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創作]NPC之心

作者:百合子│2014-10-24 17:35:21│巴幣:16│人氣:155



  生存下來的那一刻,我們就被賦予了意義,要好好照顧那些匆忙行走的旅客,在短促疾行的時間下,為他們獻上最好的服務。
 
 
  一成不變的生活,反覆進行的作業,死板無變化的工作內容。
 
 

  聽起來是十分令人痛苦的事情,但我過得很愉快,這份工作並沒有我當初想像中那麼的辛苦,不論是精神上還是身體上。
 
 

  我們的工作談不上輕鬆,但也不會疲勞到哪去,大概就像給別人參考繪畫的模特兒一樣,需要固定站在一個地方很久的時間,雖然不用做甚麼辛苦的大量勞動,這份工作疲憊的大多都是精神方面。
 

 
  日子有時候異常忙碌,特別是禮拜六禮拜日的時候,店裡內會擠得水洩不通,也時常有客人會在櫃台大吼大叫,不過他們並不是因為生氣才大吼大叫的,這點,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理解到。
 
 
  也許是因為過度熱情的關係吧,在假日這個時分,同一張面孔幾乎可以看上兩次到三次,我非常開心,因為大部分的旅人都是見過一次面之後,就很少看的到第二次了,有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旅者,不知不覺也會消失,有時候會因為這樣難過了好幾天。
 

 
  嗯?你說工作的內容到底是甚麼?喔,其實就是很簡單的雜貨店而已。
 

 
  把店裡面的藥水,以合理的價格轉賣出去,雖然也會有那種"我不是來買東西的,我只是想進來看看"的客人,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大多數的時候除了聒噪和很興奮地聊天,他們不會造成別的困擾。
 
 
 
  「阿利爾,老闆今天要你站外崗喔。」平時就是很照顧人的前輩說道,黑中帶紫的長髮依然閃耀動人,她今天一樣手拿著羽毛筆和羊皮紙,一邊做著店內帳舖的紀錄,一邊對員工下達指示。
 
 
  明明就有極為傲人的身材,為甚麼要打扮得像個村姑一樣,穿著又厚又重連身裙搭配過氣十足的農婦披肩,是我完全不能理解的地方。
 
 
  「咦?那櫃台怎麼辦?」站外崗?那不是負責宣傳活動,對於旅行者來說的第一接觸地點嗎?而且那不是前輩該站的位置嗎?儘管心中充滿了疑問,我還是乖乖遵從吩咐,走到了店外頭,比想像中還要溫暖的空氣正在滋潤皮膚,暖冬的太陽光看來耀眼無比,這麼舒爽的天氣,想必今天會有更多人潮吧。
 
 
  阿──希望客人來,但不要來的太多是服務業的通病阿……
 
 
  「櫃台我來負責,偶爾讓新人站外崗,對於客人們來說也比較新鮮,老闆是這麼說的,你沒問題。」可靠的前輩說著一點也不可靠的台詞,默默的把我從店內推到店外了。
 
 

  嗯?真的要去?雖然前輩從來不開玩笑的,但我也希望她破例一次啊!甚麼都沒有準備,就要正式上場了?感覺就好像舞台劇的導演教你即興演出一樣。
 
 

  「不必那麼緊張,你只要保持微笑還有打招呼就可以了。」說完之後,前輩就把店內的門關上了,似乎還帶著一種不容拒絕的口氣。
 
 

  不斷發抖的手臂滲出冷汗,我悄悄的站上了負責打廣告看板前的土丘,本就是因為地勢高長加上進入村子第一眼會看見的地方,精打細算的老闆在最能吸引別人目光之處,插下了巨型看板。
 
 
  不論是銷售內容的廣告、雜貨店的促銷,還是清倉大拍賣,每天的廣告看板都不同,而負責吸引客人的看板娘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擺出微笑和揮手。
 

 
  「好!上吧!」我走到了看板面前,再三用手持的小鏡子確認自己的笑容不會太僵硬之後,已經有人來了。
 
 
  *
 
 
  「歡迎光臨磨奇村──今天也是……」
 

 
  還沒來的及說完,兩名旅行者就用百米賽跑的速度走掉了,一陣狂風輕輕地掀起阿利爾的裙子露出她白皙的小腿,順便把她的圓餅禮帽給一併刮下來,阿利爾有些錯愕的望著他們倆人逐漸消失的背影,消失在地平線的彼端。
 

 
  "喔──如果旅行者都是這樣的人,那看板娘就很輕鬆了呢!"對於外來客完全不注意自己的無視之舉,阿利爾打從心底的開心起來。
 
 
  "阿──好輕鬆──好輕鬆"工作這種事情就像旋風一樣地的結束它吧,正當這麼想時……旅行者又出現了。
 
 

  「歡迎光臨磨奇村──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呢!」阿利爾成功地說完台詞,並擺出親切地招牌式微笑,她左手放在胸口的位置,右手打直地朝著商店街方向,這次的動作應該沒有問題,阿利爾耐心的注意對方們的反應。
 
 

  「唉唉,趕快升到十五級就可以脫離新手村啦~一直帶著你練等我都嫌煩了。」
 

  「接下來要往哪邊打阿?」
 
 
  「看是要往東方的下水道,還是南方的墓園,那裡的怪物經驗值比較高,雖然攻擊力威猛了點,但是只要抓準進攻時機……。」
 
 
  一位獵戶裝扮的旅行者反覆說明的講解阿利爾聽不懂的話,不過大約可以猜得出,跟在獵戶旁邊那位拿劍的紅衣小男孩,應該是晚輩之類的身份,兩人以不快不慢的速度筆直前進,完全沒有停下來,甚至看一眼的走遠了。
 
 
  "恩……總覺得,被無視的感覺不是很好。"
 
 
  莫非前輩也是這樣,用心擺出的笑容沒有人注意到,大家只是倉促的趕路,倉促的離開,雖然沒有明文規定說,有人向你打招呼就一定要回應,但難免還是會失落的。
 
 

  阿利爾慢慢的收起得失心,繼續對往返來回的旅行者祭出笑容,就這麼過了三小時的時間。
 
 
  一位買載而歸的旅行者帶著他的戰利品從外頭返村,從那厚實的背包和有負傷的身軀來看應該是打倒了不少怪物。
 
 
  不過,這次阿利爾沒看見他,基於身上的背包在人群間移動著會造成極大的困擾為由,他選擇了小路,繞到了阿利爾背後。
 
 
  小小身影直立於大型看板上,顯得格外淒涼,夕陽西下的金髮有如飽和的麥穗一般散發出耀眼的金光,綁著馬尾的少女身著白色衣襯,胸口打了個漂亮的紅段蝴蝶結,下半身則是黑色直長裙的款式。
 
 
  整個人看起來明亮有精神的再和來來往往的旅行者打招呼,但沒有半個人回應她的樣子,哪怕是抬頭看她一眼,都嫌麻煩似的。
 
 
   「歡迎光臨磨奇村──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呢!」少女正面對來潮的人群喊著,那燦爛的笑容蒙了一層陰影,似乎已成為例行的公事,以八秒為一次的間隔時間喊出。
 
 
  「歡迎光臨磨奇村──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呢!」
 
 
  「歡迎光臨磨奇村──祝您旅途愉快!」
 
 
  「歡迎……」
 
 
  「啊,也祝你今天擁有愉快的一天。」戰果豐碩的旅行者在阿利爾身後說完這句話,便離開了。
 
 
  「咦?」阿利爾的招牌微笑改成了疑惑與驚訝的表情,望著自己身後的發聲來源。
 
 
  「累的話要休息一下喔,明天商店見!」旅行者一邊往前走,一邊高舉著單手揮舞道別。
 
 
  阿利爾的視線望著那隻揮舞的手臂,人潮明明處於高峰階段,長達二十秒的時間,她露出了呆愣的表情……
 
 
  還有一點點帶有幸福的傻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3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眼球
於是NPC跟勇者交往惹

10-24 17:42

百合子
記錄的地坪線!10-24 1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推坑]惡靈APP(... 後一篇:10/15~10/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