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無淚(2)

作者:看看就好│2014-10-23 21:58:30│巴幣:2│人氣:109
 
(2)

漆黑中的光明,是指引的道路。


光明中的黑暗,是墮落的開始。


你……認為呢?









「這是獎勵,還是懲罰?」

在某一天,男孩甩了甩鑰匙串,問著正要帶他去某展場的男人。

自從給男孩這串鑰匙,男孩在一開始時並沒有積極去找,直到之前某個契機,男孩才主動探求鑰匙的鎖頭,進一步猜測這串鑰匙男人想藏住保存的秘密。

目前試了黃色跟藍色,一個是可以打開含有糖果的密封罐的鑰匙,另一隻則是打開藏有不知多久沒洗的襪子的櫃子。

想到那臭味橫生的襪子,男孩有點反胃作嘔,彷彿那股異味仍在鼻尖。

「不覺得很有趣嗎?」男人換檔上路,嘴邊帶著淡淡笑意。

「如果你打算跟我這樣玩,對你是有趣,對我,我並不感到有趣。」男孩狠狠地吐槽。

「你真難伺候。」男人即使這麼說,臉上的淡笑依舊存在。

「彼此彼此。」男孩甩頭看著右邊的景色。

在男人身旁他也沒細數待了多久,只知道男人的家很大,書房很多藏書,有私人的健身房,被男人帶回去的他不用上學,也不用陪男人去公司,他就探險似地每個地方都逛,每個房門都打開看看,但那棟男人所住的房子,並沒有鎖上的房間。

即使問偶爾來打掃的阿姨,她說她只有大門的鑰匙,顧客(也就是男人)只要求別弄亂位置跟亂丟他的東西,房間從上到下都不鎖所以她可以進出,而且沒有禁令。

所以……鑰匙並不是房間的,也有可能是男人說的保險櫃的鑰匙……

男孩嘖的一聲,對自己想踏入這遊戲的心態感到煩躁。

「最近你過得如何?」突然,男人拋出了男孩以為男人從不過問的話。

「我過得好,你應該沾沾自喜,我過得差,是不是要跟我道歉,再想盡辦法把我需要的弄過來?」

「問題是你知道你自己想要跟需要什麼?」男人打右轉方向燈,右囀的時候稍微瞄了一眼男孩的臉色,「因為我可以說我把你的物質生活弄到完美,而你自己的精神生活……我可沒辦法兼顧。」

男孩右肘靠窗掌撐下巴,依舊面容沒什麼表情,問:「這是過來人的建議?」

「為什麼這麼問?」

「懷疑別人會這樣,自己曾經這樣過才會去用假設性的問題問別人。」

「你也蠻敏銳的嘛!」

「彼此彼此。」

結果這段在車上的時間問來問去,男孩也沒得到肯定的答案,看來男人真的有秘密,而且非常有自信地不會從自己的口中洩漏,算是給男孩一個考驗,考驗的答案就是鑰匙後的東西。

「把人推下水就不給一丁點提示。」男孩疑似抱怨地語氣。

男人開到某個會館的停車場,看到空車位停下,拉起煞車時他還是講最初很像開玩笑的那句:「可能是我保險箱的鑰匙呢!是不?」

「去你的!你再講這句試試看!」第一次,男孩對男人……暴怒。



===========作者語=============

因為剛把魅影幻的劇情刪掉,懶得再想重新鋪陳的先回短篇玩玩。

話說,有人給你鑰匙,你會想做什麼?
或者,拿來做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3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吱吱
我會把它埋起來~~喵嗚[e29]

10-23 22:22

看看就好
為什麼要埋起來啦XD10-24 0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nakyu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無淚(1)... 後一篇:塗鴉幾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