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劇本改寫創作0

作者:井爵│2014-10-21 16:40:20│巴幣:4│人氣:151
恩,很久沒寫小說了,但是心血來潮把以前的作品改寫成劇本樣式,

不過是第一次寫劇本,很多要素可能都沒寫進去,就當作是練習。

希望最近能重拾一些靈感,不然風色同人小說一直寫不到結局。

總之就當作是練習吧,多少能把以前寫小說的手感追回來。


----------------------------------------------------------------------------------------------------------------------------

『自創短篇連載小說』那一年我們努力奮發向上卻遭受挫折與夢想破滅導致日後一發不可收拾的局勢困擾著女朋友0——劇本改寫創作
 
井爵
2014/10/21創作
 
這真的是序章嗎?
 
導言:真不敢相信,距今十年前這名少年與少女在奇蹟般的邂逅後,莫名其妙的成為男女朋友,而且這份馬拉松式的戀情在經過一波三折後,至今能未開花結果。
 
合上井室:「那一段青澀的日子,一去不回了嗎?」
 
導言:我們的少年主角,應該稱為:合上井室這樣嘆道,對自己名字的不滿,對自己生活的惆悵感,種種無奈難以發洩。
 
角色表情:臉上佈滿了不悅的神情。
 
導言:為何要發牢騷?合上井室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在那一天遇到時分吾奈之後,合上井室對這個世界的組成,或者更高階層的解構,有了新的體悟。
 
角色表情:彷彿若有所思,領悟了什麼大道理一番的神色。
 
導言:一如既往,合上井室穿著整齊的國中制服,在街上漫步闌珊,並沒有馬上就要回家的打算,也沒有對功課的執著,畢竟剛脫離天真無邪的小學時期,他正面臨少年都會有的煩惱。
 
角色表情:皺著眉頭,一副相當難堪的樣子。
 
導言:今天,又是機械式的日子,早起、上課、午餐、上課、放學,這一成不變的生活從小就適應了,到了國中之後卻開始懶散起來了,硬是要解釋的話,是沒有生活目標吧?
 
角色表情:一副隨興、邋遢的模樣,相當沒有精神的晃頭晃腦。
 
導言:內心雖然在期待著能夠有新奇的際遇能夠改變無聊的日常生活,一步又一步踏著路面磁磚嘎嘎作響,合上井室的視線自然而然落在轉角的一家飲料店。
 
角色表情:視野必須集中在飲料店上面,並且產生有興趣的樣子。
 
導言:一名少女,年紀與合上井室相仿的國中生,穿著整潔的制服站在飲料店前,歪著頭似乎正在苦惱要喝什麼比較好。
 
角色表情:少女要展現出困擾的表情,不能太過嚴肅,但是要認真思考的模樣。
 
導言:『過去搭訕』這一念頭浮現在合上井室的腦海中,他相當瞭解這附近的飲料店,當然要幫少女推薦好喝的飲料,合上井室充滿了自信。
 
角色表情:男主角必須露出充滿自信的模樣,剛剛皺眉頭的動作必須取消,要給人一種180度轉變的印象才行。
 
少女:「咖啡因。」
 
合上井室:「唉?」
 
導言:少女伸手摸著黑色的長髮,一方面眼神游移不定,合上井室在搞不清楚狀況下,試圖和少女搭話。
 
角色表情:女主角要輕輕的動作摸著秀髮,男主角要一臉感興趣的樣子,慢慢的接近女主角。
 
合上井室:「妳好,想喝飲料的話,這家的柳橙綠可是我相當推薦的招牌。」
 
少女:「去冰、無糖、無咖啡因,才能保證睡眠充足與不會發胖,好,就這樣吧!」
 
導言:合上井室在一旁發愣,被無視的感覺相當令人自尊心受損,但是他還是好奇的看向少女剛點的飲料單,其中有一項飲品確實符合去冰無糖無咖啡因的條件——那是一杯純鮮奶與果凍調和而成,名為乳香果凍的飲品。
 
角色表情:將鏡頭集中在男主角的臉上,男主角必須擺出一副自尊心受損的樣子,再轉換焦點到飲料上,將能呈現可口的部分進行特寫。
 
導言:原來如此,自己倒是第一次聽到這種飲料,平時喝習慣的飲料多半都是茶類,難免有含咖啡因,但是純鮮奶與果凍的組合通過了少女嚴格的挑選條件,這是多麼深思熟慮後的選擇啊!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要露出恍然大悟的模樣,並且眨眨雙眼,擺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店員:「乳香果凍好囉!總共45元,謝謝。」
 
合上井室:「這位小姐,請等一下。」
 
少女:「我嗎?」
 
合上井室:「那個,不介意的話,我想推薦這家飲料店的另一種無咖啡飲品。」
 
少女:「不必了,今天我就決定這種飲料,不需要再買第二杯了,多謝你的提議。」
 
導言:又被甩了一次,已經不是自尊心受損的程度了,合上井室相當挫折,低著頭往反方向離去,看來今天又和往常一樣,要重複那無趣的生活了。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低頭,一副失落、受到打擊的狼狽模樣,插入受到失敗挫折的特殊音效。
 
導言:正在心情失落的同時,他猛然抬頭,但是天空一望無際,也無法帶來什麼樂趣,能夠令人心曠神怡倒是事實,但是掩蓋不了內心的寂寥。
 
角色表情:鏡頭隨著合上井室的視線往天空拍攝,插入一小段讓人感覺心情舒暢的背景音效。
 
少女:「請問,你也是明日國中的學生嗎?」
 
導言:現在才注意到,她也穿著和自己一樣款式的制服,不過女生的制服設計老實說相當樸素,沒有特別亮眼或吸引人的地方,只是她忽然搭話的舉動讓合上井室有點驚慌失措。
 
合上井室:「是、是啊,我現在才注意到妳也是明日的學生,真不好意思。」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要呈現手腳慌亂的樣子,緊張的回答。從這裡開始攝影機的鏡頭必須拉近,專注在兩人對話的表情變化上。
 
少女:「請你搞清楚,我不是因為剛剛答謝點飲料的建議才向你搭話,也不是因為你是同校的學生。」
角色表情:少女要用驕傲的語調,回覆合上井室的話,但是要面無表情。
 
合上井室:「那你覺得我有吸引妳搭話的價值嗎?」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要一副不耐煩的模樣,降低說話的音調。
 
少女:「我叫做時分吾奈,就讀明日國中一年A班,座號1號,另一種說法是成績名列前茅的象徵。」
 
角色表情:依然擺出一張撲克臉,用毫無感情的語調述說。
 
時分吾奈:「而你,似乎相當對陌生人也相當熱心,基於禮貌我還是先跟你道謝,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
 
角色表情:同上。
 
合上井室:「是嗎,我對這種飽含誠意的道謝感到受寵若驚,只不過找我的重點是什麼,我願意洗耳恭聽。」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要擺出一副提起興趣的模樣,但是又顯得有點彆扭。
 
時分吾奈:「從今天起,你將成為我的搭檔,與我一起編織夢想,朝向考上明星高中而努力。」
 
角色表情:時分吾奈要提高語調,以認真的表情,雙眼要直直注視著合上井室。
 
合上井室:「這也太突然了吧?成為搭檔?考上明星高中?你當我是與妳一樣的乖乖牌優等生嗎?這種會消耗我的餘生的舉動,恕我無禮回絕。」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要表現出憤怒的樣子,並且有一種失去理智的衝動。
 
時分吾奈:「這不是你能決定的事,從一開始就注定了,我們的命運。」
 
角色表情:時分吾奈語氣必須堅定,但是音調要毫無起伏。
 
合上井室:「不要隨便講出注定的命運一詞,你是電視劇看多了吧?」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必須擺出認真的樣子,但是說話語調要變得激動。
時分吾奈:「還不明白嗎?你是我命中注定的搭檔,請不要逃避這個事實。」
 
角色表情:時分吾奈一副面無表情的樣子,用一種責備的音調說話。
 
合上井室:「當然不明白,陌生人突如起來的邀約怎麼讓人接受?這種進展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一副認真的樣貌,稍微提高音調說話表示不滿。插入輕快節奏的背景音樂。
 
時分吾奈:「我想到一個能夠說服你的理由,今天開始,成為我的男朋友吧!」
 
角色表情:時分吾奈提高音調,雙眼睜大,注視著一臉驚訝的合上井室。
 
導言:時分吾奈露出嚴肅的容貌,斗大的雙眸,鵝蛋型的臉頰,粉嫩的雙唇,任何一種形容詞都難以說明的美貌,卻被襯托的淋漓盡致。
 
合上井室:「妳、妳明白在跟陌生人說什麼嗎?」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一臉受到驚嚇的樣子,說話要有點結巴。
 
時分吾奈:「喝一口這杯飲料,當作是我們的約定。」
 
角色表情:時分吾奈音調恢復往常的表現,一臉淡定,毫無情緒起伏。
 
合上井室:「喝、喝一口?約定?」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必須擺出一副不願意、抗拒的動作,鏡頭拉近特寫合上井室慌張的表情。
 
合上井室:「不、不是這樣!我沒有這麼齷齪,間接接吻之類的,我從沒想過!」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必須保持激動、慌張,提高語調,嘴臉扭曲。
 
導言:雖然每天都在期待無聊的日常能夠帶來什麼衝擊性的展開,今天似乎是願望實現的日子,只是太突然,令人不知所措,而且用莫名其妙形容一點也不過份。
 
導言:神啊,難道袮提前給我人生的試煉嗎?對方是一介高材生兼大美人,為什麼會想和我這種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立下這種奇怪的約定呢?
 
時分吾奈:「我不在乎你在想什麼,喝下去,完成與我的約定。」
 
角色表情:時分吾奈的語調必須轉為強硬,雙眼要露出兇狠的樣子。
 
合上井室:「別開玩笑了,妳是詐騙集團或某種宗教狂熱份子嗎?我不會上當的。」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要露出不願意的表情,並且語氣也要轉為堅定。
 
合上井室:「嗚!」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要保持難受的樣子,摀住嘴巴假裝咳嗽嗆到。
 
合上井室:「妳實在太沒分寸了,難道不覺得這是一種間接接吻嗎?而且是和同校的男生耶!」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要展現出憤怒與羞恥的模樣,要大聲說出台詞。
 
時分吾奈:「我不在乎你的口水味道。」
 
角色表情:一副不在乎的樣子,語調也平淡無起伏。
 
合上井室:「吐槽點不是這邊吧!」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語調必須顯的激動,並且一臉不滿的樣子。
 
時分吾奈:「約定對我而言相當重要,你就死心吧。」
 
角色表情:時分吾奈微微露出笑容,一臉無法遮掩的開心表情。
 
導言:合上井室眼睜睜看著,無力阻止,內心百感交集,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無法解釋的蠻橫,並且被冠上搭檔的名號,被約定束縛,與同校的古怪美人成為男女朋友,這正是令正常人相當羨慕的一切啊!
 
時分吾奈:「約定完成了,明天起你就是我的搭檔,和我一起為夢想努力,考上明星高中。」
 
角色表情:時分吾奈露出高興的表情,語調有點提高。
 
合上井室:「我可以拒絕嗎?是說,我有拒絕的權力嗎!」
 
角色表情:一臉悵然的模樣,激動地說話。
 
時分吾奈:「約定就是約定,你打破約定就只有死路一條。」
 
角色表情:時分吾奈又轉為撲克臉,音調降低發出威脅性的話語。
 
導言:先是自尊心受損,接著又被強迫接受這種牛馬契約之流的約定,合上井室已經陷入腦溢血的狀態,為了日後的自由,只要打破約定就行了吧?他瞬間產生這種魯莽的想法。
 
合上井室:「死路一條是吧?我才不在乎,我只想回歸平靜的日常生活,我現在就要打破約定!」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保持憤怒的樣子,大聲說出台詞。
 
導言:合上井室轉頭離開,正當他踏上人行道,綠燈亮起,誘使他繼續前進,卻有一輛高速行駛的車輛迎面襲來,他的肉體沒辦法高速迴避,眼見自己就要被撞得四分五裂,短短的幾秒鐘他瞭解時分吾奈的說法是真的,只不過太遲了。
 
角色表情:拉近鏡頭,將合上井室驚訝與害怕的神情特寫,合上井室必須露出驚恐與絕望的表情。
 
導言:一道人影閃過,合上井室還沒恢復知覺,自己已經完好無缺的站在馬路的另一端,他顫抖著,認知異常可以說是他目前的狀況,明明死路一條了,卻被不知名的人救了。
 
合上井室:「我……到底?」
 
角色表情:合上井室露出驚訝又困惑的表情,一臉不知所措。
 
時分吾奈:「不用答謝,但是約定還是要遵守,可不是每次都能成功救你。」
 
角色表情:時分吾奈展現可愛的面容,用低音調說出台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0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技術討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色幻想五外傳—無盡的冒... 後一篇:風色幻想五外傳—無盡的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