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從手掌中看疾病

作者:ATrix│2014-09-30 23:18:53│巴幣:0│人氣:160
當緊緊握拳時,會壓迫到手掌的血管,而這樣的擠壓動作會阻斷血液系統流通。因此手掌會變成白色。變成白的手掌,若能馬上回復原來的膚色,需表示血管健康,但是,如果要花10秒以上時間才能恢復的話.就要當心是不是​​有動脈硬化的情形。

捏捏手指,有病先知

交叉手指就能少生病?根據中醫經絡學說,人的五指尖各有經穴,而且分別與內臟有密切的關係,如果有一個指尖感到特別疼痛時,表示與此經穴相關的內臟已有了某種毛病。

您不妨將指甲的根部捏住然後用力壓並轉動,從小手指開始,一個一個的捏,感覺有沒有特別疼痛的手指。不同部位的疼痛感,預示身體的某各部位有毛病了。

小手指痛的人是心臟或小腸有毛病。(靠無名指一側的小指指尖叫少衝穴、另一側少澤穴。少衝穴與心臟有密切關係,所以心髒病發作時,用力按壓小指指尖,可使發作緩和些。少澤穴是小腸的經穴,小腸情況不佳,可用力按壓此指尖。)

無名指和食指長度相同的人突發心髒病的機率較高。無名指疼痛可能是喉痛或頭痛。在無名指三焦經上有一個關衝穴,感冒發燒時揉此部位即可。

中指疼痛:中指上有一個中衝穴,位於包圍心臟的心包經上,因炎熱以致心臟受不了時,這裡會感到疼痛。

食指疼痛:食指上有與大腸相關商陽穴,有便秘現象而壓這個部位深感疼痛者,大腸可能有問題。

拇指疼痛:拇指中少商經穴與肺息息相關。如肺有疾病,壓這個部位是會會痛得跳起來。

在揉捏時如果發覺疼痛的部位即便是輕微疼痛,也和那個手指的穴位有關係,表示所屬的部位不正常。此時需要把那個部位的手指仔細揉搓,以使疾患快速好轉。

不僅是兩手如此,也要以相應要領每天揉揉雙腳。要養成揉揉手、捏捏腳的習慣。久而久之,必可促進血液循環,使內臟尤其市心臟更為健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0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ppy5110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件小事讓你減壽(養生... 後一篇:晚餐注意事項小撇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