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心得】樂園幻想 - 冰結鏡界的伊甸01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冰結鏡界的伊甸│2014-10-02 08:54:05│巴幣:46│人氣:1165
冰結鏡界的伊甸

氷結鏡界のエデン

作者:細音啟
插畫:カスカベアキラ
出版:台版12卷/日版13卷
圖源:網路
評分  
劇情:8
人設:8.5
插畫:9
題材:8
寫作技巧:8
懶人包:細音系列大愛,不解釋





前言

看完了老師的黃昏色之後,接著有大略的看過本作的大意,感覺也蠻合我的胃的,期待本作會給我驚喜般的感受。

設定和人物講解那些我都沒介紹,想要了解的人就自行觀看原作哩。


簡介

「允許切換至『對.穢歌之庭術式』——請建構第七天音律。」被要求展開結界的少女,臉頰上滑過了透明的淚滴。
「榭爾提斯……我們真的再也不能見面了嗎?」
在這個被「幽幻種」所入侵的世界裡,唯有在巫女的祈禱下受到保護的浮遊大陸「奧比耶‧克雷亞」,人類才得以生存。結界的巫女「優米」一直在等待某位少年。他就是曾擔任過守護巫女的「護士」,同時也是優米的青梅竹馬「榭爾提斯」。自大陸墜落,並被視為異端而遭到放逐的他,過去和優米之間有一個約定──「一定要到妳的身邊」。

體現世界法則的少女,以及被世界法則所拒絕的少年,
兩人的思念交織而成的層次世界奇幻故事,在此拉開序幕!

正文


開頭用倒敘法,先把導致現況的原因說出來,接著開始正文。

在前段就有稍微將本作的世界觀、設定,以及主角的過去簡略地敘述了出來,

剛開始看的感受還蠻輕鬆愉快的,主角一開始就展現高超的體術制止了因為同伴設計不良而失控的機械人偶,但結果還是不小心按到自爆按鈕而被炸,還好只是生煙裝置XDD
之後榭爾提斯和艾利以及優特一起去烤肉,在中途遇上了幽幻種的襲擊,
不過後來還是被謝爾提斯迅速制伏而沒造成傷害,個人感覺本作在此才正式開始進入故事。

本作在隨著故事的進行會順便一點一點的將設定及劇情大綱慢慢地敘述出來,
不會一口氣丟一大堆設定讓讀者讀起來覺得很辛苦,雖然很多作品的手法也會使用類似的筆法但這部是讓我讀起來較為輕鬆的其中一部。

本集開頭是以兩個視角交互描述,即便是分隔兩地,但兩人始終想著對方過得如何,這堅定不移的感情真是令人羨慕,讓本玥我無從吐槽,反而想祝福他們。

第二章是敘述優米當巫女的理由,以及為什麼榭爾提斯被逐出天結宮的原因。

因為當初榭爾提斯在出任務時掉落入了穢歌之庭,而在穢歌之庭中有非常強大的魔笛,一般人的話早就死了,雖然他回來了,但此時他已不再擁有身為人類就應當會擁有的沁力,而是變成了幽幻種所有的強力魔笛,由於沁力與魔笛會產生強大的排斥力「艾爾貝特共鳴」,因此兩人無法相觸到對方。

由於人被擁有魔笛這種力量可說是史無前例,站在天結宮的立場必須將這件事情隱藏起來,榭爾提斯也因此被逐出了天結宮。但即使如此,優米始終都在等著他,希望他有一天能夠回來。

第三章是榭爾提斯在跟艾莉亞解釋他的過去,在天結宮的經歷以及體內擁有魔力的事實,而為了查出幽幻種出現的紀錄,榭爾提斯也請艾莉亞幫忙他入侵到天結宮的系統去查出來,而在閱完資料後榭爾提斯也提出了許多疑點,像是為什麼幽幻種都進入居住區了卻不繼續進攻,可能會有什麼更重要的行動之類的,為了避免發生幽幻種大舉入侵,榭爾提斯請求艾莉亞幫忙他以匿名的方式傳送訊息給天結宮,以便提早防範。

不好的預感果然成真了,在祭典當天,也就是皇姬每個月固定交接給巫女的那一天,由於交接過程中是冰結鏡界最脆弱的的時刻,因此幽幻種針對這時間點大舉來襲,為了迎戰,皇姬表示可以再多撐3個小時,所以如果要保住所有人的性命,就必須在3小時之內殲滅所有來襲的幽幻種,巫女及千年獅們也各自分配了工作並且前往自己的崗位守護著天結宮,而榭爾提斯為了取回對於自己來說最重要的東西:雙劍、友人、記憶,以及與她之間的約定。他想著一定會有自己也可以辦得到的事情,為了不再後悔,因而前往戰場。
(在這邊真的是越來越精彩,我看得好緊張。)

戰況開始接近白熱化,就在雷奧等人快守不住的時候榭爾提斯現身支援了,
之後雷奧叫榭爾提斯到上層去支援,下層留給他,因此榭爾提斯前往到第二百八十一層。


話說由於已經先看過伊莉絲第一集的一小部份了,看來經過了千年能力似乎也有所進步(?) 跟那個廢材女僕形象差好多XDD


就在優米和春蕾兩人負責守衛的最後一道防線即將要被幽幻種的統率攻破時,榭爾提斯在千鈞一髮之際到了現場,在最後的時刻,為了打破強大沁力而成的大門,榭爾提斯所詠唱出的伊甸和律,彷彿聚集了所有人類的悲傷和痛楚,令人聞而心痛不已的旋律,與巫女所詠唱溫柔和慈愛的索菲亞和律形成強烈對比,不過在這一幕真的很感動,無法觸及對方的兩人再次相遇,經過了好幾年兩人心中依舊掛念著對方,不過卻也再次帶來那個殘酷的現實,因艾貝爾特共鳴,強大的魔笛以及沁力的對立,導致兩人無法再碰觸到對方的這個事實。但即使如此,在打倒幽幻種結束這場戰鬥過後,榭爾提斯依舊答應優米,總有一天一定會回到她的身邊。

(又是約定,好感動阿>”<)


而因為榭爾提詞本次戰役立下的功勞,皇姬也特准他可以回到天結宮,以見習生的方式重新開始。


結語

本作承襲了細音老師一貫的風格,溫暖的文筆,輕鬆的節奏,有些情節帶著種酸卻又帶點甜的感受,不過第一集前段有些平淡,或許是我比較不喜歡日常風吧,過在後段就開始精采了起來,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期待之後的第二集。

接下來應該會跟文學少女交互著寫心得,在昨天終於下單一整套文少了阿!!!!!
一整套二手共1514,省了好多~~~~~~
好期待阿,我已經準備好胃藥了 >”<,快來虐我 (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1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結鏡界的伊甸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雙馬尾の飄飄兒
這部已全部看完 是一個一般結局 話說你看這本前要先看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

10-02 09:10

雙馬尾の飄飄兒
不然有些東西你會看不懂 越後面跟前作越有關

10-02 09:11

千年の孤独月
看不懂後面再補就好了~[e34]10-02 09:14
雙馬尾の飄飄兒
建議看完1到5的伊莉斯再看這個

10-02 09:14

雙馬尾の飄飄兒
第10集左右就有感了

10-02 09:26

噗貓
劇情背景好OP,我絕對不會看的那種

10-02 09:44

千年の孤独月
0.010-02 09:46
gates of Europe
其實伊莉絲和冰結是可以隨意交替看的,只是在每集伊莉絲出版後的冰結可以不要先看,完全只看冰結其實不影響劇情啊
這部我最不喜歡的點就是...感覺主角有點太中二,什麼事都給他做就好啦,還有為啥別人也都覺得只要交給他就好?還有開場以後微妙的後宮氣場==
和上部相比的缺點大致上就這樣啦!
這部的設定比前作更有機械科幻的味道

10-02 11:14

千年の孤独月
後宮是還好,因為在第一集就已經表明了正宮是誰,機械科幻也是新的點之一,至於中二我就不予置評,畢竟我只看了第一集。 [e34]10-02 12:21
太妍粉銀髮妹控
12集就算了呵呵

10-02 16:30

千年の孤独月
[e25]10-02 16:41
月詠紫苑
細音每一部作品都是甜死人不償命的情侶阿

10-02 16:54

千年の孤独月
[e16]10-02 16:57
一片藍
回一樓 冰結和伊莉絲 是可以交換看 但還是以出版順序為主 個人還是不建議伊莉絲先看....

畢竟冰結後面有解釋伊莉絲到底是怎麼製造 男主角背後的故事

而細音也是希望大家照出版順序去看 畢竟趙出版看,看到後面蠻有趣的XD

有人說很中二..我個人認為還好吧,其他作品也是有中二的
細音之所以寫這部是因為他架構了『無法碰觸的少年少女』 與背後那苦澀的戀愛故事
而冰結並沒有比黃昏色差,劇情穩定,信念和決心比黃昏色更淺顯易懂,深刻

冰結好久沒翻第一集了....之前廣播劇還有去買日文第一集來看XD
個人覺得這這段寫的很棒和聲優演的相當痛心
http://i.imgur.com/4ev3oom.jpg

「…………啊……哈哈…………」
「……兩年前……也是一樣呢…………?」
「 …………啊……哈哈………」
回應他的,是一陣生硬的笑聲。
噗咚。
鮮紅色的液體自少女的指尖滴落。細長的紅線垂落腳邊.形成一灘紅水。
「……兩年前……也是一樣呢…………?」
原本保持沉默的優米,這時第一次抬起臉來。在此同時,榭爾提斯終於了解那是什麼液體。
是血。
是優米被魔笛與沁力的相斥作用灼傷後,從手上滴落的鮮血。
「……好奇怪……我們並沒有做過什麼壞事吧……可是……為什麼會…………」
她的臉上再次落下液體。
第二道液體,是閃閃發光的透明水滴。
「 優米?」
雙膝跪地的少女眼中不斷涌出淚水,就如同源源不絕的泉水。
「我們……為什麼……就連像這樣握手……也做不到呢……啊哈哈哈…………」
少女絲毫不遮掩被微笑和眼淚弄得一塌糊塗的臉龐。她拋開一切的顧忌,說出自己的內心話。
支撐結界,位於世界中心的少女;身懷魔笛之力,被世界所排斥的少年。
無法彼此觸踫的兩人,最終還是只能停留在原地踏步。

超痛心的啊[e3]


10-02 17:20

千年の孤独月
我還在想說你怎麼沒回覆XD,原來是打那麼一長串[e5]
那段真的很痛心[e36],雖然知道最後一定會在一起不過還是很捨不得啊10-02 17:23
一片藍
期待SIREN出版 但還是遙遙無期 實在是....

10-02 17:24

千年の孤独月
[e36]已經代理了遲早會出的,只能期待快點出了!!10-02 17:27
不改
越來越有掃雷風範了,感動[e1]

10-02 18:29

千年の孤独月
[e42]10-02 18:31
Mika ♥ みさき
期待動畫化?!XD

10-02 19:03

千年の孤独月
[e38]10-02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好久沒發之日常抱... 後一篇:【心得】154cm的無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