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手工玫瑰蘋果果醬製作

作者:伊絲媞│2014-10-24 15:09:57│巴幣:14│人氣:4693
既之前的 「草莓果醬」以及「橘子果醬」之後,最近又嘗試了新的果醬所以來分享一下製作過程!

本來只想做單純的蘋果果醬,但想增加一點變化所以加上了玫瑰添加一點風味,成品也很滿意,分享給有興趣的同好參考0u0//






基本材料如圖:蘋果1200g、可食用玫瑰花(市售的玫瑰花茶)20g、檸檬汁90g、冰糖500g、蜂蜜100g等,以上是蘋果果醬本體的部份,額外有製作蘋果果膠材料:蘋果600g、冰糖300g、水150g
(蘋果用什麼蘋果都可以,但盡量挑沒有打蠟的,這次我準備了三種不同蘋果)


↑蘋果仔細去皮去籽切小塊



用食物調理機切成小碎狀,如果沒有就是手動慢慢切稍微辛苦一點。



有切比較大塊也沒關係,可以保留果肉的口感。



加入冰糖、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約12小時,通常我都是晚上先做好前製作業,隔天才開始煮果醬。



另外這次有多準備的神器!就是煮果醬專用的「銅鍋」啦!以往都用不鏽鋼鍋煮果醬,但久了發現實在太容易燒焦,火候也不好調整,因此慢慢存私房錢買了一個銅鍋!銅鍋導熱均勻而且快速,一般煮甜點都是使用銅鍋很方便!



另外準備一小鍋是準備要煮蘋果果膠的,雖然多了一道手續,但我覺得少了天然的蘋果果膠,果醬會比較稀沒有黏稠感,所以平常做果醬一定會多煮一小鍋蘋果果膠。



放置了一晚的蘋果材料已經出水,攪拌均勻放到銅鍋內開中小火慢慢開始煮。




果醬開始滾了之後要不停注意要攪拌,有泡泡可以用濾網撈除。



另一鍋蘋果果膠也開始滾了,改中火繼續滾。



這時候可以一邊準備玫瑰花的部份,把一半的玫瑰花加入溫水泡成玫瑰花水。



另外一半取下花瓣備用,等著最後加入。



蘋果果膠大約煮到蘋果開始膨脹,稍微壓一下容易變軟,水分大量減少開始有黏稠感,呈現半透明的時候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



把蘋果放到紗布濾網內,小心燙手喔!



放到濾網內過濾兩次,右手用湯匙或是木匙之類的努力擠壓出果膠。



然後就會擠出一碗天然的果膠嚕!



蘋果果醬本體部份煮到約剩下一半左右,加入蜂蜜、玫瑰水以及蘋果果膠攪拌均勻,再繼續熬煮。



另一邊可以開處準備玻璃罐囉!



用熱水煮沸消毒玻璃瓶,取出之後倒扣放涼。


等蘋果果醬煮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加入玫瑰花瓣增加香氣。



攪拌均勻就可以熄火準備裝罐了。



用漏斗小心翼翼的倒入玻璃罐內。



倒扣放涼約30分之後,就完成了這些小果醬囉!



稍微包裝一下果醬,就可以拿來送人了!


現在台灣食安風暴很可怕,所以越來越多東西都是自己慢慢研究製作。
做果醬其實不難,只是要很有耐心處理一些小細節,希望以上過程能對有興趣的同好多少有點幫助0u0//

感謝各位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3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料理|手工果醬|蘋果果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ste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北地下街Ⅳ+CWTHK... 後一篇:CWT39艾爾之光壓克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