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連載】千世少女-8

作者:煙嵐│2014-10-22 15:12:18│巴幣:10│人氣:233
「在此我賦予你靈魂,成為我的子民,吃我肉喝我血吧!」

--------------------------------------------------------

        在那樣的瞬間,好像有什麼離奇的能量從愛德華的指節滲入的i的軀體,藍色的身影猛然被三原色所構成的圖騰所包覆。i停了下來。

        「會怎麼樣呢?」沒想到我居然還有心情諮詢愛麗絲。愛麗絲沒好氣地瞪了我一眼,一邊向四周尋找逃脫的路線。「沒意外的話那個機器人就會變成放逐聖者的寵物吧。」真是直接的用詞.....

        她找到方向之後立刻拉著我開始跑了起來,身為柔弱的純人類的我為了不讓臉部與地面接觸只得跟著邁開腳步。我還是一點危機感都沒有,究竟是怎麼回事?

        「那所謂的意外是?」方才兩人交手的地方一點動靜都沒有,當然我也沒打算再回去看就是了。跑下樓梯的途中,我依然把握著時機吸收知識。

        愛麗絲看來也被我這種好學不倦的精神感動到了,雙眼帶火的,認真的,一字一句的回答:「就、是、那、個、機、器、人、知、道、如、何、反、抗!」

        原來如此。反抗主人的這種行為說來簡單,但卻是一種複雜的社會行為,人必須要有所謂「自己」的概念並且意識到自己所受的待遇是不合理的才會有反抗產生。i是機甲,而且還是初代,估計凶多吉少。

        跑到了安全一點的街道上,待命中的機甲部隊急忙向我們附近走來,一些非人形的機械也在四周布下了防禦屏障。我跟愛麗絲比手畫腳地把事情向裡面的人類長官(想當然是變種人)講了一遍之後就被疏散到遠處去了。

        當然再把情況敘述完之後我還是不免好奇的提出幾個疑問:為什麼愛麗絲還是有機會被驅逐符文驅散?為什麼現在還不使用驅逐符文?喔對了我還給了幾個神族測試方式的小小建議,避免以後再有那樣尷尬的事情發生。

        長官一臉黑線的回答:「一、只要是身上具有神力,或多或少都會被偵測到,這是技術部的問題。二,現在i失去聯絡,無法確定愛德華是否還在現場,貿然啟動符文要是送了空的東西回去神族會抱怨的。至於那些測試的方法不歸我管,你找機會寫上訴單吧。」

        真是官腔。

        距離逃離不到一個小時,我坐在自己家的窗前,用手機向愛麗絲發著短信。

        「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世界上有這麼多人,你懂得,那麼多不同的種族?

        「你在抱怨自己的不足嗎?」她很快地回復。

        「當然......」不,我按下刪除鍵,又重新打了一份。「我天生如此,也們沒什麼好抱怨的,只是一直沒有辦法習慣自己沒有長處這件事。」

        遠方,圖書館好像已被黑煙壟罩。「轟!」黑煙驟然散開,我的窗明明沒有開,但是還是感覺到了一陣風掃過。

        我聽到室內的某處傳來了說話聲,還有金屬落在地上的聲音。我從地上反射出的藍光大概猜出落在地上的異物是i的頭部。

        「你抱怨的是自己的無力吧?這種事改變不了的!」捷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千世少女|思想戰爭|謎一般|可笑|人生|幻想|總而言之|奇幻|哲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打混】微光系列-徑尋-... 後一篇:【偷懶】微光系列-徑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