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Aquamarine

作者:雅仲│2014-10-20 02:16:19│巴幣:22│人氣:281
  「你在開我玩笑對嗎?」友人蘇利睜大他那雙細小的眼睛,菲特曼自然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

  「你不能夠輕舉妄動,這是我們說好的。」

  蘇利神情難掩焦躁,他注視一會斜躺在菲特曼臂彎內的女娃,這才相信原來菲特曼之前所說的都是真的。

  「你知道元老他們會怎麼想?他們會殺了你,把你從家族名單中除名?那對他們來說簡直是輕而易舉。」

  「那是當然。」菲特曼從未質疑過這一點。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菲特曼,『她』並不是你的責任。」

  「我明白,如果你要現在掉頭就走我也完全能夠理解。」現在菲特曼倒十分後悔找來蘇利協商這事。他不該跟任何一個人說的,這事根本沒有轉圜餘地,他只能夠靠他自己。

  「不……我不會丟下你一個人。」

  「太好了。」情況還有可能變得更糟,菲特曼不由得往最壞的打算去想。

  「你根本不懂得如何照顧一個女娃!」蘇利陡然扯高音調大笑:「我會去找幾個幫手……」尾音未落便亟欲起身。

  「什麼?你說什麼?」菲特曼情急之下抓住蘇利手腕,雖然即刻便放開,並朝蘇利道歉。

  因由種族的緣故他們並不常親近彼此,更遑論是肌膚上相互接觸,那近乎等同向對方挑釁。

  「抱歉。」

  「你一個人是無法瞞過元老會的,我知道有幾個人可以幫你。」蘇利對此並不以為意,特地和緩了語氣說道。

  「我不確定,我該信任他們嗎?」

  蘇利堅定的頷首:「你能像信任我一樣的信任他們,我向你保證。」


  討論便那麼輕率的結束,蘇利帶來另外兩人前來助陣,四個吸血鬼加上一個人類孩子,未來顯然明確許多不是嗎?在此之前他們甚至毫不認識彼此,如今卻即將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甘冒風險撫育一名人類長大。

  女孩在他們幾近笨拙的灌溉下順利成長,為了不被鄰居起疑,他們輾轉搬遷各地,最終答應他們女兒在她順利唸完八年級以前暫時不會再進行移動,他們會待在這幢緊埃山腳的別墅最多一年。

  這裡枝頭蓊鬱,也就是說屋內被掩蓋得毫無任何自然光線,除了他們女兒瑪琳的房間除外。

  瑪琳天生就擁有如同朝陽般的性格,那使得她無論走到哪裡都惹人憐愛;且那樣的性格近乎間接影響到他們這個家庭的氣氛。

  然而有些慣例依舊是無法違抗的,好比瑪琳來潮時,他們四人都必須離開這裡,會有僱傭來照料瑪琳在這一週內的生活,對此他們並不擔心,他們擔心的只有自己能否按耐下這個衝動回來,然後將瑪琳吸個精光,一點殘屑都不剩。

  屋內僱傭太多也是個問題,他們生性敏感,為了不使身分曝光,最後的折衷方法便是連同瑪琳都住進僱傭使用的側房,好讓僱傭可以全方面照料到她。

  可憐的小瑪琳根本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她一直以為是自己的問題父親們才會疏離她;然而她並不能夠明白那已是這群男人所能表露最具愛的體現。

  不過等到瑪琳再更大一些,有一次當男人們回來時,屋內卻僅只瑪琳一個人。

  「這是怎麼回事?」菲特曼解下領帶詢問在廳堂靜候父親們歸來的瑪琳;此時瑪琳已是一名十四歲的翩翩少女了。

  「我解雇他們了,父親。」瑪琳直言不諱地說道。為了不使身分混淆,只有菲特曼被喚為「父親」。

  「為什麼?」菲特曼一臉質疑,瑪琳幾乎是在同時瑟縮下肩膀,稍後才回答:「我認為自己已經夠大了,不需要僱傭來看護,這樣一來父親們的負擔也會少一些……我是這麼想的。」瑪琳垂下頭,其他人則相繼無言,又或說是不曉得該在菲特曼面前表示些什麼,才不會讓他多找麻煩。

  最後打破這陣沉默的是紅髮蘇利。蘇利擊掌,刻意佯裝驚喜的媚笑:「真不愧是我們貼心的女兒,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接瑪琳來主屋住了不是嗎?你說過的,菲特曼,老讓瑪琳待在側房也不太好,對吧?」

  「啊。」菲特曼稍嫌惱怒的回答,不過相較方才對於瑪琳的質詢,語氣已是和緩許多;菲特曼注視一會明顯感到不安的瑪琳,啟口縱然想說些什麼也吞嚥了下去。

  「下次記得先找我商量。」語落菲特曼便拂袖離去,帶領其他兩名「父親」;蘇利則朝瑪琳眨眨眼,瑪琳為此輕吁口氣。

  「謝謝你,蘇利;抱歉,我沒想到……我以為這麼做能夠搏得父親歡心。」瑪琳手覆上胸脯,現在仍因緊張而喧囂不止。

  「他是啊,親愛的,他只是感到有些手足無措罷了,這並不打緊的。」蘇利兩手撐著女娃的面頰,兩人額心抵著額心,相視一笑。

  「我很高興你回來了,蘇利。我好想你。」瑪琳尾隨一個嘆息後,輕緩地說。她很明白要說什麼能夠逗他開心,蘇利思忖。

  「上樓去吧,我的小寶貝。今晚是個大日子,嗯?」蘇利撫過瑪琳的前臂朝她眨眼,旋即與菲特曼等人一同上樓,緊緊闔上那扇過分沉重的門扉;再稍晚之後少了女傭的陪同,她會否也得以擁有進入那扇門的資格?

  一思及此瑪琳不由得感到雀躍不已。


  父親安排了羅德與貝瑞來替她搬運行李到主房,這裡保持著她離開時的樣子,分毫不差;縱使瑪琳十分失望並非父親親自前來,也明白現階段實在不是任性的時候,然而對此貝瑞倒是十分願意出言調侃她。

  「看看妳闖的禍。」貝瑞是名相貌約莫十四、五歲的白淨青年,那使得瑪琳很難相信事實上貝瑞已經活得比她還要更久。

  「這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稍後出言的則是擁有一頭白髮的羅德,他是父親中最為高大且健壯的;即使他看來僅只二十餘歲,蘇利則對外宣稱他三十一歲,「父親」看來則已經有四十多歲了。

  相貌最年長的父親同時也是家內的統領者,沒有人膽敢違抗他的意思,乍看之下家內是蘇利主事,不過一旦父親沒有意願,即使是蘇利也無法做決定。幸而父親還算是個溫和的獨裁者,大部份時候他寧可信奉「船到橋頭自然直」。

  「是啊,事實上這很有可能會是妳做過最糟的決定;妳是怎麼想到的?天才。」貝瑞持續開著玩笑,瑪琳則略顯氣憤的朝貝瑞吐了吐舌。

  「瑪琳,妳知道菲特曼是頭野獸嗎?」羅德一臉憂心忡忡的詢問。

  「不,父親他不是的。」瑪琳不明白為什麼羅德要那麼說。

  「我們都是野獸……」羅德垂首俯視自己的掌心,將其覆上雙眼瞿視著瑪琳。

  「啊,又來了嗎?」貝瑞。

  「妳跟著人類比較安全,為什麼就是無法理解呢?」在羅德有更進一步激進的舉動前,貝瑞一把甩落行李箱砸在羅德頭上,瑪琳對此驚呼一聲。

  羅德即刻倒地不起,不過很快的便再度睜開雙目、恢復了理智,這招每次都有效:「我在哪裡?」羅德無措的起身,注視明顯受到驚嚇的女孩;以及一臉麻木的貝瑞。

  「我們在搬運行李,你最好動作快點,羅德。」貝瑞一臉無謂的再次交代;事實上羅德每次一接近瑪琳便會顯得「激動」,這不會是第一次羅德彰顯他的情緒,自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蘇利曾經說過,羅德有些特別。

  清晨時刻蘇利總會敲響她的房門,替她梳頭。蘇利說到羅德是極其少數無法承受「轉換」的二代吸血鬼。這種例子相當罕見,而那也是造就羅德性格叵變與時常丟失記憶的關鍵,身分認同缺乏症,蘇利是那麼說的。

  在朝陽完全升起以前,在這半夢半醒的時刻,是瑪琳與家人最為親近的時光;他們幾乎無所不談,蘇利與其說像她的父親,倒更像是一名姊妹,總是給予她諸多建議,好面對她與其他「人類女孩」有所差異的事實。

  即使她早已心知肚明也是一樣。

  今早一如往常,瑪琳端坐在流理臺面前,注視鏡內只有自己的身影,而木梳在髮尾間隙中流順的滑動。

  「啊,差點忘了。」蘇利輕哂,從懷中掏出一支白銀髮夾,呈現華麗流線型的頭身鑲嵌一顆海藍色的藍寶石,周身則點綴一圈較為小顆的天藍色晶鑽,看來十足璀璨奪目。

  蘇利單手略微顫抖的替瑪琳別上。

  「這是什麼?」瑪琳面露驚喜的回過頭。

  「是『父親』送給妳的禮物喔。」蘇利那被白銀灼燒成為表皮碎屑的指梢須臾便恢復完全,他搭上女孩的雙肩微笑解釋道。

  「Aquamarine,與妳眸色相映的寶石,象徵了勇敢與幸福長壽,它同時也有『愛情之石』的美稱。妳知道這代表了什麼對吧?」蘇利輕捏女孩肩膀,笑看她明顯心情轉好的燦爛表情。

  當蘇利回房後,瑪琳仍把玩著手中飾品。她側頭遙望窗外景緻,她從未能窺見父親隱密的角落,但在她的想像中父親會在此時掀開棺木,棺木也發出沉重的吱嘎聲,而瑪琳會在同時對她那遙遠的父親說聲:「晚安,父親,祝你能有個好夢。」


  瑪琳知曉自己的父親有些不同尋常。好比從不在白日出現;也從不與她一同進食,他們甚至很少交談,僅只有過的一次交談是在她總平均降了一個百分比的時候,父親將她叫進書房詢問發生了什麼狀況。

  小時她會感到挫敗,覺得父親並不那麼愛她;稍微再大一些她便明白那是理所當然,因為他們並非真正的「父女」。

  再到了她現在的歲數,蘇利願意與她談論更多關於「他們」的事時,她才真正瞭解父親究竟為她做了什麼。

  「菲特曼是少數擁有純正血統的吸血鬼,他們家世古老且傳統;他們比我們更有力量,但同時也更加脆弱。所以菲特曼才會找上我,還有羅德與貝瑞,我們不像菲特曼的家族那樣強壯,卻至少可以待在妳的身邊。」蘇利那麼說著並撫順她的瀏海於額上予以親吻。

  之所以開始談論起這個話題,是因為當天她發燒了,而父親並未前來探望她;不安伴隨話題延展,雖然她十分懷疑其餘兩人看護她的職責(她更相信是漠視與嘲弄),但那或許便足以解釋為什麼蘇利(和那兩個人)得以在白日遇見,而父親卻鮮少現身的原因。

  她是知道的,偶時她在庭園和女傭玩耍時父親總會躲在窗簾後方。那時她總故意笑得開心,希望可以藉此吸引父親也一併下樓來陪伴她,當時候她並不知道這是絕無可能的;而父親的身影也很快便會消逝,在那之後一整天,直到夜晚來臨以前,屋內都不會再傳來任何的跫足聲響。

  在她感冒後幾天的其中一晚,蘇利偷偷告訴了她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妳在凌晨四點時起來,會看見意想不到的事。」

  然而當天她根本無須刻意在那個時間點起來,感冒使她無法真正沉入睡眠,她呈現半夢半醒的狀態一整晚;直到門縫被人微微開啟,一絲光亮透過瑪琳的眼瞼促使她完全清醒過來。

  瑪琳深怕是自己的錯覺,因為父親——父親那熟悉的身影旋即映入眸底,且在她身前不斷被放大;瑪琳緊緊闔上雙眼,深怕夢醒。

  菲特曼坐在床沿,撫挲過瑪琳前額,確認她退燒下來後旋即親吻她的額頭,要起身離開時,瑪琳拉了拉菲特曼的衣襬。

  「父親。」

  對此菲特曼驚訝的揚眉,返頭俯視他的女兒,再緩緩坐下。

  他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待瑪琳開口;相較其他人而言,他更不曉得要如何面對眼前這個小女娃。

  「陪我睡一會好嗎?就一會。」瑪琳輕聲開口,那怯弱的口吻彷彿早已猜透他的答覆,菲特曼於心不忍的輕喟。

  「當然,沒問題。」然而即使他有餘心,卻仍是回答得如此僵硬。有時候,菲特曼真痛恨自己的無力。

  他應瑪琳邀請的一併鑽入被褥中,兩人躺在同一條長條狀枕頭上對視。菲特曼不曉得該說或做什麼,瑪琳便已率先笑了出來,蜷縮進菲特曼的懷中。

  「好像作夢一樣。」

  起先菲特曼覺得尷尬,但隨著瑪琳自若的態度,他也很快便安心下來,將手輕擱在瑪琳身上以拍撫她。

  隔了多久菲特曼並不確定,在他認為瑪琳已然熟睡時,瑪琳的聲音卻透過被單略帶含糊的傳來。

  「父親,」

  拍撫的手稍微停頓了一下。

  「嗯?」

  「父親睡在棺材裡嗎?」

  菲特曼聽聞後不禁失笑。

  「不,是誰跟妳說的?蘇利嗎?」只有那傢伙最會說這些有的沒的了。

  「我猜的。」瑪琳轉過身,棉被掩蓋住她的下半臉,樂得直笑。

  「我睡在床上,小寶貝,就跟妳睡的床看來相去不遠。」菲特曼莞爾。

  「下次父親也可以來陪我睡覺嗎?」瑪琳那對宛若藍寶石般的眼眸,筆直盱視進菲特曼深闇的雙眼。

  男人輕喟口氣:「我不確定,瑪琳,要看天氣而定。」

  「瑪琳會一直在床上等你的。」瑪琳強調道,對此菲特曼可說是笑個不停。她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對吧?她不過是個剛過完十四歲生日的小女娃。

  菲特曼覆上瑪琳胸前的被褥,仍是十分平坦。

  「快睡吧,寶貝。」在瑪琳眼瞼各自落下一記親吻,那魔法很快的便令瑪琳昏昏欲睡,直盪入夢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969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吸血鬼|蘿莉|Vampire|LORI|little girl

留言共 6 篇留言

無糖綠茶
這種時間更新是要給誰看啦XD

10-20 02:21

雅仲
啊我就這個時間點寫完咩XDDDDDDD10-20 02:23
雅仲
幹快看快,有小蘿莉ㄋ10-20 02:24
小野子
你想用半夜招喚惡魔來看你的文章嗎(X

10-20 02:28

雅仲
哈哈
啊我就…就寫完就想馬上上傳的咩。
那我希望可以召喚《召喚惡魔》中的貝西卜啦XDDDDD10-20 11:38
小戴
什麼女娃 十年養成計畫!?

10-20 06:18

雅仲
戴戴你的最愛10-20 11:38
海綿傳奇
至從玩過最後生還者
我突然對大叔vs蘿莉有興趣了

10-20 09:07

雅仲
是不是很美好!?
是不是很美好啊!!!!(搖晃你的肩膀(夠##10-20 11:38
我只是路過
12歲以上不算蘿莉!(被拖走
真的每次都超晚發的哀你www

10-20 11:37

雅仲
XDDDDDDD
午安呀
那個時候才會想寫啦哈哈哈10-20 11:41
吉風翅
原來是光源氏計劃(誤)
同意樓上
十四歲已經是少女了XD

10-20 23:07

雅仲
好吧_(:3 」∠ )_(尛10-20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NT】第五章:地下列... 後一篇:Apple Bobb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