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風式影劇】:大法官

肖恩 | 2014-10-24 02:42:43 | 巴幣 6 | 人氣 331

中文片名:大法官
英文片名:The Judge
  
  「我們之間終於玩完了!」
  
  如果今年一定要我選出一部必看的電影的話,那毫無疑問的《大法官》絕對是我最強烈推薦的選擇,且也將登上我今年度十大榜首名單。
  
  除了這部電影本身出色的劇本之外,勞勃杜瓦、小勞勃道尼的演技也撐起整部電影該有的需求,更別說亨利根本就是量身為小勞勃道尼打造的角色,不要說觸動人心了這本身就該有感動,可以誇張的說《大法官》演多久,我的眼眶就泛淚多久!

  
  理性永遠是最平等的姿態,尤其是在法律面前,那其不管出身為何人人的性命都是平等的,然而法律終究是人創造出來的,為了彌補這一個不完美的缺口,法庭、法官、雙方辯護人,藉由一來一往拼湊出真相,藉由引導出正確的判決。
  
  然而亨利(小勞勃道尼飾)便是標準玩弄法律的律師,從預告片中可以得知他是為了錢會願意做好他律師職責的人,然而這一次最精彩的地方在於,點出了主角個性,也點出了勞勃杜瓦飾演父親是個剛正不阿的大法官,父子間有著堅持不下的恩仇。
  
  可之前與之後呢?這全部點都要進去戲院才能欣賞,他們的情仇從何誕生怎麼結束?

  
  在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是《大法官》一而再、再而三,不厭其煩的提供給觀影人的觀念,而這一點卻也是最為重要,這是這一部電影最強烈衝突點,法律的絕對理性面對著是這一對父子感性恩怨。
  
  感情向來都是自私的,因此並沒有平等觀念存在。
  
  因此隨著劇情慢慢在我們面前展開,我們了解亨利的渴望為何,也明白身為大法官的父親想要維護的自尊在哪,為了導向所有人都希望結局,這場爭鋒相對,其實只是揭開這一對父子有多愛與多恨對方!

  
  全片從頭到尾沒有妥協空間過,這一對父子將親情愛與恨可說是表現的淋漓盡致,只是雙方立場從未動搖,也從沒想要好好溝通,當然不管如何精彩的電影,最後總有邁向結局的時候。
  
  全片之中,他們唯一願意好好溝通的點,是在父親待在證人席宣誓不會說謊言的時候,那是他們唯一的一次溝通。
  
  但我卻不認為那是和解,只是他們終究明白,他們之間存在的矛盾是因為太愛對方跟太恨對方所擁有太多的不諒解!

  
  簡單來說,這一對父子都是傲嬌就對了(這結論對嗎?)
  
  雖然《大法官》片長兩個多小時,但卻讓人充滿感動的兩個多小時,關於感受我相信就留給各位親自去體驗,好好享受泛淚的時光吧!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正式上映:2014年10月17號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大傲驕
2014-10-24 10:37:27
熊 - 流浪者之歌
想看
2014-10-24 10:42: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