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故事之都-伊絲菲:曼德曼‧傑斯塔與落葉黨(2)

作者:渺羽│2014-10-25 03:31:19│巴幣:4│人氣:196
故事之都-依絲菲:曼德曼傑斯塔與落葉黨(

  曼德曼到了環外郊野,在現時依絲菲已內外封鎖的狀況下,他選擇不主動與城外的落葉黨接觸,但仍會與他們安插在郊野的間諜見面。
 
  一位精靈女性耕著田,她熟練的用鋤頭一點一點挖出洞來,她穿著麻布衣,看上去外表相當年輕,只有十七歲,燦金的長髮、奢華的肌膚、湛藍色的美眸,亮麗的外表令人不敢相信她只是名農家女性。
 
  而她的確也不是只是名農家女性。
 
  曼德曼走到了她身邊,對她細語了聲:
 
  「讓我們殺光人類,重現精靈先祖的輝煌。」
 
  「是正確的通關密語。」
 
  女性說著,從懷中掏出一塊徽章,對曼德曼展示了徽章。
 
  金屬徽章上有著浮雕,浮雕刻著一個曼德曼至今不知見過幾次的圖案:人類的頭骨前面擺著交叉一把弓和劍,頭骨後面則是一隻大手掌。
  
  那是落葉黨的徽章,一種類似身份證明一樣的物品。在落葉黨裡,這名女性算是相當年輕的。
  
  「我是曼德曼,可以幫我送封口信給妳城外的夥伴嗎?」
 
  「曼德曼?喔──是曼德曼‧格利高葉維奇‧沃爾托夫嗎?」
 
  「你們是怎麼知道我的全名的?」

  曼德曼不記得有告訴過任何落葉黨人他的全名,應該說,他自在人類都市後生活起,就已經沒有什麼使用全名了,那麼既然對方知道自己的全名。
 
  「我們知道你的過去的一切,落葉黨不會和任何來路不明的傢伙做生意。你過去曾經也和我們是一樣是人類獵手。」
 
  「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現在我有要緊的事情問你們。」
 
  曼德曼打岔,不希望對方說起有關過去的事情。他從行囊中拿出一袋墨綠色的布團,下方滲出了些許紅色液體,血腥味傳入兩人的鼻子,農家女皺起了眉頭。
 
  「這是誰的頭顱?」她問。
 
  「可能是野盜,這傢伙在我洗澡時襲擊我,我差點栽在他手裡,背後大概有很大的偽幣團伙,他的射術很不錯,我只是想讓妳去問這個人是不是你們的一份子。」
 
  「你竟殺了我們的精靈同胞?」
 
  「那傢伙主動襲擊過來的,而且他還和一名人類合作喔。現在恐怕已經有大量水晶幣偽幣流入依絲菲市面了。」
 
  「……還有呢?你應該想問的不只是這些吧?曼德曼格利高葉維奇。」
 
  「偽幣是你們做的嗎?那可是有效破壞經濟的物品。」
 
  「我只是一位下人,不可能知道這件事情。」
 
  「也是呢,所以代我轉達吧?」曼德曼聳肩。
 
  「結束了?」
 
  「還有件事情。我聽說了個小道消息,一名精靈學者被城市管理者綁架了,名字嘛……叫作茉妮卡,據說她的知識很淵博,城市管理者很可能想利用她的知識來對抗反對勢力。」
 
  「這件事情你要我告訴上頭?」
 
  「對。」
 
  不論那個與自己有一面之緣的學者是為什麼被綁走的,說成她好像很有價值是最好的,這將引起落葉黨對她的注意,甚至想掌握她所擁有的知識也說不定。
 
  會這樣去試圖救一個只見一面的人,曼德曼就是這種人。
 
  「最後是我好奇問妳的私人問題。妳為什麼會加入他們?妳看起來並不……。」
 
  曼德曼沒有把「老」字說出口,因為在他眼裡只有較年長的精靈才會加入落葉黨。年長的精靈記得久遠的戰爭與仇恨,他們的確對人類有著憎恨,憎恨的有其理由。
 
  「我沒有義務回答你,局外者。」
 
  「好吧,那就算了。」
 
  曼德曼苦笑說。
 
  「倒是你,為什麼不加入落葉黨?你的故鄉也是被人類摧毀的,你也是因為人類的暴行才會失去親人,你應該知道人類是多麼下賤邪惡的生物!為什麼不乾脆加入我們?與我們並肩作戰?」
 
  曼德曼被她的話勾起回憶。
 
  的確,他想起當年的事情,現在對人類仍然懷著憎恨,親人被虐殺的那股憤怒是難以排解的,他記得很多事情。
 
  「我記得我趕回到家時,從廢墟堆裡拼命翻找,卻怎麼找也父親頭以下的部分,我的母親被槍刺穿喉嚨,腸子都灑了出來,那些人類他媽的把殺害精靈當作一種遊戲!我的姊姊一絲不掛的被丟在屍體堆中,在路旁當蒼蠅的美餐,下體還被塞進了一把短刀。我那年幼妹妹失蹤了,在兩年後我卻在人類的黑市上看到她,旁邊寫著一個小牌子「精靈人柱」,她的雙眼被挖掉,四肢被砍斷,好像也被毒啞了,就算正給客人「試用」當中也只能發出很小的聲音,最妙的是,她卻能靠聲音認出我,無法說話的她絞盡腦汁想求我殺了她。這些事情我記得,我全都記得。」
 
  他記得那一切惡夢。
 
  他直到現在都還是無法不對人類抱持成見。
 
  正因如此,加入落葉黨讓惡夢延續不是辦法。
 
  後來他也明白,精靈也不是什麼高潔的種族。
 
  「那你為什麼不加入我們?你應該比任何人都知道落葉黨是掌握著真理!人類這種邪惡的存在應該從世上抹除!如果是因為你不擅長戰鬥,我們可以訓練你,就像是他們訓練我一樣!」農家女問。
 
  「妳為什麼加入落葉黨?」
 
  「……。」
 
  農家女沉默了半晌,開口說了。
 
  「你執意的要聽?」
 
  曼德曼點頭。
 
  「好吧,那我就說。在我還沒剛換完牙,是個流著鼻涕,成天與豬糞作伴的小女孩時,一群人類衝進農場,殺了我所有親人,只留年幼的我。大概是看我還小沒有抵抗能力吧?然後我被他們當成玩具一樣連續侵犯了整整兩個月,他們把我從一團人丟到另一團人去,後來我站在檯子上好像被丟到哪個拍賣場去,最後被一個腦滿腸肥的人類貴族看上了,就在那邊當性奴一當就是十年。」
 
  「妳是怎麼逃走的?」
 
  「喔不,我沒有逃出去,在往後的幾十年我因為被玩膩送回拍賣場,持續被其他主人買下賣出的循環,最後在我初經來沒多久後人類就發覺我懷孕了,我卻根本不知道孩子的爸是誰。正當他們覺得懷孕的我沒有『利用』價值打算把我處理掉時,落葉黨救了我一命,還幫助我打掉了那孽種。」
 
  真是悲慘。
 
  曼德曼並不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事情,他也不認為這種事情會結束,哪怕是人類滅亡也是一樣,它一定會不斷持續發生,曼德曼所能做的,只是減少這些悲劇數量。
 
  「妳的過去正是我為什麼不加入落葉黨的原因。」
 
  「為什麼?我不明白,為什麼你不願意和我們一同奮戰。」
 
  為什麼?
 
  因為殺光人類無助於這些鳥事的減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4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故事之都-伊絲菲|TRPG

留言共 2 篇留言

融晴雨挽七色弓
字數2230;你獲得:聲望×3、水晶幣×5。

10-25 06:41

渺羽
所以到底是哪個XD?10-25 13:12
融晴雨挽七色弓
你獲得:聲望×1、水晶幣×1。

10-25 06:41

渺羽
若沒有問題的話我把兩者相加好了。10-25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厄夜中的龍之子 - 餘... 後一篇:【厄夜中的龍之子 - 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