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潮男's創作】恬淡的日常茶鋪日記 Day1 歡迎光臨!!

作者:☆JYO潮男★│2014-10-02 20:20:25│巴幣:16│人氣:280
「我記得應該是在這裡沒錯吧。」手上還拿著從google map影印下來的地圖的我傻呼呼的走在這條小巷子中,東張西望加上喃喃自語,肯定會被別人誤以為是觀光客的。

「...」真是怪了,地圖上面寫的就是這條路啊,怎麼感覺街景有點不太對?

不對,這附近的街景圖完全跟地圖上不一樣啊大大!
 
踏尼尼的,本來是想要到一條大街上吃一家很有名的鐵板燒的,結果勒!走到這條幾乎只有民房的小巷裡是怎樣啦!

發洩完心中的怒吼之後,我下意識地往後一瞥。
 
在一條看上去說老舊也沒老舊到哪裡去的小巷子裡,有一家看上去挺典雅的咖啡廳開在這個小巷口,說它是咖啡廳也有一些怪怪的,因為咖啡廳上面的招牌是這樣寫的:「恬淡的日常茶舖,喝茶聊天,歡迎光臨!」左邊還有一個金髮女生穿著露肩的衣服,手拿咖啡杯,杯上還有剛泡的咖啡特有的蒸氣,Logo吧我猜。

下意識地走進這間裝潢走暗色系的茶舖裡,上面的風鈴鈴鈴作響,親切的「歡迎光臨。」也跟著輕快的鋼琴聲傳入我的耳際,雖說本來要吃鐵板燒,不過糊里糊塗來到這邊,來光顧一下應該也...沒什麼關係吧?


「先生,請問一位嗎?」一位穿著粉紅T恤的金髮女生笑容可掬的走了過來,胸上還有一個名牌,上面寫著:「服務生  Candy」

「嗯,是的。」碰上帶著笑容且面容姣好的正妹,我自然也是微笑回應。

「那麼,這邊請喔,謝謝。」

我也跟那位叫Candy的服務生走了進去,我這才看清出這間咖啡廳的全貌...

座位沒有很多,整間茶鋪用勉強擠的方式來坐的話二十五個人應該就是極限了,但是無論是桌子還是座位,不只是看上去很高級,而且非常乾淨,而且用的顏色跟這裡的裝潢搭配起來,讓人有一種很想在這邊坐兩小時以上的衝動,而且從剛進來就有一股很奇妙的空氣,是桌子上那些可愛的小盆栽的關係嗎?

「請問要來點什麼?」一到某個座位上的時候她就把菜單交給了我,我低頭研究了一下。

「一杯熱拿鐵好了。」
 
「好的,一杯熱拿鐵是吧,餐點都是現做,所以要等喔。」
 
「嗯,好的。」這女孩長的好可愛。
 
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這間店不只是我和Candy兩個人,扣掉正在用餐的三位客人之外,這裡還有三個人,而那三個人也跟用餐的那三位客人一樣有說有笑
 
其中一個在吧台調配我的熱拿鐵,跟Candy一樣也是金髮飄逸,穿著某個國中的制服,胸上的名片寫著:「店長 抹茶」
另一個在我旁左邊的座位上用筆電玩LoL,名片上面寫著:「服務生 GG(就是遜)」
 
我不禁笑了出來,名片還可以長這樣喔。
 
剩下一位坐在GG的旁邊,是一位瘦瘦高高的美男子,眉清目秀的,穿的很休閒,戴了一副粗黑膠框眼鏡,胸前名片上面寫著:「服務生 煙火」
 
「靠北,死了」此時我旁邊突然傳來一陣咒罵,看來GG被躲在暗處的索娜給陰了。
 
「你不要這樣嚇到客人好不好。」坐在GG旁邊的煙火提醒,老實說我也剉到一下。
 
「幹!竟然躲在那邊。」GG難以置信地對著黑灰的螢幕發楞。
 
「你也太沒品了吧。」

「所以說GG就是遜啊,還在那邊偷什麼懶,快點把熱拿鐵送去給客人。」剛調好熱拿鐵的抹茶督促著他們趕快幹活。

「一杯熱拿鐵喔。」長相帥氣的煙火把熱拿鐵送來了,態度彬彬有禮,挺有紳士風範的說。

「謝謝。」

在琴聲的圍繞之下啜飲了一小口拿鐵,雖然這家熱拿鐵可能還不是最好喝的,不過...怎麼說呢,感覺這杯熱拿鐵和鋼琴聲搭配起來,讓人很想在這邊跟誰聊聊,不管是誰都好,簡單說我覺得這家咖啡廳就是為了讓人與人互相聊天而存在的。

想著想著咖啡居然喝完了,時間也不早了,該回去了。

起身走到門口,雖然很捨不得,不過還有事情要辦,不能瞎混在這邊,於是我付了錢,準備離開這裡。

「謝謝光臨。」講話的依然是那位正妹女店員Candy,我則是酷酷地揮了揮手以示再見。

總覺得今天特別愉快啊...下意識手放進口袋想掏支菸,背後卻突然傳來一股嫌惡的感覺,我的直覺告訴我,此地不可久留,正想拔腿就跑呢,兩隻大手就往我的雙肩沉重的一拍,硬是把我的逃跑意志給拍進地獄深淵裡。

「喂!很閒嘛,嗯?」左邊那位刺龍刺鳳的大漢不懷好意的對著我微笑。

「有這種閒錢來喝咖啡,那有沒有錢來還我們啊,蛤!」右邊那位剃平頭的小鬼頭則是沒給我好臉色看。

又來了

「我前天不是才還清利息嗎,幹嘛還找我麻煩啊,還有那家是茶鋪,不是咖啡廳。」此刻的我只想要他們兩個從我眼前消失。
 
「利息都還了?林北聽你在豪洨啦!」你看又是這樣,明明我就有還了他們硬坳說我還沒還。
 
「不信你來看看這是什麼。」我盡可能地保持理性,從口袋掏出上禮拜五才跟他們簽的還錢收據,上面都還有我和他們的簽名
 
「幹你娘勒你拿假的來騙我,你當我三歲小孩啊!蛤?」那位刺青大漢突然把我的收據搶過來撕爛,還對我咆嘯,夠了!真的是夠了!
 
於是我完全不想理他們,逕自甩開他們那「熱情如火」的雙手,直接拔腿就跑。
 
但才跨出兩步,我就不得不停下來了,一聲巨響,世界彷彿天旋地轉一樣,下一秒我的臉好像重重的摔在地板上,頭好像被什麼東西貫穿了,除此之外沒有感覺,就只有深邃的黑暗。

「靠北!快跑!」兩個凶神惡煞看到這一幕露出驚慌神色,倉皇逃命,但跑到一個轉角的時候兩位卻甚有默契地給對方報以邪惡的微笑。

此時有兩個人快速的從咖啡廳裡衝出來,手拿瓦斯槍,緊張兮兮的到處警戒,最後來到那位先生的屍體旁,確認沒問題了之後才放鬆警戒。

「Shit!看來真的是死了。」蹲在地上檢查先生狀況的高中生身穿紅色格襯內搭潮T,牛仔褲和黑紅相間的運動鞋,脖子還掛了藍色的耳罩式耳機,一身潮潮的打扮,手拿柯爾特蟒蛇左輪手槍,胸前的名片寫著:「DJ 潮男」

眉心上的小圓洞流出的腦漿和鮮血,加上空氣中的煙硝味和令人作嘔的血腥,毫無疑問,槍殺。

「得快點報警才行。」另一位大學生把手上的溫徹斯特M1887背在背後之後拿起手機報警,胸前名片寫著:「小軍火商 賽拉」

「那我就先去安撫他們的情緒吧,聽到槍聲大概也是嚇的半死吧。」潮男把手槍收起,左手插進口袋,走回那飽受驚嚇的咖啡廳。

「嗯,好吧,順便幫我把槍拿去放。」

「好啦。」潮男學著閃客快打7裡的boy帥氣的把槍扛在右肩上。

當天下午,那條有咖啡廳的小巷口一直閃著紅色和藍色相間的光芒,直到深夜,非常熱鬧。


2014年8月13日19時49分 林賢聰先生於天主教若瑟醫院,宣告不治


                                                     ☆★☆★☆★潮男專區☆★☆★☆★

優系~~歐嗨呦勾砸伊嗎斯>w</
是的 你們都沒有看錯 自從Candy那篇"不單純的公寓"之後
潮男我也發了關於咱們茶舖的小說啦~~(灑花
其實當初在Candy發不單純的公寓之前潮男我就有這樣的想法了
只是拖拖到現在才把Day 1給搞出來
更新日期理想是把另一篇生存試煉把它全部搞完才會回來寫這系列
這次只是先試試水溫(?
當然如果突然更新的話
那就是潮男我沒靈感想打點別的www(炸飛
話說回來...

羅煞你好久沒更新你的小說了厚OAO(最近的一次好像在10月
要不要辦個"叫我殭屍王之拖稿一周年紀念活動"啊XD(炸飛

咳嗯 開玩笑的

另外呢...即日起恬淡茶鋪要誠徵幾名工作人員 意者請附上履歷(就是半徵角的意思啦www

一 履歷表如下:

1 姓名(想在小說裡叫啥

2 性別

3 年齡

4 外貌(包含五官 體態 穿著等等...

5 個性

6 想徵的職位(目前有副店長 服務生 警衛 DJ 咖啡調配師 主廚有缺 當然你有想到很有特色的職位也可以說啦www

(眾:好奇

二 限"恬淡の日常茶鋪"的成員參加

三 履歷表資料一經查證作假 偽造文書罪  殺‧無赦!!(炸飛

四 希望那些在"輕鬆聊之生存試煉"有參加半徵角的人能在提供一次履歷 潮男我不小心把你們的履歷弄丟了(炸

當然 有文筆上的建議還請各位提出來 畢竟潮男我覺得還是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

潮男我在此...深深的一鞠躬(鞠躬^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1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連發煙火
喔齁 居然有本煙火 實在是太令人感動惹

愛你唷 鳩咪

10-02 20:46

☆JYO潮男★
OAO
不要親!!(咦10-02 21:00
仴蒔兒
(大驚
我該投上履歷嗎 (欸你

10-02 20:55

☆JYO潮男★
沒錯喔=w=
想要加入的話就快喔OAO10-02 21:00
ㄇㄔ
已看完 哈哈 有人願意寫公會的事真是太好了

10-02 21:11

☆JYO潮男★
Candy不是已經開了先例嗎OAO10-02 21:29
阿樺田
卡明天看

10-02 21:20

冬月杏
我來應徵~~(擠過來 履歷表投哪(呆

10-02 22:17

☆JYO潮男★
當然是投這邊啊OAO(就是徵角的意思啦www10-02 22:44
修行のCandy
哦哦哦哦原來我是正妹(等等妳的重點# 本來想說禮拜五有空就出一篇W 被搶先了

10-02 22:32

☆JYO潮男★
不單純的公寓應該也一樣吧OAO10-02 22:45
熊熊大哥-GG瞭
沒錯 畢竟 遜咖GG
[e13]

10-02 22:36

☆JYO潮男★
有嗎OAO(沒玩過LOL的表示10-02 22:46
修行のCandy
想出一篇正經的(認真 公寓根本自嗨 正在想題材

10-02 22:47

☆JYO潮男★
原來啊OAO10-02 22:51
熊熊大哥-GG瞭
被躲在暗處的索娜暗殺
太神拉~

10-02 22:50

☆JYO潮男★
太強大啦www10-02 23:00
冬月杏
拉拉喵的履歷表
1 姓名:拉拉
2 性別:女
3 年齡:18
4 外貌:灰髮雙馬尾、寶紅色眼眸
5 個性:活潑、天然呆
6 想徵的職位:服務生
<3

10-03 10:56

☆JYO潮男★
原來拉拉妳成年了啊OAO10-03 17:47
☆JYO潮男★
是說潮男我反而希望外貌能再詳細點10-03 17:47
仴蒔兒
很好那我來應徵了!
1 姓名 伊藤鈴 (www
2 性別 女
3 年齡 不詳 (欸你
4 外貌 天藍長髮 身高150 (別自爆阿阿阿阿
5 個性 有點中二(? 安靜起來很恐怖 (?
6 職位 地下情報站 (摁!?

10-03 11:36

☆JYO潮男★
年齡不詳是怎樣啦www10-03 17:45
☆JYO潮男★
是說潮男我反而希望外貌能再詳細點10-03 17:47
冬月杏
那我再補充~
容貌就灰色長髮紮成雙馬尾、寶紅色大眼、容貌白皙姣好、身高160公分但腿蠻長的正妹wwww(有量過腿有90公分=X=)
PS 今年12月某日過後我就滿18了唷~
這樣可以嗎??還是要再補充??

10-03 18:19

☆JYO潮男★
了解了OAO10-03 18:53
☆JYO潮男★
看到伊藤鈴的留言突然想起來 補充一下穿著會比較好10-03 18:56
仴蒔兒
神秘年齡不是嗎XDDDDD
好啦就編個17好了(年齡倒退?
外貌嗎ˊ_ˋ....
天藍髮尾微捲、櫻紅瞳色、喜歡帶著墨鏡、穿著多為深色衣著以及長外套
(腰邊偷偷放了一個電擊棒(欸你

10-03 18:42

☆JYO潮男★
亂編年齡要小心 殺.無赦!!(炸飛10-03 18:59
仴蒔兒
別這樣嘛 qwq 我還不想承認我18了 (哭奔 ((回來阿!

10-03 21:52

☆JYO潮男★
OAO 好啦 放過妳(喂!!10-03 22:49
夏日型賽拉
嘻嘻 比起霰彈槍 我更喜歡輕巧與壓制力於一身的衝鋒槍呢~ 而且 小洞是不會有燒焦味的 會有燒焦味的是空氣 而小洞應該是濃得令人反味的血腥味ww

10-04 19:03

☆JYO潮男★
原來啊OAO長知識了 是說血腥味那邊潮男我本來就想加上去的10-04 19:23
冬月杏
嘿嘿 粉紫色蓬蓬連身短裙搭配上面印有拉拉熊圖案的圍裙 (妳真的18了嗎?)

10-05 00:24

☆JYO潮男★
了解喔OAO10-05 08:57
靜星風吟
你怎麼變作家!Σ(゚Д゚)

09-04 12:43

☆JYO潮男★
這是黑歷史=3=09-04 12:50
靜星風吟
黑歷史030.....

09-04 1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sw1002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潮男's開箱... 後一篇:【潮男's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