

唉呀呀、闊海會讓我整個偏向澈野怎麼辦?(遭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5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憶終
我還是奉哲也派 ~

10-26 21:20

雨菓
喔~? 意外
澈野其實也不錯阿 ( 猛推薦
至於奉哲也阿~ 他不是變成奉子了嗎XDD ( #10-27 17:28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照成妹妹的轉變」
應該是造成喔

11-09 17:12

雨菓
喔喔,感謝抓錯字w11-10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AO1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闊海 <04>... 後一篇:【通知】暫時停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