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LOL同人文20--孤寂--麗珊卓

作者:KR│2014-10-21 23:04:02│巴幣:12│人氣:473
很早就想要寫北國三姊妹的故事了
有多早呢?大概咆哮深淵剛出就想寫了
    
只是一直沒有動力去開啟這個故事,恰巧最近沒哏文思比較枯竭,正好拿出來復健一下
    
不管是兄弟還是姊妹,長大之後就會漸行漸遠、就會開始出現分歧
    
希望能把這樣的感覺融進這篇故事裡
    
希望大家喜歡!
    
FB專頁歡迎來按讚喔!
     
==============================================
    
  「該起來了,姐姐。我跟瑟蘭達已經等妳好久了。」
  那張記憶中的藍眼睛睜了開來,完全沒有剛睡醒的迷茫雨遲鈍。
  銳利的藍眼睛對著自己溫柔一笑。
  「早安,親愛的妹妹們,今天又是快樂的一天。」
  「艾法洛莎姐姐睡得跟豬一樣,當然很快樂啦。」扛著冰錘的瑟蘭達嘟著嘴:「快點起來啦!抓不到獵物的話又要餓肚子了啦!」
   
  「不要擔心,妹妹們。」開朗的她給了我們兩個一個擁抱:
   
  「今天,我們也會堅強的活下去。」
  
========================================================
   
  「新任雪之祈舞,向偉大的祖靈尋求庇佑與認可。」
   
  一個皮膚白皙的少女跪在幽深的冰洞之中,額頭輕觸藍色的地面,虔敬的嗓音雖說細微,卻仍在空無的冰洞中清晰迴盪。
  在少女前方,一尊幾乎跟洞頂一樣高的冰雕散發著藍色的微光,靜靜俯瞰著她。
  那冰雕是一名絕美的女子,臉龐看起來相當冷肅、卻也充滿智慧。
   
  冰封的洞穴連一絲風響都沒有,寂靜得有些怕人。
  
  少女依舊保持著同樣的姿勢跪拜在冰雕的腳前,絲毫不在意從額前傳來的冰冷寒意。
    
  「妳是被選為新任祈舞者、繼承了我的名字的女孩兒嗎?」
   
  終於,一個低沉的女性嗓音微微震動整個冰洞。
  少女在聽到聲音的瞬間立刻抬起了頭,臉上滿是崇敬與狂熱。
  「是,偉大的遠祖。從今往後,我將循著您的教誨,拋棄我自己的名字,遵循您偉大的腳步,成為祈求您指引、引領族人命運的祈舞者麗珊卓。」
  「想要成為麗珊卓的孩子呀……」麗珊卓的雕像嘆息著:「妳可知道這個名字被後所蘊含的,是多麼深、又多麼痛切的含意?」
  少女再次俯伏了下去,恭聲對巨大的冰雕說道:
  「懇請遠祖教導。」
   
  「在遙遠的過去,在魔法打碎破碎山脈之前、在蘇芮馬還未曾被沙漠所吞噬之前,那是三姊妹的年代。」
  「每個人都知道,在我們因分歧而決裂之前,她們統一了弗雷爾卓德。」
  「但是,幾乎沒有人知道,在我們遇上了冰霜守護者之前、在這片力量為尊的棟土上,我們究竟是怎麼掙扎著活下來的。」
  「失去了父母、沒有兄弟的我們被狼群般的男人覬覦、被恐懼所驅趕,三個姐妹像是支起帳篷的三根圓木,緊緊相擁。抵抗風雪、抵抗野獸、也抵抗虎視眈眈的同族,狂傲地生活在嚴酷的雪原上。」
  「那段時間,我們好辛苦、卻也好快樂。」
  「後來,我們在風雪中邂逅了冰霜守護者。他們給予了我們力量、他們給予了我們永恆的生命、他們給予了我們免於恐懼的安然。」
  
  「他們給予了我們一切。」
  
  「所以,我可以為他們獻上一切──除了我的姊妹外的一切──因為那是他們應得的,因為他們給了我們姊妹無憂的生活。」
  「只是,艾法洛莎背叛了我們。天真又開朗得像個孩子的她,展現了如同孩童般幼稚又胡鬧的一面。」
  「她為了那些從未幫助過我們的同族,而站上了我的對立面。」
  「她成功了,她拋棄了她的永恆,換來了她『自由意志』之下的抉擇。」
  「而她也幫我們兩人抉擇了。就這樣,原本能永遠在一起的我們,變成了終將一死的凡人;原本能青春永駐的我們,不得不眼睜睜地看著我們最愛的親人逐漸老去。」
  「我永遠都不能原諒她,我永遠都不能原諒背叛了妹妹的她。所以,我親手冰凍了我的親姊姊艾法洛莎。」
  
  「她把我變成手染手足之血的怪物。」
  
  巨大的冰雕面孔扭曲了起來,原本美麗的臉忙變得獰惡而兇殘。
  她的眼睛閉了起來,不久之後,她又再次睜開了眼睛,疼惜地望著地面上的少女。
  
  少女已經沒了呼吸,在冰凍無影無形的寒氣中悄悄睡著了,永遠都不會再睜開眼睛。
  
  「親愛的孩子呀。」麗珊卓用她一雙巨大的手掌輕輕捧起那個少女,輕輕一吸,就將她安然睡去的靈魂給納入了腹中。
  「依舊純真的妳,就這樣安穩地睡吧。不要想著要背起麗珊卓之名。不然,妳會跟我一樣,被這個世界變的醜陋、雙手因為鮮血而腥臭。」
  
  一個冰藍的虛影像是一陣博霧,輕巧地融進了那個少女美麗的身子。
  
  少女的眼睛打開了,眼中有閃耀著智慧、與沉積智慧的滄桑。
  
  「醜惡之人,有我一個就夠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37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英雄聯盟|麗珊卓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玥音
頭香耶
有沒有考慮出其他兩姐妹?

10-22 15:57

KR
恭喜頭香!
正在考慮中..話說玥音會想看遠古的姊妹還是現在的艾希跟野豬妹呢?
10-22 17:00
玥音
老實說我只要是故事就會通吃(?
不過在看過一篇關於咆哮深淵的彩蛋文章後有段時間都在找塞瑞爾妲的故事(都沒有QAQ
覺得這是可以發揮的題材,畢竟拳頭社很少提到她的故事(大概就豬女的祖先而已

10-22 18:39

KR
嗯嗯,好,說真的我也想補一點關於野豬妹祖先的故事
已經偷偷開始設定了說XD10-23 0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手49問(補完)... 後一篇:環太平洋半同人--最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