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勇者宙域《行星獵人篇》 第三話、資格的符合!

作者:摩卡奇諾│2014-10-25 10:03:11│巴幣:8│人氣:178
EP03.

  《距地球五萬光年處》

  一個人影正在看著地球的影像圖片......

  「這就是地球啊,真是美麗,越看越喜歡。」人影緩緩說著。

  「確實很美麗,不過您放心,只要有我出馬,這個星球很快就會成為您的!」

  「哦?我拭目以待。」

  「屬下告辭。」

  說話的人退了下去,是一名壯漢,身上肌肉相當發達,長相也很兇惡,它穿著黑底紅邊的無袖服裝,樣式有點像抬拳道的武道服,只不過跆拳道腰間是繫著有顏色的條帶,而壯漢腰間則是繫著一條類似冠軍腰帶大小的腰帶。

  「不知道情況如何了。」

  壯漢才剛在想,身上的類似呼叫器的裝置響了起來。

  他接起了呼叫器,接起的同時裝置迅速投影出一個影像出來,畫面是一個穿著和壯漢相似,但外貌卻是完全不一樣。

  長得很像馬來熊的人型翻版,極為詭異。

  「力達姆,辦得怎麼樣?有沒有順利解決警察行星來的?」

  「報告力剛大爺,我派出的偵查機械及宇宙士兵......全滅......」

  名為力剛的壯漢聞言爆出青筋,臉色整個變調。

  「全滅?沒用的東西!給我派出更強的機械!一定要趁他現在帶著傷勢的時候解決他!」

  「遵命!馬上辦!」

  影像隨著對方關閉通訊而消失。

  「絕對不能失敗......!」

  力剛隔著落地窗看去,若有所思的想著。


勇者宙域《行星獵人篇》 第三話、資格的符合!


  翔騎到艾洛特的眼前下車,並解除戰鬥用服裝。

  「我贏了,而且平安無事的回來!」

 「你確實有點本事,既然解決敵人了,指令機也該歸還了。」

  艾洛特完全不留情面的說。

  「規還?不是要代替你戰鬥嗎?」

  「我不想再說第二遍。」

  「好吧,就依你。」

  翔拿下指令機,遞給艾洛特。

  艾洛特接過指令機後便轉身走入樹林,翔也走向操場,剛走沒幾步,翔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開始拔腿狂奔。

  「不知道禮堂那裡情況怎麼樣了!」

  使盡全力跑回禮堂後,發現大家都聚在禮堂前廣場,翔當場愣住了,這時有人拍了一下翔的肩膀,翔轉過頭一看,赫然是季雪。

  「你剛剛跑去哪裡了?都找不到你。」

  「呃......我剛剛跑去找朋友啦!」

  「剛剛好多持槍的異星士兵,好可怕......」

  「是啊,不過好像被什麼人擊退了,國軍嗎?」

  「不是哦,剛剛有一位穿著宇宙服的正義使者救了我們。」

  紫伶走了過來,她滿臉興奮的說著。

  「蛤?」

  翔掩飾性裝傻。

  「吶,你是男生,一定看過機動戰士鋼X吧?」

  「有、有啊,怎麼了?」

  「剛剛我和季雪被士兵追殺,後來被一個正義之士救了,他身上穿的就好像是鋼X駕駛員的宇宙服,很帥氣呢!」

  紫伶有些興奮過頭,翔也只有苦笑應對,他腦中只有一個念頭。

  絕對不能讓紫伶知道那個正義之士就是自己......

  紫伶一副花痴樣的說著剛才的事情,翔從頭到尾都僵硬的苦笑。

  等到紫伶大致說完剛才的情況後,一旁的季雪趕緊將她拉走。

  「那個......今天活動提早結束了,可以回去了。」

  「這麼快?」

  「是啊,隔了五十年的異星體再次出現,學校要開始對此採取一些防護措施,教官是這樣講的。」

  「我明白了。」

  「季雪,我還沒講完呢!」

  「那我們先走囉,掰掰。」季雪微笑示意後便拉著紫伶離開。

  「季雪......」

  翔看著季雪的背影,心中突然一陣惆悵。

  「剛才的微笑......說不定是對我有好感了,這代表我有機會了!」

  腦中開始幻想一些東西,這時周圍經過的同學都感到很莫名奇妙,有些人更是指指點點。

  「這個男生是怎麼了,一個人在傻笑......」

  「不知道,我記得我們學校應該沒有神經系吧......」

  「或許他是外界精神病患混入學校的......」

  「不要亂看他,小心被砍,最近的瘋子都這樣......」

  聽到周圍的評論,翔收起笑容,低著頭趕緊離開禮堂奔回宿舍。

  事實上,前一天翔和老爸已經先來過學校,為的就是辦理住宿以及搬入一些日常用品,並做個簡單的打掃。

  翔回到房間,看到室友阿韋正準備出門,二人微笑的互打招呼。

  翔一屁股坐在電腦前,按下開關啟動電腦,接著就是開始遨遊網路世界好一陣子。


  傍晚時刻正是大家吃晚餐的時間,翔當然也不例外,關掉電腦、帶好錢包和房間鑰匙準備出去覓食。

  出了房間來到寢室大廳正好遇到隔壁房的二位室友,翔當然也是打個招呼,畢竟維持好關係是很重要的。

  「要出去吃飯啊?」

  「對阿,肚子超餓的。」其中一個室友說道。

  「你也要去吃飯嗎?」

  「對啊,剛開學都沒幾個認識的,一個人就隨便吃了。」

  這時另外一位室友說話了,「怎麼樣,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這樣好嗎?」

  「我們也只有二個人去吃而已。」

  「好,一起去吃吧!」

  以這次的晚餐為契機,翔就此和二人認識並成為好朋友。

  這二個人,一位叫做王君豪,綽號叫做阿豪,有著好色的本性,雖然有些好色,但是個性很溫和,常配合別人較多。

  另一位叫做余尚仁,綽號叫做上人,雖說是上人,但是並沒有什麼地方凌駕眾人之上......有的話大概就是自戀吧!

  正式開學之後,翔在宿舍又多認識好幾位朋友,雖然大多都還只是點頭之交。

  在班上除了季雪和紫伶外,又多認識好幾位同學,雖然班上小圈圈分的很嚴重,不過翔所待的圈圈人數並不少。

  和翔比較熟的同學有孔雀、碧兒、阿詮、鬼鬼、小如,其中孔雀是和翔最要好的,因為二人同是嘉義市人,正所謂『同鄉人』。

  這天下午上完課後,翔和孔雀因為上課睡覺睡到下課,多虧季雪叫醒二人,不然二人可能一直睡下去......

  季雪等二人整理好上課用的書籍資料後才一同離開。

  「該死,班上那些死沒人性的就這樣離開。」翔氣呼呼的說。

  「對啊,很過分耶!要不是季雪,我們不知道會睡到民國幾年......」孔雀附和道。

  「嘛,別生氣了,上了六節的課當然會累啊,下次注意一點別睡那麼沉就好了。」

  「這個有點難控制,教授的安眠曲太強大了......」翔搓揉著眉間說。
 
  「對啊,我連什麼時候睡著都不知道。」

  「沒關係,我會叫醒你們的,別擔心。」

  季雪安撫著二人,隨後露出個微笑。

  翔看到這個笑容,剛才的怨氣整個煙消雲散。

  「既然都過去了就算了,生氣對身體可不好。」

  「你少來,狗腿!」孔雀絲毫不給面子。

  「喂!同鄉的,妳也別說那麼大聲,被人聽見就不好了。」

  翔比出噓的手勢。

  季雪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

  三人走出大樓,天空突然就下起大雨,這雨一下,使得校園內沒帶傘的人士陷入一陣混亂,伴隨著雨而來的竟是宇宙士兵的再次來襲,三人在回宿舍路上遇到宇宙士兵。

  「宇宙士兵?」

  「學校不是有採取防護措施嗎?搞什麼啊!」

  「又來了......怎麼辦......」

  有了上次戰鬥經驗後,翔當下衝上前使出一記迴旋踢踹開擋在面前的士兵。

  「妳們快走!」

  「我知道你很想耍帥,不過性命安全要顧。」

  「說這樣......好啦,總之妳們先走。」

  「不行!那你要怎麼辦?」

  「我有我的辦法。」

  「太危險了......」  

  「放心,我知道怎麼對付這些傢伙。」

  翔對著孔雀使眼神,孔雀嘆了口氣後趕緊拉著季雪離開。

  「孔雀!」季雪邊跑邊回頭看著戰鬥的翔。

  「他不會有事的,他可是我同鄉的!雖然還認識不久啦,呵呵—」

  看到二人走遠,翔開始大打出手,雖然過程中受到不少皮肉傷,但他還是忍了下來,豁出一切的打啊!

  解決幾位士兵後,原本要追上二人,但翔突然想到艾洛特,於是轉而向著樹林而去。

  到了操場後不幸被眾多宇宙士兵圍住,一開始翔奮力戰鬥,甚至奪走士兵的槍,持著雙槍無差別射擊,但宇宙士兵一而三、再而三的冒出,根本打不完!

  後來體力不足的翔被宇宙士兵擊倒且抓個正著,這個士兵力氣很大,他緊緊抓著翔的領口,並且緩緩向上舉起。

  翔頓時難以呼吸,雖使盡力氣想掙脫,但卻一點作用都沒有,對方力氣遠比自己來得大。

  「真狼狽啊......」眼角瞄到宇宙士兵們緩緩接近。

  -我不想死......大學生活明明才正要開始而已,真不甘心......

  「如果我有力量的話就好了......」

  翔的意識漸漸模糊,此時刻耳邊傳來男子聲音......

  「如果你有力量,你要做什麼?」

  「我......想保護朋友......保護正要開始的......大學生活......」

  說著說著意識已盡消失,同時耳邊傳來宇宙士兵們的哀號聲,不久抓著自己的士兵也倒下,由於意識模糊,所以翔落地後整個趴倒在地,不斷的咳嗽。

  「想戰鬥嗎?」

  「當然......咳咳!」

  「不害怕嗎?可是會死的喔。」

  翔緩緩止住了咳嗽,不過說話的聲音有些沙啞。

  「怎、怎麼不會呢?」

  「為什麼害怕又想戰鬥?」

  「因為不甘心啊......好端端的生活被破壞......」

  「不甘心嗎......」

  「與其被殺死,我寧願選擇戰死......!」

  「原來如此,不錯的答案。」

  「呃?」

  「站起來,如果你想保護這一切的話就站起來!」

  翔聞言努力撐起身體緩緩站起,抬頭一看赫然是艾洛特。

  艾洛特將指令機遞給了翔,翔接過後順手戴上並換裝,同時也召喚J重機。

  「少了指令機,你還是敢衝敢拼,即使沒有任何力量,但為了保護自己珍視的事物,依然硬著頭皮上戰場......你這種類型的是我少數遇見的。」

  翔換完裝之後,感覺身體好輕鬆,身上的疼痛和疲憊也緩和許多。

  艾洛特不等翔發問便率先說明。

  「那套服裝有活力化裝置,可以暫時緩解你身體的不適,不過還是不能持久,速戰速決!」

  J重機從遠處高速接近,一個漂亮的甩尾來到翔正前方。

  「感謝,那我要上了!」

  翔坐上J重機,呼叫雷昂出動了。

  翔與雷昂會合以後便分頭行動,二方邊巡視邊解決潛入校園的宇宙士兵。

  宇宙士兵一看到翔便全數撲上攻擊,而指令機傳來雷昂也是同樣情況,翔頓時明瞭,原來宇宙士兵這次的目標是他和雷昂!

  雖說如此,但靠著二人的幹勁很快就解決所有士兵。

  就在這時上空出現一架不明飛行機器,它迫降後馬上變形成一架巨大機器人,翔的J重機和雷昂也變形成機器人型態應戰,但是大小實在差太多了。

  「這到底是什麼怪物?竟如此巨大!」

  此時指令機傳來艾洛特的聲音。

  『這個是敵人的防衛機器人,為上次之事前來處理掉你們的。』

  「我知道了,很快就解決這個傢伙,等著吧!」說完便和雷昂開始展開攻擊。


  另一方面,不放心翔的季雪跑回來欲要找尋翔的蹤影,孔雀當然也是緊跟在後,二人回到停車場正好撞見翔和雷昂與防衛機器人交戰的情況。

  「好大的機器人......」季雪驚訝的看著防衛機器人。

  「雖然是二對一,但是大小差好多......」孔雀直盯著交戰情況。


  「看招,雙管火砲!」

  J重機人二邊的煙管180度轉向前方並開砲,但對防衛機器人似乎一點用也沒用。

  雷昂拿出左腰際的警棍,警棍上充滿電磁,雷昂一個躍步加上噴射動力衝向防衛機器人而去。

  『電磁警棍!』雖然奮力一擊,但是只破壞掉表面裝甲而已。

  「好厚的裝甲,真是怪物!」翔嘴上雖抱怨,但仍然使勁猛開火攻擊,不過防衛機器人似乎都不當成一回事。

  二方見攻擊都無效便停火,這時防衛機器人也像是接到命令似的開始發動攻擊,見它肩上裝甲移開,飛彈便全數射向二者而去,二者雖採取防禦姿勢,但是強大的火力也使二者受到不小的損傷。

  艾洛特見此情況,他喃喃說道:「看來也是時候出動那個了。」



  「可惡,這傢伙火力好強,連防禦都沒用。」

  指令機忽然傳來艾洛特的指示。

  『按指令機正下方的按鈕,再按裡面的中央鈕。』

  「好,和你賭了!」翔照著按指令機正下方按鈕,見指令機上層蓋子掀開,下層有著一個星型標誌按鈕,翔當然也是毫不猶豫的按下。

  『嗶——嗶嗶嗶——!』指令機發出幾聲後,一道電波傳上了天空。

  《某處》

  電波傳到此處,接著二盞燈便亮起,赫然是一輛運送車,運送車自動發動引擎,輪胎也開始轉動,隨後就緩緩開動,不久便高速奔馳,下一秒時空發生扭曲,而運送車就這樣直衝入了扭曲的時空中。


  另方面,防衛機器人收起飛彈,接著二手舉起準備發射下一波的雷射砲時,幾發飛彈飛來阻礙了防衛機器人的行動,翔和雷昂一看,一輛運送車從時扭曲的時空中穿出並高速接近中。


  雷昂和J重機像是受到吸引一般浮上空中。
 
  「哇啊啊——飛起來了?」翔看著緩緩浮起的二者訝異道

  從遠處而來的運送車也跟著飛上空中,三機平行排列著。

  運送車二側裝甲開始翻動,順著『喀』的推移聲露出了雙手部份。

  運送車上方的裝甲並行移動,後端裝甲緩緩放下,『啪』的一聲聲接合形成了腳掌部分。

  運送車中間裝甲折合,『喀啪』二聲腰部形成。

  雷昂變回跑車並且變形,隨後順著紅外線的牽引漸漸嵌入運送車的中央,『喀喀』二聲順利組合上。

  J重機變成半折型態飛到運送車上方,同時運送車也緩緩直立起來,之後J重機也順著紅外線牽引合入運送車背部的凹槽,合入後凹槽關起了二道防護層,下一秒背部裝甲整個合上並發出『喀碰』二巨大聲響。

  二手掌『喀喀』地從手部內伸出。

  上方裝甲掀開,機器人頭部鑽出,隨著二眼噴光,合體完畢!


  『碰咚!』一架新的機器人出現在眼前,一旁的季雪和孔雀看的是目瞪口呆。

  孔雀驚訝的說:「合.....合體了....!」

  季雪不可思議的看著這架勇者機器人,「變得好大......和對方一樣大小了耶......」

  不遠處的艾洛特看著勇者機器人則是微笑了一下。

  翔仔細觀察駕駛艙,正前方有著方向桿,其實這是J重機方向桿。

  因為剛才J重機整輛合入後,連同翔一起被送入駕駛艙的地方,只不過這個駕駛艙沒有椅子和地板,取而代之的是J重機。

  換言之,翔的J重機,方向桿可以操縱勇者機器人的方向,油門部分可以調節馬力大小,至於駕駛艙的一些按鈕及拉桿為戰鬥輔助裝置。

  稍微摸清個大概後,腦中有了大致的概念,翔有了些許的信心。

  防衛機器人開始對著這架機器人發射飛彈。

  「來真的?」看著飛彈來襲,翔緊閉上雙眼,飛彈全數擊中勇者機器人,駕駛艙內感到巨大的晃動。

  不一會兒場上滿是煙霧,隨著煙霧散開,這架勇者機器人無動於衷的站在原地,而且毫無損傷。

  『這點攻擊奈何不了我,別擔心!』

  聽到聲音翔才睜開了雙眼,他環視艙內,發現沒有出現任何警示,他嘴角微微上揚。

  「真厲害啊,居然毫髮無傷。」

  
  「好厲害,受到這麼強火力的飛彈攻擊,居然完全沒事!」孔雀忍不住地說。

  防衛機器人見飛彈攻擊無效,接著張開雙手衝向勇者機器人。

  「比力氣嗎......來啊!」  

  翔也讓勇者機器人張開雙手迎擊,二架機器人就這樣四手交接,僵持住一動也不動。

  見防衛機器人噴射動力開得很強,似乎已加滿全力,但勇者機器人卻不動如山的站著,一點都沒有被推動的樣子。

  「好強的馬力,對方已經加滿全力,但這架機器人依然無動於衷......那麼......!」

  翔一加油門並且將駕駛方向桿急速向左撇,勇者機器人就硬生生將防衛機器人向左甩了出去,強大的離心力順將對方的二手折斷。

  「好了,該解決你了!有什麼武器呢......」翔按著駕駛機表按鈕找,這時接到了雷昂的通知。

  『這架機體的武器有這些!』語畢螢幕便馬上顯示出幾項武器的資料。

  翔選定了二樣並輸入,「這次該說再見了!」二手一推操縱桿。

#~

  勇者機器人雙腳二側裝甲打開,左手伸入左側抽出一個手銬,見手銬上充滿強大的電磁,下一秒朝著防衛機器人丟過去。

  『咻咻』二聲手銬已將防衛機器人的腰部銬住,發出的強大電磁深深將其吸住,動彈不得!

  勇者機器人右手深入右側抽出一把巨斧,巨斧鋒面一閃即逝,取而代之的是綠色光束。

  「一次就解決你————!」翔加滿油門,這時感覺自己和機體合而為一。

  勇者機器人噴射背包一噴,手執斧頭衝向防衛機器人,到半路時斧頭光束全開,接著瞄準中心奮力一砍,同時也和防衛機器人擦肩而過並停下,見防衛機器人胸口被劃了一個V字,下一秒便爆炸了!

  爆炸的火燄中,勇者機器人轉過身來,斧頭向下一甩,光束也隨之消失,胸口二側排氣板因散熱而噴出二道煙氣。

#~

  「太棒了,贏了耶!」孔雀又跳又叫的說。

  「是阿,那個機器人好厲害。」季雪同樣高興的說。

  孔雀突然想到一件事,她臉色黯淡了下來。

  「對了,我們不是要找翔嗎?」

  「糟糕,我們都忘了他......走吧!」季雪說完便和孔雀跑步離開現場。


  翔變回原來裝扮緩緩走向艾洛特。

  「謝謝你。」

  「免了,雖然我是抱著看戲的心態,但我沒想到你的潛力如此大......你合格了。」

  「欸?」

  艾洛特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令翔愣了一下。

  「上次讓你初次戰鬥,並於戰鬥結束拿回指令機,除了我還不信任你之外,我隱約想試探你一下,看你能做到什麼程度......大部分的人有了力量就會自滿、少了力量就會變得膽怯。」

  翔靜靜的聽。

  「萬萬沒想到少了指令機力量的你......還是敢獨自挺身對抗,絲毫沒有因少了『力量』而退縮,反而為了想保護的事物有著堅定的決心,雖然還不是完全信任你,但我還是正式命你成為地球的勇者隊長!」

  「勇、勇者隊長......!」翔整個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他小時候看過許多勇者系列的動畫,也曾幻想過自己是主角,但今天卻真真實實的和勇者機器人並肩作戰,現在又成為了隊長,翔此刻的心情可說是又驚又喜。

  「這些有空我會和你說明,倒是這架勇者機器人......你要如何稱呼它?」艾洛特指著勇者機器人說。

  翔聞言陷入了思考。

  「它是為了保護地球這個行星而誕生,感覺就像是強化後的雷昂......剛才揮舞斧頭很有戰神的感覺,所以我決定了,它......就叫行星合體‧戰神雷昂!」

  「行星合體‧戰神雷昂啊......我話先說在前頭,對手可是宇宙凶狠的犯罪者,算了,現在和你說這些你大概也聽不下去,總之以後就『稍微』期待你的表現了。」

  說完艾洛特轉身離開,走沒幾步他停了下來。

  「有事我會用指令機呼叫你,先這樣了!」

  翔抬頭看著戰神雷昂,他現在還是止不住內心的歡喜。

  「以後就多多指教了,戰神雷昂!」

  『請多指教!』戰神雷昂也回答了他。

  「啊——!呃......我忘記雷昂原本就有溝通能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4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宇宙|機器人|戰神|戰鬥|宙域

留言共 5 篇留言

第三書語
合體了~呵呵~

10-25 10:41

摩卡奇諾
這不是慣例嗎?XD
合體之後接著使出強力必殺技

10-25 10:46

草士
...我忽然看見以前看的百獸戰隊的影子xDD

10-25 17:46

摩卡奇諾
好懷念,百獸戰隊我也有看!10-25 18:18
真左吳
好長喔~~~~
看了快暈了

10-25 22:17

摩卡奇諾
雖然長,不過都是對話居多@@10-25 22:58
龍淵/人生好男
真的很長,然後真的變成鋼彈了

10-30 20:04

摩卡奇諾
這不是鋼彈這不是鋼彈這不是鋼彈......10-30 2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eko53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者宙域《行星獵人篇》 ... 後一篇:勇者宙域《行星獵人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