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紫樓狩相】獨佔(分歧點1) 十八

作者:伊伊│2014-10-02 09:08:25│巴幣:0│人氣:100
十八、孩子間的遊戲
 
  抵達的地方是距離市中心有一點遠的小公園,有沙坑、單槓、溜滑梯等等常見的遊樂器材,但都只有寥寥幾個小孩子在那。
  這裡是特地給課業壓力沉重的小孩子們玩樂的地方,但幾乎都沒有什麼孩子會來,大家忙著讀書都來不及了,哪還有空玩樂呢?
  即使沒有多大的課業壓力,也沒有幾個小孩敢來這裡玩……這裡是,小孩子之中傳言的禁地。
  蘇袖等三人抱著一顆球來到這座可以說是被他們包下來的小公園玩樂,只見她將球踩在腳下,指著樓澈和紫丞。
  「那麼,我和小弟,樓澈你和紫丞一組,我們來踢足球!」
  「足球?」
  「你們沒踢過嗎?就是只可以用腳踢或是頭搥,不可以用手碰球的運動,懂了嗎?」
  「總之別用手就對了?」
  「對!我想想……有了!樓澈,你和紫丞的球門是那個欄杆,我和小弟的……就決定是那個溜滑梯下面好了。」
  「踢進去嗎?」
  「對,不可以用手喔。」
  不用多久,一男一女馬上展開激戰,不管是誰持球,對方馬上就會衝過去,展開激烈的搶球大戰,精彩到經過附近的小孩子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眼。
  要說其他兩人?老實說根本就輪不到他們出手,基本上除了撿球以外沒事好做,照理說紫丞會覺得很浪費時間才對,但現在……看著樓澈開心的臉龐,不知不覺也被影響,嘴角輕輕勾起來。
  「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紫丞打從心裡覺得這句話對樓澈而言是個讚美,自然而然去影響身邊人的情緒,這可不是常人所能辦到。
  即使跌倒了也會馬上站起來,從不隱藏自己的情緒,明明曾遭遇過足以留下心裡陰影的過去,現在看來卻又讓人覺得那場過去只是場噩夢。
  過去只是場夢嗎……紫丞收起笑容,陷入沉思。
 
  「糟糕……紫紫!」
  一聲呼喚將紫丞拉回神智,一顆球高高飛起,並且朝著他直直過來,下意識將飛過來的球接著正著。
  「唔哇!紫紫你用手碰到球了啦!」
  「這下紫丞犯規一次了喔,輪到我和小弟發球了。」
  「唔……抱歉,我剛才在想事情。」
  「真是的……專心踢球阿!」
  「那也沒辦法啊……誰叫袖姐你們都不讓我們碰到球。」
  「哎?是這樣嗎?抱歉啊,不小心和樓澈認真較勁了。」
  每個人的臉上都有著不同的表情,笑容、為難、生氣、驚訝……各式各樣的,隨著情緒起伏而改變著。
  怎麼說呢?這種感覺……非常舒服。
  紫丞揚起淡淡的笑容,連他自己都沒有發覺。
 
  踢了一整個下午,即使是精力旺盛的小孩們也不免感到疲累,四個人坐在被當成球門的矮欄杆前,愉快的聊天著。
  「什麼啊?樓澈,你的作業幾乎沒有完成嘛!」蘇袖坐在欄杆上面,「這樣不行喔,馬上就要升三年級了,你的成績一直都在危險邊緣耶,什麼時候被退學都不奇怪啊。」
  「唔……恩,可是很無聊啊,本小爺就是不喜歡。」坐在紫丞身旁的樓澈低聲嘀咕道。
  「那袖姐的作業完成了嗎?」坐在欄杆旁邊的是南宮毓。
  「恩?大概啦……再怎麼說,七月也過去一半了,不完成一些好像說不過去喔?不過……小弟應該全都做完了吧?」
  「恩,前一個星期就全部寫完了,沒猜錯的話,紫家也是這樣的制度才對?」
  感覺到南宮毓好奇的視線,紫丞微微皺起了眉,「這倒沒有,不會有人去干涉我的讀書進度。」幾乎都是無聊過頭才把進度超前的。
  「真是自由啊……好羨慕啊。」南宮毓露出苦笑,「我家倒是一天到晚都有人催促我的進度。」
  自由嗎……?紫丞感到無奈,這該叫自由還是放生呢?基本上父親都沒有在管他的,大概過一段時間稍微表示個關心,就沒有其他的下文了,至少在相丹和樓澈住進來之前是這樣。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也只能這麼說了。
  小孩們已經開始討論下次什麼時候要再出來玩,下次要去哪裡玩等等,像是遊樂園、游泳池、海邊或是像今天這樣出來踢踢球也好。
  不過……如果真的要再出來的話,樓澈的功課就不能夠繼續拖下去了。
 
  孩子們快樂的聊著天,不小心忘了時間,轉眼間夕陽快要落下,時間也逐漸接近六點。
  第一個發現的人是蘇袖,看到時間忍不住皺起眉頭的她連忙從欄杆上跳下來,「糟糕……不小心聊過頭了,要快點離開這個地方才可以。」
  「咦?已經要六點了嗎?慘了……五點就該離開的啊……」
  蘇袖和南宮毓反常的態度讓樓澈不解的歪過頭,而紫丞僅僅輕輕的挑起眉。
  看到樓澈不理解的表情,蘇袖只好邊走離公園邊解釋,「其實這公園只要一到六點,就會有奇怪的人聚集在這裡,有小孩也有大人,不曉得是要做什麼……為了以防萬一,都要在五點前離開公園,不然很可能會碰上奇怪的人。」
  這也是小孩們不敢來這座公園玩耍的原因之一。
  「奇怪的人……像那個人嗎?」樓澈的視線飄向一個看起來非常眼熟的傢伙,總覺得就是在哪裡看過,但是想不起來。
  「咿!好像是我們班的人。」蘇袖吐吐舌,雖然升上三年級就會換班,不過在換之前姑且還算是同學。
  那名小孩嘴裡叼著一個白白的東西,似乎還在飄著淡淡的煙,而且……還有奇怪的味道,很像是有一次樓澈不小心把塑膠瓶給燒出一個洞時散發出來的那個味道,這使他忍不住多看幾眼,看到放在小孩腳邊的便利超商塑膠袋。
  這個小孩子也不小心燒掉什麼了嗎?塑膠袋?
  紫丞倒是皺起了眉頭,趕緊伸手拉著樓澈,和其他兩人一起盡快離開夜晚的公園。
  「等……等等啦,要去告訴那個感覺很熟悉的同學才可以吧?六點之後不可以在公園玩,不然爸爸媽媽會擔心的。」樓澈被紫丞和蘇袖兩人拉著,一時之間去行動能力。
  「不用說了,他是自願待在那裏的。」紫丞的口氣充滿不屑。
  「他已經和夜晚的公園融為一體了。」蘇袖的話語裡也是滿滿的鄙視。
  「什麼?」沒進入狀況的顯然只有一個人。
  「總之就是,不趕快走的話,就輪到我們有麻煩了。」南宮毓一臉無奈的快步跟在旁邊。
  兩個小孩拉著一個小孩,旁邊又跟著一個,四個人就這樣火速逃離現場,渾然不知他們的長相已經被某個人給記下來了。
  據說是跟樓澈和蘇袖同班的小男孩,雙眼微微瞇起,直直盯著四個人離去的方向。
 
────
好久不見,這裡是伊伊(X
大家有發現到嗎?寫了這麼久的文章,這還是頭一遭寫到毒品,好孩子千千萬萬不可以學喔(X
老實說原本的劇情不是這樣的,結果又因為突然間改成這樣,說好的勾陳和騰蛇出場又要往後延了,抱歉吶XD
距離上次更新有一個月了,時間過的真是快速啊,讓大家久等真是不好意思,怎麼說呢?大學新生開學了果真忙碌啊,更不用說我自己還很自告奮勇的跑去當動漫社的幹部XD這就是活活生的不怕死例子www
這幾天又要處理報告的事情作業的事情,還跑去當衛保組(保健)的志工,又積了一堆番沒看,每天都在惡整自己XD
總之伊伊會繼續努力的,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1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幻四|紫樓|狩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mily04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法布】黑暗公主-近在咫... 後一篇:【法布】黑暗公主-近在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