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ear you》:雪與白

作者:潔│2014-10-01 10:05:13│巴幣:0│人氣:68
《Dear you》:雪與白
*此文與現實中的團體、宗教、事件無任何關聯。
*此文與他文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在某個遙遠國度,那裡的氣候非常寒冷。某個燈光照明微弱的街道上,有個穿著淡紫色斗篷的小女孩,正在雙腳踩踏著雪地。
  「嘿唷-」
  小女孩名為「白奈」,她無聊得在自家外踩雪。踩著踩著,踩到名為「幽幽之森」的森林外。
  在那裡,白奈看見一道雪白的光芒,他好奇得走進森林一探究竟,結果發現有個金髮碧眼、皮膚白皙、被上長著雪白的妖精翅膀、穿著長袍的妖精男孩。
  男孩名為「璃兔」,長相非常可愛。看見璃兔一個人看著下雪的場景,他把手伸向天空,碰觸著飄落的雪。
  這一幕,讓白奈覺得非常美麗,想跟璃兔成為朋友。白奈鼓起勇氣得走向璃兔身旁,一字一句的清楚說出來。
  「我、我是白奈,想跟美麗的你成為朋友!」
  「我美麗?妳說的話好有趣。」
  璃兔把手放在下巴附近,瞇起眼笑著。然後看著白奈,說出自己的名字。
  「璃兔‧艾塔。這是我的名字,請多指教。」
  聽到璃兔的話,白奈用微笑回應對方。

  從那次之後,璃兔和白奈時不常得玩在一起。雖然白奈的父母很擔心她,不過看見白奈的身體和心情比以前改善很多,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白奈出去玩。
  「璃兔,你看我做的雪兔,可愛吧?」
  白奈把地上的雪做成雪兔給璃兔看,看見白奈開心的笑容,璃兔笑著回應很可愛。
  聽到璃兔的回答,白奈想把雪兔送他時,璃兔退了幾步。
  「璃兔?」
  「抱歉,我們雪妖精一族是不能碰觸人類的。」
  「為什麼?」
  「因為一旦碰觸,就會消失。對不起。」
  白奈不解璃兔的話疑惑問著,璃兔苦笑的回答白奈。因為那是古老的規定,所以對不起白奈,請她諒解。
  白奈搖頭,無奈的說這是規定也沒辦法,況且她也不希望因為自己的關係,讓璃兔消失。
  「對不起......」
  「不是你的錯啦。很晚了,我該回家了,雪兔放在地上記得拿,掰。」
  「掰,明天見。」
  看見白奈慢慢得離開森林後,璃兔拿起地上的雪兔,用無奈的心情喃喃自語小聲說:「如果能碰觸妳就好了......」

  過了幾年,白奈已經是十六歲的少女了。雖然她父母很擔心她這年紀沒有男友,可是天天看見女兒開心的模樣,就不好意思說什麼話了。
  「璃兔!」
  「白奈。」
  及時兩人都長大了,外表和個性有點變,但是兩人是好友的事情卻沒有改變。
  他們兩個往常一樣,白奈去森林找璃兔,璃兔則是在森林等著白奈,這模式一直沒有變。
  「璃兔,我剛才找你的路上,撿到好多雪色水晶,送你。」
  「耶?怎麼好意思呢?」
  「沒關係啦,因為看見這些就想到璃兔,所以想送你。」
  白奈開郎的對璃兔微笑著,但是她想起璃兔說的話,所以只好把雪色水晶放在地上,讓璃兔不碰觸她的情況下,接收她的禮物。
  「白奈謝謝妳。」
  「不用客氣啦!我們是好朋友啊!」
  璃兔撿起雪色水晶塊,向白奈道謝。而白奈笑著表示,彼此都是好友,不用客氣。

  「但是一直以來,都是白奈送我禮物,我覺得不好意思。」璃兔看著白奈又說:「我也覺得該送點什麼給白奈,表示我們的友誼。」
  聽到這番話,白奈慌張表示不用璃兔那麼多禮。接著白奈說很晚了,該回家了。
  「璃兔,明天見。」
  「明天見,白奈。」
  白奈離去之後,璃兔看著手中的雪色水晶,心想要不要用雪色水晶製作什麼物品送給白奈。
  ─分隔線─
  「母親,我回來了!晚餐吃什麼?」
  「吃馬鈴薯沙拉和玉米濃湯。」
  「好棒喔,母親做的菜是全城第一。」
  「好啦,坐下來吃飯吧。」
  白奈回到家後,聞到了料理的味道,興奮得靠近自家母親,問著晚餐吃什麼。
  她母親回答,白奈很開心得誇著母親的料理。
  接著母女兩人就坐下來吃起晚餐。

  很久很久以前,在雪之國裡,有對彼此相愛的戀人。
  一個是人類少女,另一名則是雪白妖精少年。
  兩位雖然彼此相愛,但是卻不能碰觸到對方。
  因為雪白妖精一族自古以來有著詛咒般的規定,就是一旦碰觸到了人類,就要消失。
  但是那兩人還是想碰觸對方,所以在那之前送了對方禮物,擁抱對方。
  就這樣,雪白妖精少年消失了,留下人類少女獨自一個人。
  「母親,為什麼突然想講這故事?」
  「沒有,突然想到就講,而且這是我們國家的古老故事。」
  白奈問著,她母親表示沒有什麼,只是想到就講。
  「那麼,那個女生後來呢?」
  「不曉得,故事就到這就結束了。」
  聽到這故事,白奈不安心想,以後自己會跟那故事裡的女生一樣,獨自一個人嗎?
  「母親......」
  「怎麼了,白奈?」
  「有件事情,我要老實跟妳說。」
  「嗯?」
  「我其實喜歡上住在幽幽之森的雪白妖精了。」

  聽到自家女兒白奈那麼說,身為母親並沒有驚嚇到,而是微笑得看著白奈。
  她看著白奈,說著難怪不找男友,應該說早就找到自己一生中最愛的人。
  「我沒有生氣或感到驚訝,只是覺得妳長大了。」
  「母親......」
  「即使他會消失,妳會繼續喜歡他嗎?」
  「當然,在忘記他喜歡上別人之前,我會繼續喜歡他的。」
  白奈對著母親堅定的說著,而她母親聽到這番話,覺得白奈成長了不少。
  ─分隔線─
  隔天白奈去找璃兔玩時,璃兔送她一條雪色水晶項鍊,並說謝謝白奈做他的朋友。
  「對了,有個請求想要白奈幫忙,雖然妳會難過。」
  「嗯?」
  「我們碰觸對方好嗎?」
  璃兔悲傷的說,白奈聽到這話,覺得太快又捨不得。
  心裡這麼想的同時,璃兔擁抱了自己,白奈也擁抱了對方。
  最後璃兔慢慢得化為光芒消失,隨風而去。
  「璃兔......」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明知道對方與自己互相喜歡,卻不能碰觸對方。”
  那次之後,白奈再也沒看見璃兔了。但是她仍然每天一直去森林,一直不間斷的,只為了尋找自己與璃兔的種種回憶。
  「會忘記嗎......?」
  白奈不安的說了這句話,接著不知不覺走到某個冰晶小屋,她走進去一看都沒人。
  雖然都沒人,但是她在桌上看見某個令人懷念的東西。
  「這是我做的雪兔......難不成這裡是璃兔的家?」
  白奈說著,她拿起雪兔觀看時,發現有封署名給她的信,她打開一看,裡頭寫著文字。
  給白奈:
  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很短,但是我喜歡妳。
  不能碰觸妳,讓我覺得痛苦。所以抱歉,我還是想碰觸妳。
  讓妳一個人對不起,我愛妳。
璃兔筆
  看到這裡,白奈不禁流了淚,想不到彼此愛著對方的心情是一樣的。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0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mpru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繪圖-失戀六連拍... 後一篇:幻想神域同人CP文-深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