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王天麟的三國穿越】之三 埋伏山下的三重陣

作者:未來│2014-10-02 21:23:11│巴幣:8│人氣:149
  王天麟在醒過來之後,正式的認識了拯救自己的諸葛皇與其義勇軍的夥伴司馬獄和夏候華,並得知現在是中國的東漢末年,也就是西元184年左右,另外還從他們口中得知自己和司馬獄的占卜結果一致,被當作是七殺星的化身,之後也聽說了城鎮附近的黃巾軍營地還沒有被發現,為了挖出這顆未爆蛋,對於先前被王天麟打昏的黃巾軍死都不說這點,諸葛皇等人也是相當的煩躁,幸好在王天麟的詢問下,那位名為陳純字孝文的黃巾軍終於說出了自己的身世,與加入黃巾軍的理由,也在王天麟的誘導下,發現了自己的過失,最終在經過王天麟的勸說後,陳純終於降服,表示自己願意加入義勇兵並提供黃巾軍山寨的資料。

  既然知道了山寨的位置,更知道了裡頭的狀況,司馬獄便立刻招開了軍事會議,雖然說是招開軍事會議,但也還是在原本的房間中,參與的人也還是只有王天麟、諸葛皇、司馬獄、夏候華與陳純,完全沒有任何改變。

  會議開始大家都只是低著頭看著地圖,「可以詢問一下義勇軍現在有多少兵力嗎?」王天麟抬起頭,率先開口提問。

  大家都將頭抬了起來,諸葛皇和夏候華不約而同的看向司馬獄,而另外兩人看到這個情況,也跟著將視線放到司馬獄身上,「這城的人很有意願保護自己的家園,因此大多的年輕男子加入,目前可以當作戰力來看的人大約有三千人。」司馬獄向眾人報告。

  「只有對手兵力的一半嗎?」夏候華低下頭來。

  「這場戰役,和兵力無關。」「這場戰鬥,我們可以贏。」司馬獄和王天麟同時開口回答夏候華。

  「恩?」司馬獄若有所思的看著王天麟。

  「唉?」王天麟則是有些錯愕的看著司馬獄。

  「那麼,可以請天麟大人說說看嗎?」司馬獄似乎對於王天麟的想法相當有興趣。

  「呃... ...既然黃巾軍的山寨是建在山上的,而陳純剛剛也說了,大概在五、六天糧食就會用盡,就代表上面並沒有辦法自己生產食物,因此我們可以在下面的石階附近做埋伏。」王天麟看著司馬獄也不在說話,只好開始說明自己的想法。

  「可是這樣的話,黃巾軍有著身在高處的優勢,不會射下箭雨嗎?畢竟陳純大人也說過,除了石階外幾乎都是懸崖,要射下箭矢並不難。」夏候華在王天麟稍做停頓的時候提問。

  「樹林... ...山的底下是樹林!」諸葛皇像是想通了一般,突然開口。

  「陳純大人,請問山寨裡頭大約有多少隻箭呢?」司馬獄開口詢問。

  「不多,頂多百隻而已,因為箭矢的來源只限於搶奪,而且山寨裡頭也沒有精通弓術的人才是。」陳純回答。

  諸葛皇和夏候華露出了『白忙一場』的神色。

  王天麟只是以不笑出聲音的方式苦笑了幾聲後,看著其他人好像也沒什麼問題後,繼續開口說道,「然後在等到他們糧食用光後,繼續埋伏個幾日,等他們軍心渙散、戰意皆失的時候在率軍攻入!」王天麟在一開始的時候其實說的還很心虛,但是當前半段沒有被司馬獄給否決掉,後半段便說的相當有自信了,畢竟司馬獄看起來就像是個軍師之才。

  其實這點子並不是王天麟自己想的,而是想起自己再看三國歷史時有個很相近的例子,也就是諸葛亮第一次北伐曹魏的轉捩點-街亭之戰,馬謖不從諸葛亮事前的吩咐,不聽王平的建議與提醒,執意登上南山紮營,最後被張郃斷了水源,困在山上,最後大敗,還好王平反應迅速,不然可能連回去給諸葛亮處死的機會都沒有,而現在就很像當時的情況,黃巾軍的據點在山上,而出入口只有一個,因此就算我們沒有足夠的兵力也是可以斷他們的水源和食物來源。

  「好!真是沒想到天麟大人的想法和我完全相同!看來大人可真是有勇有謀之人!」被司馬獄這麼一說,王天麟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司馬獄將手放到了桌上的地圖上。

  「接下來我來做個詳細一點的分配,請皇大人帶領一千人守在石階的右方、華大人帶領一千人守在石階的左方、我和陳純帶領一千人守在石階的正前方。」司馬獄一邊用手指著地圖上的位置,一邊照個順序看了一眼諸葛皇、夏候華與陳純。

  「那我呢?」就連王天麟自己也相當意外自己會問出這種問題。

  司馬獄轉頭看向王天麟,「請天麟大人在城裡靜待佳音就行了。」點著頭說道。

  「不行!這、這是我想出來的計策,我想、也有責任從頭看到最後... ...」王天麟說起話來有些吞吐,因為害怕,害怕自己沒有被帶上。

  就連王天麟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這樣如此的想跟上去,明明很有可能會有令自己作嘔的血腥畫面,但是王天麟就是覺得自己有那個責任,一種無形的東西正推動著王天麟。

  「這... ...就算這麼說,我原本也有是想要這麼執行的... ...所以... ...」司馬獄說到一半,話語突然停止了下來,「我了解了,請天麟大人與我和陳純同陣。」司馬獄又忽然改口,這樣王天麟鬆了口氣。

  不管諸葛皇怎麼樣的不斷詢問,司馬獄就是完全不去正面解答為何要讓王天麟一同出陣。

  司馬獄閉起雙眼,回想這當時王天麟的眼神,『不管怎麼說我一定會跟上的,就算是我自己一個人去也是。』就像是如此的在對自己訴說,司馬獄也就將確定此人是不是真的七殺星轉世這點的機會提早。

  「對了,可以確定一下說我們的軍備大概有哪些又有多少呢?」王天麟像是想到什麼一般,突然開口向司馬獄詢問。

  「由於城裡的鐵匠願意幫忙,因此現在劍、槍、戟大約都各一千隻,但是盾牌就只有三百個。」司馬獄雖然不太明白用意,但還是照實回答了。

  「恩... ...我有個提議,以防黃巾軍以自己人數較多的優勢硬性突破,我們的士兵以三個人為單位,一人持盾配劍,另外兩個人站在持盾的人身後分別配戟和槍,當盾擋住黃巾軍的攻擊,身後的兩人立刻將戟和槍刺向黃巾軍,要是有突發狀況持盾的人也可以用劍做支援,這樣應該可以讓我們的傷亡大幅度的減低才是,當然,這戰術要奏效正好也是要黃巾軍只會憑著自己人多硬衝。」王天麟如此說道。

  「... ...」眾人沉寂。

  「呃... ...不行嗎?」王天麟對於這突然的安靜有點擔心。

  「太驚人了。」司馬獄脫口而出。

  「是啊!這方法說不定能不耗一兵一卒就攻下山寨!」諸葛皇附和。

  「真不愧是王天麟大人!」陳純也是露出相當尊敬的神情。

  「但是,要實施這個方法盾牌的數量不是不夠嗎?」夏候華這句話將眾人拉了回來。

  「這個很簡單,就請城裡的老人、女人、小孩幫忙做簡單的木盾,而鐵匠繼續生產鐵盾,我們就每個隊伍各配一百個盾牌,手持鐵盾的站在隊伍的最前方,而持木盾的人則是站在稍微後面一些,木盾比較容易損壞,因此在戰事結束之前,城裡的供應恐怕都不能斷絕,而鐵盾則是能讓多少人拿就讓多少人拿,畢竟在幾天後黃巾軍的糧食就會用完,我們得盡快到山底下埋伏才行,畢竟不能擔保黃巾軍不會提早下山補充食物。」王天麟盡量想出好方法來獲得夏候華的認同。

  「恩,天麟大人說的沒錯,我們這邊也沒有多少時間了,能儘早出陣是對我們越有利。」司馬獄同意。

  之後,王天麟和陳純由於並不熟悉這座城,因此待在旅館裡頭待命;司馬獄去鐵舖請求鐵匠幫忙製造鐵盾,也到城裡四處告知眾人需要大家幫忙製作木盾一事;諸葛皇與夏候華則是召集起所有的義勇軍,告知我們的圍山戰術,與解說我們前一盾、後一戟一槍的『三重陣』,至於『三重陣』這名字好像是諸葛皇與義勇軍們討論出來的結果,說明完畢後,將劍、槍、戟分配下去後,在剛配完僅有的三百個鐵盾時,司馬獄和一大群民眾帶著三十個鐵盾與好幾車的木盾前來,當一切都準備好後,司馬獄便派人告知還在旅館內的王天麟與陳純。

  由於沒有戰馬,因此所有人都是步行的。

  「獄是怎麼能那麼快就收集好木盾,甚至連鐵盾都有。」諸葛皇突然問道,這件事情王天麟和陳純也有聽說過了,因此也相當好奇的看著司馬獄。

  「鐵盾是城裡的富有人家私兵所配裝的,其實我們後頭的義勇兵大多原本都是富有人家的私兵,而木盾則是我消息發布出去後,全城的空閒人手幾乎都開始幫忙製作,所以一下子就生產出來了。」司馬獄照實說明。

  「這座城對他們來說意義非凡嗎?」對於不是生活在這年代的王天麟沒有辦法去想像他們的心情。

  「不只是城,他們也想要保護住去保護他們的人吧?」夏候華看著王天麟,用眼神意示著身後的義勇兵,當王天麟轉頭看著身後的人群,「他們也是為了保護對於自己很重要的人,所以才會跟在我們身後,對於他們的勇敢,城裡的人也想要盡可能的支持吧?」聽完,有種東西觸動到了王天麟的心中,有種在前個世界所沒有的感動在王天麟心中擴散,難以言喻。

  大概是下午出發,等進入了森林、完成了包圍石階的準備後,天已經要黑了,而當大家稍微有些放鬆下來的時候,石階上出現了些火光,「黃巾賊下來了!」司馬獄用中等的音量喊著,王天麟、陳純與眾義勇兵們進入了備戰狀態。

  左右邊不遠處也傳出了整備聲與樹林摩擦的沙沙聲,應該是諸葛皇和夏候華也發現了。

  「今天的目標是不遠處的那座城!上吧!兄弟們!」還沒下完石階,上頭的黃巾軍已經相當吵雜。

  整條石階只有十個火把的火光在閃耀,而第一個火把和最後一個火把的距離相當遙遠,看來有過半數的黃巾軍要下山掠奪。

  王天麟雙手緊握著鐵劍,因為害怕、因為興奮、因為焦躁、因為不安、因為大戰即將到來,王天麟的身子開始顫抖,也就是所謂的-『武士震』,現在稍做回想當時夏候華把話說完後的心境,王天麟似乎知道了些什麼--自己也想要去回應他們想保護人的想法,想要去保護他們!

  『明明沒有關係,明明不關自己的事,但是就是沒有辦法脫身!』王天麟如此自嘲著,心已決,身子也開始安分了下來,剩下的只有堅定的眼神。

  眼下大戰一觸擊發,絲毫沒有發現有人埋伏準備下山掠奪的黃巾軍,已經等候多時的義勇軍,雖說黃巾軍目前並沒有傾巢而出,但是人數依然多過於王天麟他們,對於剛到這世界、甚至是對於血腥畫面就會作嘔暈倒的王天麟,現在在這裡逞強真的沒問題嗎?對於擁有人數上的絕對優勢,王天麟所想出來的『三重陣』有辦法奏效嗎?義勇軍們真的檔的住黃巾軍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1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國|穿越|王天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天麟的三國穿越】之二... 後一篇:【王天麟的三國穿越】之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