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折之三的故事 04

作者:蜉蝣│2014-10-24 21:56:18│巴幣:0│人氣:97
(作者)
 
彷彿秘密組織的司令部般,牆壁上佈滿著內容不同的螢幕、以及大量不知用處的按鈕。
 
‥‥更正,不是彷彿,就是名為【祭司】的祕密組織所有的司令部。完全沒有統一感的人們(包括八十以上、十歲以下;黑人、白人、南美洲天知道哪一族的原住民),各自操作著簡直只會在科幻電影裡看到的高科技風格機台,對話的聲音只有對外行人來說和經文沒兩樣的術語。
 
在司令室中央,有一座高高在上的平台。有如指揮官的寶座一般。
 
而在那座平台上環視著整個司令室的,正是穿著完全不搭調的夏威夷襯衫、一臉燦笑的祭司長大人。當然還有隨時如影子般跟在他身後的嬌小西裝女孩。
 
除此之外,還有一名不停的左顧右盼、顯露出緊張情緒的棕髮少年。
 
「呃‥‥那個‥‥我好像不太‥‥」
 
「放鬆放鬆~只是說明一下罷了~~」
 
「說明,防禦,系統。」
 
「首先,如你所見。」
 
祭司長兩手一攤。
 
「在這次被當作『目標』的大樓中,我們祭司已經借助了科學的力量建立出絕對嚴密的全方位監視網!別說是老鼠了連微生物都一清二楚!」
 
司令室中所有的螢幕立刻轉換畫面,清清楚楚的顯示出整棟大樓的每一個角落。除了畫質明顯高出一般監視器外,甚至還有熱感應圖象、生物電波偵測等等高科技的結晶。
 
「鼓掌。」
 
以西裝女孩的話為暗號,四周響起了不亞於當紅偶像演唱會的熱烈掌聲。仔細一聽,似乎還有一些是從隱藏式喇叭中傳出的合成音。
 
「緊接著登場的是第一道防線,部署在最外層的SU自衛部隊。當然,這只不過是表面而以,實際上是由我親自挑選、在【戰亂】時擁有大規模作戰經驗的精銳私兵。」
 
「總之,很厲害。」
 
螢幕畫面再度轉換。
 
這次出現的,是分成數個小隊、身穿SU標準制服的武裝人員。乍看之下只是普通警衛的樣子,但警戒的眼神以及熟練的動作,無時無刻都現露出本身的老練和強悍。
 
而在他們周圍,數台銀白色的巨大機械漫步著。
 
「那、那是?」
 
差不多兩個成人高的機甲,上半身是人型的身體,頭部疑似眼睛的部位閃爍著無機質的紅光。左右肩膀各搭載著暖機中的轉輪機槍。左臂是大口徑的砲口,右邊則是具有三隻活動關節的機械手。
 
下半身則是從底盤延伸出的四隻機械足,移動的姿態令人連想到昆蟲。整台機器的外型就像是將蜘蛛和人體的上半部結合一樣。
 
「鄭氏企業,生產。特化生物偵查,及對人作戰,人型坦克,【生物獵人】第五型號。順便,一提。一台造價,5000萬W。」
 
「原本是戰爭兵器,【戰亂】之後應該統一回收的。不過啊,因為實在很想搞幾台來收藏,所以就用了點特殊管道‥‥沒想到現在派上用場了,呀~世事難料啊~」
 
「不能說的,管道。」
 
「‥‥」
 
略帶不安的視線,棕髮少年仔細端詳著畫面上的巨大機甲。
 
「嘛,這只是第一道防線而以。」
 
祭司長帶有一點自信的揮了揮手,嬌小的秘書像回應他般的點頭。
 
「接下來接下來!大樓的各個樓層都佈下了陷阱。除了普通的科學小玩具以外,還包括了祭司中最優秀的魔法師所佈下的屏障和結界,就是本大爺我~」
 
「可是,不是連埃及那邊的【荷魯斯之眼】都被突破了嗎?」
 
「啊,荷魯斯之眼,你是說那個雙色瞳的傢伙啊。這個,呃,應該是因為他們只有針對一個方向進行防禦,所以‥‥雖然荷魯斯之眼的確是號稱最強的防禦結界沒錯啦。不過,我應該‥‥應該沒問題‥‥大概‥‥或許‥‥吧?不過,只要有你這個最後王牌的話,絕對不可能被攻破的!」
 
突然間,祭司長像發現了某些不太對勁的地方,皺起了眉頭。
 
「等一下‥‥你怎麼知道荷魯斯之眼的事?我很確定我沒有‥‥」
 
面對這個問題,棕髮少年露出了天真的微笑。
 
「因為我當時不就在那裡嗎?」
 
祭司長沒有時間確切理解少年的問題。
 
「有,通話。」
 
下一秒,占據司令室一面牆壁的巨大螢幕被某人的畫面所取代。
 
『‥‥大叔?祭司長大叔?能聽到嗎?』
 
出現在螢幕上的,是應祭司長邀請而來的伏特。從背景可以看出,他現在身處在某個絕對不是司令室的房間中。正確來說,是這次的【目標物】存放的房間,也就是他負責看守的崗位。
 
『只要待在這裡就可以了是吧?都沒有人呢‥‥那個小偷已經到了嗎?大叔?大~叔~』
 
「呃,啊哩?」
 
突然不想往後看。
 
但祭司長還是很慢、很慢的轉過頭。
 
「『絕對』、『不可能』這種話啊,可是再~標準不過的死亡FLAG喔。尤其是,我扮演怪盜,而你們是警察的時候。」
 
視覺在扭曲。
 
和伏特一模一樣的棕髮少年,【轉變】成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樣貌。
 
「嗯,這下慘了。」
 
「嗯。」
 
「有點不太好意思,浪費你們那麼多時間替我講解,還順便繞過了外面那些不太好惹的。說真的,我不擅長打架啊。啊還有,這邊就先把『全方位監視網』解決掉囉。」
 
盜賊「影子」將音符耳機從頸部移到頭上,敲敲它的外殼。然後攤開手。
 
左手,小巧的木製笛子。
 
右手,遠比主人高上數十公分的雙蛇之杖。
 
「我個人比較推薦左邊喔,因為不用善後。右邊的話很麻煩的,從各方面來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4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JOT
5000萬W 是...多少?
W本身就是萬的簡稱喔。

12-07 21:03

蜉蝣
那個啊。

12-07 21:41

蜉蝣
一時想不到貨幣單位要用啥,所以隨便用了個子母

12-07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n135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折之三的故事 03... 後一篇:轉折之三的故事 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