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電影心得】 一起哭、一起笑。小時代

作者:ڰ☸金蘋果♥〞│2014-10-25 18:28:24│巴幣:8│人氣:420
這部電影下檔有段時間了,一直都很喜愛楊冪主演的古裝劇,覺得自己無法接受穿著時裝的她,直到在YOUTUBE上面聽《蘇打綠—好想你》時,看到電影剪接的片段,才決定看這部電影。



楊冪主演的林蕭是個普通女孩,劇情一開始就說自己不漂亮、不精緻,但過了一會又說,高中時期全校女孩最迷戀的兩個男孩子,簡溪(李悅銘飾)、顧源(柯震東飾)敗在自己跟好友顧里(郭采潔飾)的石柳裙下,實在令人摸不著頭緒;這女孩到底在沒自信些什麼?


比楊冪還美的是誰呢?就是劇中最有氣質的女孩—南湘(郭碧婷飾),最擅長的就是藝術,她擁有一段痛心的感情,舊愛三不五時就出現在她身邊,提醒她曾經愛過、痛過,這位文靜的女孩,不管傷的再重,當昔日情人出現在她面前時,還是落著淚緊緊擁抱他。



雖然身邊不缺乏追求者,但南湘沒有再次去愛的念頭,她將時間投注於藝術創作,以及陪伴在姊妹淘身邊。



『我身上沒有一件是妳兒子買的,妳兒子腳上那雙靴子才是我買的!』




最精緻的女孩就是千金小姐—顧里莫屬囉!好勝心強、不認輸、容貌、金錢……她樣樣不缺,每一句犀利的台詞都屬於她。

先前看過郭采潔的作品《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愛》,她所飾演的都是文靜、乖巧、甜美,的年輕女孩,這一回在《小時代》裡看見了她不同的一面,意外無違和,郭采潔的臉部表情、肢體語言,都非常生動,能將觀眾帶入《小時代》的情景中。

顧里跟顧源之間的愛情,就像是諜對諜,但……顧里比男人還愛面子,當顧源向她伸出雙手,願意在寒冬給她一個求和的擁抱時,顧里忍著眼淚倔強的離去,她的驕傲不允許她低頭,像個小女人似的奔向摯愛的懷中。




美麗的綠葉,才華洋溢的專欄作家周崇光(陳學東飾),擁有天使臉孔的他,拖稿可是厲害的很,讓精明能幹助理吃了不少苦頭。他的戲份並不多,但是在電影中飾演可愛大男孩的他;應該迷倒不少女性觀眾!



永遠都有《PLAN B》的男子—宮銘(鳳小岳飾),是林蕭的上司。他不苟言笑,生活也相當講究,永遠都不允許出錯。台詞不必多,一個眼神、一個姿態,就能展現出商業鉅子的氣勢。
耶誕節那天,宮銘與平日寸步不離的助理一同慶祝,助理Kitty(這個名子頗怪的)見到他的時候,眼神一點也不意外,還帶著欣慰的笑容,是個難得會體諒部屬的上司,但也讓人好奇,他與助理之間是不是有特殊情誼呢?

電影整體來講劇情不錯,可惜太過誇張了些,劇情沒交代清楚,為什麼精明的千金女孩,無法讓顧源的母親看上眼?兩人的家世背景究竟距離多懸殊?顧里以及顧源的整體造型,不太相配,男孩子不夠像富家少爺,短頭髮的顧里,歲數看起來還比顧源大了些……

宮銘準備的女用婚戒,又是計畫送給誰呢?究竟為什麼沒有送出去?簡溪瞧見林蕭包包收著的婚戒,使兩人感情出現裂痕,沒讓林蕭解釋清楚,卻莫名其妙和解。

片尾幾個女孩們脫下高跟鞋,抱著一箱箱的衣服,衝往會場也太過芭樂……



電影的優點嗎……就是男的俊女的美囉!服裝也相當時尚,還有四個女孩之間的友情,感情觸礁時,身旁永遠有姊妹相伴,雖然彼此家世背景相差懸殊,專長也不同,但彼此疼惜的心情卻是一樣的。失戀,她們選擇大笑,來忘卻傷痛,這告訴我們;快樂與難過是可以選擇的。

音樂的部分特別喜歡兩首曲子喜歡,一首是《蘇打綠—好想你》,另一首是《郁可唯—時間煮雨》,都是非常值得一聽的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4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小時代|楊冪|郭采潔|鳳小岳|愛情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lm10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濟州】五個星期。雜記... 後一篇:【濟州】得空到市區走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